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18 坑人乃快乐之本

018 坑人乃快乐之本

    整件事情从“亲密合作”到拔刀相向,不过是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的。

    反转太剧烈了!

    豆芽显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之前除了那声情不自禁的惊叫之外,就一直处于僵硬而木呆的状态,完全不知所措。

    这时候听到肖绛叫她,不禁一个激灵,完全无意识的向前走了几步。

    可是肖绛喊了这一声之后已经彻底脱力,勉强又抵挡两招之后,脚下忽然打滑,整个人都扑在雪地里。

    就连她费尽心机制作的第二把竹冰短剑,也已经被削掉大半截。

    “去死吧!”如花二号再嚎叫,兴奋得眼睛都发蓝了,提刀就剁。

    此时肖绛连翻滚闪躲的力气也没有了,但是她不愿意坐以待毙,哪怕是到了这个时候。

    她扬手,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手中残破的竹刀向着如花二号掷了出去。

    因为她在上风口,竹刀上面的冰封也已经碎裂,轻飘的刀身顺着狂风居然非常快速。

    如花二号吓了一跳,连忙向旁边跳了半步,堪堪躲过。但即便如此,他左脸上也被尖利的竹茬子划破了一道伤口。

    “豆芽!”肖绛不死心的再喊,喉咙都叫破了。

    好在,这一次豆芽终于被惊醒了!

    似乎她所有的纠结和茫然,还有无法决定的选择在这时都化成了一种本能。

    而如花二号被激起了凶性,这时候眼里没有别人,只有肖绛这一个死敌!

    砰!

    咔!

    两声脆响过后,如花二号和肖绛大眼瞪小眼,像定格一样都僵住不动。

    数秒之后,如花二号的眼睛里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他想转动脖子看向后面,然而整个身子却倒下去,砸得地上飞雪四溅。

    即便如此,他的眼睛仍然是睁大大睁着的,只是无法聚焦,显然是头部受到了撞击之后的反应。

    再看豆芽,手里还高高的举着那个包裹,整个人都呆掉了。

    这时候是多么的不合时宜,生死一线的距离还没有跨过去,但是肖绛却想笑。

    因为她知道豆芽的武器是什么,那也是她准备的,只是万万没想到会用在这个地方。

    那是冻成冰坨的豆包!

    经常有人说馒头硬得可以砸死人,现在看来,真的是可以的。

    不过这种怪异的可笑感也只是一瞬间,肖绛很快理智回归,奋力爬起来。

    如花二号只是被砸得发懵,暂时失去了行动力而已。如果不给他施以叠加伤害,那么接下来他就会伤害她们了。

    人力终有穷尽,任她机变百出,现在也已经想不出任何招数了。

    好不容易站起来,肖绛踉跄了几步,差点扑倒在地,好不容易走到如花二号的面前,手中却没有任何武器,哪怕地上的石块,也都被冰雪覆盖,根本找不到。

    “再砸他一下吗?”豆芽举着包裹说。

    神情木木的,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用,我有更好的办法。”肖绛扯下面巾,笑着露出他的小白牙。

    那是豆芽最害怕的笑容。

    每当这个时候,她家小姐就真的像个妖精,奇招怪招频出,让人防不胜防。

    肖绛伸出手,豆芽下意识的扶着她。

    然后她居高临下的看着如花二号,继续把难听人话原路返还,“死男人,去死吧!”

    同时高高抬起了腿,狠狠的向男人下三路最脆弱的地方踹了下去。

    可惜力气用尽,腿软,没办法一下断绝了他的子孙根。

    但天太冷了,什么东西都脆,包括他的冰竹刀,包括人的骨头以及……

    啊啊啊啊!

    剧烈的惨叫,杀猪也不过如此。

    就连旁边捂着下腹部,还在痛苦挣扎的如花二号也感同身受似的。

    于是嘤嘤两声,两个亡命徒竟然同时晕了过去。

    豆芽目瞪口呆。

    哪个女人能想到这招?哪个大家闺秀,皇帝亲封的御妹公主能做这种事!

    可眼前这一位,就做了!

    而肖绛终于有机会喘了一口气。

    这一幕生死相搏,情况惨烈,让人仿佛在悬崖边上走了一遭。

    但实际上,耗时也不过三四分钟而已。

    肖绛深深的知道,豆芽出手相助,是因为她之前在豆芽心里埋了钉子。而且这时候形势非常紧张,加上她很有气势的呼叫,于是豆芽做出了下意识的反应。

    如果她不趁着这个机会彻底攻破豆芽的心理防线,等豆芽再生出什么不好的心思,她就没有力气再保护自己了。

    而在这冰天雪地之中,她也确实需要帮手。仅凭她自己,是没办法活动追兵前来的。

    “之前你问我是不是妖精对吗?”她侧过脸来。

    明明豆芽比他高大,却被他斜睨着。

    豆芽瑟缩,不敢回答。

    “今天我跟你说实话,我不是妖精。”肖绛自问自答,同时转过身,双手抓住豆芽的手腕,把她拉近自己。

    “但我是鬼,!恶鬼!”她咬牙切齿,感觉到豆芽一个哆嗦。

    但她死死地盯着豆芽,不让豆芽的眼光有丝毫的闪躲。

    “你知道我以前是什么样子,可我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因为我被他们下毒害死,想必你就算不知道事情的全部,也听到过风吹草动。”

    “不……我不知道……不是我……我真的不知道……不要找我!”豆芽试图甩脱肖绛的双手,但肖绛死死抓着他。

    而她这样的吱吱呜呜,神情闪烁,很害怕的样子,已经说明她确实知道一点什么,虽然所知应该不多。

    “我确实死了,只是我又回来了!”肖绛呵呵的冷笑几声,“我回来报仇!害我的人,欠我的人,哪怕是亲生父母,哪怕是武国皇帝,那些债,我也会一笔一笔的讨回来!”

    她说的那样坚定,眼神奇异的闪着光亮,令人不由自主的就相信。

    “我不知道!不要找我!我……我只是个丫鬟!”豆芽都带着哭腔了。

    实际上以现在两人的身体状态来讲,豆芽可以轻轻松松的放倒肖绛。但心理上的优势一旦形成,就很难再返回来。

    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肖绛暗想。

    但嘴上却说,“冤有头,债有主,老天给我这个机会,我不会滥杀无辜。而且帮了我的,我会报答。既然我能重活一次,我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是!是!小姐,你相信我,我是你的人!我绝不会背叛你的!”豆芽听到这里,突然福至心灵,举着手,发起誓来。

    “聪明。”肖绛拍了拍豆芽的脸,暗暗松了口气,“现在,先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3489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