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29 八字不合的世界

029 八字不合的世界

    “哎哟,这就是落雪院那个丑八怪大傻子吗?”男孩笑的天真无邪。

    “肯定是她!哼,我瞧着过年的时候,厨子们抬进来的生猪都比她好看一些呢。”女孩撇了撇小红唇,十足的看不起。

    肖绛叹了口气,打算息事宁人。

    算了,只是被一个雪球打了而已,只当这帮熊孩子打雪仗的时候失手吧。

    就算是针对她,她一个骨子里的成年人总还是可以宽容一些的。

    所以她转过身,打算从另一条路过去。

    虽然她对王府的道路不太熟悉,但只要方向对,早晚能走到落雪院。

    然而她才侧过身,又一个雪球疾驰而至。

    她没有提防这些孩子会没完没了,所以又一次没有躲开,让雪球砸到了头上。

    她身上穿的厚厚的,外面还披了一件很能防寒的大斗篷。

    这些都是在她病中照顾她的两个丫鬟带来的,而且既然她们没说用途,她也就毫不客气的穿上。

    正是因为有了基本保暖措施,她才敢四处走动。

    那个大斗篷上有一个帽兜,虽然松松的搭在头上却很能抵挡寒风,拉得向下一点,还能护住额头。

    这个雪球砸过来的时候用了很大的力量,居然把帽兜都被带得掀翻过去,震得她的太阳穴隐隐发麻,发木。

    而因为身体的原因,肖绛的头发干枯稀疏,这样一砸,很快就散了下来,搞得她披头散发更为狼狈。

    然而那群孩子的笑声也更响亮了,嘲笑,恶意,不一而足。

    如果她是妖精,这是修炼到一定程度,要过童子关吗?

    大人们总是觉得孩子还小,但就是这种恶劣才应该被及时制止。

    肖绛火大了,但是却冷静了下来。

    她脱掉手套,慢慢拢起了头发,把帽都兜重新戴好,再把手套戴上。

    慢条斯理的做完这一切,回头望去。

    虽说已经是雪后几天,但燕北天寒,按照肖绛的体感,就算是白天也有零下几度,晚上得有零下几十度。

    所以就算有阳光照射,积雪也不会轻易融化。

    院中的道路倒是都清扫过了,有冰的地方也已经敲敲铲铲。只不过主路非常干净,支路或者小路也就马马虎虎,踏上去的时候还真是需要注意。

    但景致确实美的,廊下有大大小小的雪堆,有趣的还堆成各种造型。

    据说是等天暖些堆在树坑,积雪融化,相当于以水灌溉。

    而且古代人相信,雪水要比一般的水更有灵性,对花草树木会更好。

    除此之外,树枝上还挂着部分雪化后凝成的冰花,小冰柱子。叮叮当当挂满了一树,就好像后世的圣诞节装饰似的。

    就在这琼枝玉树围绕的场景中,那两个粉雕玉琢的孩子,就像两个仙童那样好看。旁边的孩子也都小脸昂扬,仿佛天底下的美好尽在他们的身上。

    然而若是有人能够透过表皮看到心灵,就会发现这群孩子都头上长角,身后面也都拖着一条尾巴尖儿是三角形的小尾巴。

    “你瞪什么瞪?打你又怎么样?”为首的女孩大声道,“也不睁开你的狗眼看看我是谁?我对你讲话,你没有回答去转身就走,实在是无礼!”

    “你说了什么话?”肖绛淡淡的道,并且快速观察周围的地形。

    “我说猪比你好看!”女孩向前一步,挺了挺胸脯道。

    肖绛是军中文职人员,具体的工作是教书育人的老师,只不过教的专业比较特别而已。

    所以,她很会和小孩子打交道。

    她看得出来,这群孩子虽然有大有小,有男有女,可这个小女孩才是真正的头头儿。

    那个小男孩该是她的孪生哥哥或者弟弟,也只不过是她的“帮凶”。

    “那你去对猪说呀,为什么跟我说?反正也不是人话。”肖绛摊开手,假装无意的向侧面缓缓移动。

    “你!你才说的不是人话!”小女孩暴跳,脾气很大,很急躁的样子。

    “哼,我看你不仅长得丑,心肠也坏!一个人在这里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干些什么!”小女孩指着她,“现在我怀疑你是奸细,武国派来的奸细!是要对我们燕北……”

    “闭嘴吧臭丫头。”肖绛打断她,“别仗着自己是小孩子,就胡说八道。”

    那小女孩显然没料到有人会这样顶撞她,气的一时噎住。

    却听肖绛又道,“而且你知不知道,攻击一个人的相貌是最没品最没品的事情?你穿的这样好,为什么做这么低级的事呢?会丢你父母脸的!”

    “不许你提我父王!不许你提!你才低级!你这个恶心的丑八怪!你……你这个猪!”小女孩几乎要跳脚了。

    旁边几个孩子也七嘴八舌的各种辱骂。

    不过毕竟年纪小,出生大约都还挺高贵,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你是猪,你是狗,你是老鼠,丑八怪,老太婆,快去死之类之类的,骂人的词汇量明显不丰富。

    不过父王?

    肖绛听出了一点意思……这难道是高闯的孩子吗?

    关于这件事,原主的记忆倒真是没有。

    原来是个已婚带娃男,还有好几个女人。

    不过他为了燕北国鞠躬尽瘁,连自己都卖了给武国。而且不管是军队也好,民情也好,似乎管理的都很好,但孩子却骄纵成这样……

    “姐,跟她费这么多话干嘛?”男孩也上前一步,并肩站在自己孪生姐姐的身边,“干脆打的她像猪头一样,看她承不承认自己就是猪。不对,不如猪好看。”

    行,女儿暴躁,儿子暴力。

    养出这样一对混世魔王,高闯简直失败透顶。

    不过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遇到这样一群熊孩子,也真是够她倒霉的。

    但,等等!

    她突然被雪球袭击,显然不是偶然事件,难不成这群孩子一直等在这里,要给她一个下马威吗?

    毕竟她来鹿鸣院求见高闯,可是要经过好几道人手,能够探知这一消息也并不是难事。

    “王上!高闯!快给我出来!来看看你的儿女像不像土匪、强盗!居然半路拦人,欺凌弱女,这就是你燕北王教出的好孩子吗?”她突然大声嚷嚷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556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