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绛都春 > 017 连自已都想打

017 连自已都想打

    话音才落,如花一号抬起手,向肖绛的脖子掐了过来。

    他手上戴着那种反皮毛的、厚厚的手套,仿佛是一对熊掌。配上他狠戾的眼神,真的看起来就像吃人的野兽。

    可是,他还没有碰到人,就觉得眼前人突然矮了一截。

    低头看去,就见肖绛单膝跪倒在地。

    “求饶命吗?没有用!顶多爷给你个痛快。”如花一号狞笑着。

    然而肖绛并不吭声,而是一手抓住他棉袍的下摆,似要恳求。

    可另一只手却从身后迅速伸出,好像闪电那么快!

    如花一号根本没有看清肖绛的动作,下腹部就已经被一柄尖利的物体刺入。

    凉意,又夹杂着温热,那奇异而陌生的感觉令如花一号呆怔了片刻,并向下望去。

    就见自己的身体上插着一支奇怪的武器,武器的把手还握在那位便宜公主的手里。

    四目相对之时,肖绛忽而轻蔑一笑。

    “求饶命吗?没有用!顶多姑奶奶给你个痛快。”肖绛原话返还。

    然后,在如花一号震惊的眼神中,奋力把利器拔出。

    衣服太厚了,所以肖绛尽管用了全力,却还是没能刺穿对方。

    但利刃入肉的感觉真实无比,如花一号必然是重伤。

    同样,因为衣服的阻隔,鲜血并没有喷出。但是仍有温热的液体,溅到了肖绛的鼻梁上。

    莹白的雪,苍白的皮肤,闪着坚定光芒的黑色眼眸……肖绛整个人似乎都在昏暗中发光。

    尽管知道这是个丑女,尽管这丑女还被包裹得只露出一点点皮肤,可奇怪的是,在此时如花一号的眼中,竟然觉得眼前的景色奇异的美丽。

    就像那种有毒的花朵,当你意识到它有多么夺人心魄的时候,死神已经来到了身后。

    “啊!”如花一号惨叫,在剧痛袭来的同时,下意识的用手按住了小腹上的伤口,向后便倒。

    染了血的手按在雪地上,留下一个扎眼的手印,更有点点滴滴的猩红串串洒落,刺目之极。

    之前有人提醒过他,这个女人绝不像外表看来那么弱不禁风,很有些奇奇怪怪的果决手段。

    但他还是没想到!

    而且落雪院里除了煮茶的铜壶,没有任何铁器,谁知道女人居然身怀利刃?!

    他只感觉热量,鲜血和力气都在向小腹上的破洞口涌出去。疼痛让他在雪地上翻滚了几个来回,染出一片触目惊心的红来。

    “啊!”又有人大叫。

    但却不是惨叫,而是如花二号愤怒的吼叫。

    他也没料到,不过眨眼之间,本来砧板上的鱼肉突然变成了刀俎。

    愤怒,意外和隐含的恐惧令他无法多想,只是猛得抽出腰间悬挂的刀,直接就劈了过来。

    肖绛这身体还是不行。

    第一击已然用尽全力,虽然很快就进入了第二轮的准备,但还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咔的一声!

    刀剑相撞,她的武器生生被如花二号的腰刀劈成了两半,露出里面参差不齐的青茬来。

    “原来不过是竹篾!”如花二号大吼,语气里又是轻蔑又是愤然。

    他的伙伴怎么会让一根竹条伤成那个样子,到现在都没办法从雪地里站起来。

    而且对方还是个女人!

    而且对方还是个貌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

    这简直是耻辱!奇耻大辱!

    这件事如果泄露出去,让他们怎么还在江湖上混呢?!

    他却不知,肖绛为了制作这防身之物简直费尽了心机。

    先是找到韧劲十足的竹条,打磨成自己最趁手的样子和最方便隐藏的大小。

    之后一层水一层沙,不断在外面冰冻,还要避开豆芽的耳目,最后炼制成了冰锥一样的存在。

    即便如此,她也不能贴身带着,或者放在稍微温暖一点的地方。

    否则冰化了,少了这层分子成分改变而形成的尖利,这个武器就相当于失去了作用。

    所以坐在马车里的时候,

    她要把放着武器的包裹悬挂在窗外。

    幸好天气够冷!

    她没有资源,没有人脉,没有同伴,还要在困境中求生存,简直是绞尽了脑汁,什么歪招邪招都用了。

    可惜呀,毕竟物质成分摆在这儿,和真正的刀枪硬碰硬,对方的力气又远远大于她,她的武器就完全都损坏了。

    而且隔着厚厚的手套,她都能感觉那股大力震得她手臂发麻,似乎连指甲都飞了,在这种天气下都疼得她鼻尖冒汗。

    “死女人,受死吧!”如花二号面目都扭曲了,带着一股要把肖绛劈成两半的劲头,嘶吼着扑了过来。

    又是咔的一声!

    并配合着旁边豆芽惊恐的叫声,肖绛躲无可躲,直接伸出左臂去挡。

    这样的力道!

    这样寒光闪闪的刀!

    若斩在肉身之上,哪怕隔着厚厚的棉衣和大毛衣裳,那只手臂也绝对会被砍掉,脱离肢体。

    然而事实却是,除了肖绛疼的咝咝吸着冷气之外,预计中的断臂离体的一幕并没有出现。

    反而,从肖绛的袖口中滑落了两节断掉的竹片。

    谁也没想到,肖绛居然还给自己做了隐藏的护臂!关键的时候起到了盾牌的作用。

    如花二号本来的必胜之局又被扭转,气的哇哇乱叫,不管不顾的再度冲了上来,恨不能立即把肖绛踩在脚底下,碾成泥,才能够解恨。

    肖绛摇摇欲坠。

    但是常年军旅生活培养出的顽强意志力发挥了作用,让她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屈服,不会投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在武力值对比的绝对碾压之下,她不退反进,同时从腰后抽出了第二柄武器。

    同样是冰雪与竹子结合的产物,同样脆弱,但也锋利异常。

    她已经没有余力,仿佛透支着生命,如花二号仿佛分分钟就能把她杀死 。

    但是正所谓一寸短,一寸险,正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她手握着简陋的短刃,采取了两败俱伤的打法。

    她不顾那把杀人刀随时能把她斩成两半,只求自己中招的同时也让对方受到重创。

    她这是拼命!

    可是如花二号却不敢。

    于是眼看就要斩到她的时候又不得已回刀自救,一时之间居然僵持住了。

    但是肖绛自己心里明白,她坚持不了几个回合了。

    再这样下去,她早晚会被剁成肉酱。

    “豆芽,你还在等什么?”她忽然大叫一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185/133487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