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弥战信仰篇(2)

弥战信仰篇(2)

    第二天早上,编程课的高老师早早的来到了教室,昨晚因为和女朋友的约会,让他忘记了备课这件事。所以,只能早点到教室里来做准备了。

    高老师一走进教室,却被眼前的情况吓了一跳。

    “邓宇浩?”

    高老师想不到,教室最后一排角落里那个总是空空的座位的主人邓宇浩,今天居然来得比他还早。

    “老师好。”邓宇浩笑着起身行礼。

    “呃,那个,哦同学好。”高老师吓了一跳,在他眼里,邓宇浩就是学校一年级的黑恶势力老大,这样的人,别说其他同学了,就是他们这些老师也不敢去多管。

    而且这个邓宇浩从来都是最晚一个进教室的,常常旷课的事情更是习以为常。以前见面的时候,邓宇浩最多也就是冲高老师点个头,可现在,他这么一本正经的跟高老师打招呼,这自然会让高老师心里毛躁躁的。

    难道他想跟我过不去?我没有惹过他啊......高老师心里惴惴不安,可是仔细的看邓宇浩现在的样子,也不像是装出来的。

    终于,高老师还是忍不住了。“邓宇浩啊,嗯,那个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哦。”邓宇浩笑着挠了挠头发,“以前总是旷课,很多东西都没做好,现在有时间了,我想好好的给自己补习一下。”

    “现在有时间了?”高老师说着不禁心想:看来南颂职高的恶势力已经被邓宇浩统一了啊。

    “是啊。”邓宇浩一边翻着书,一边自言自语的说,“其实我蛮喜欢计算机的。”

    (脑海中:第一次在校门口看到司马喋喋不休的说着那些莫名其妙的话,李涛自信的告诉他,他们会是同学。)

    “对着计算机编写程序肯定非常有意思。”

    (凌学志傻里傻气的走进寝室......四个人掏出香烟一顿狂吸。)

    “将来,我说不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电脑专家。”

    (一次又一次的绝命险境,一次又一次的誓死相救。)

    “每天对着电脑,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别死啊,邓宇浩!”、、、“站起来啊,浩哥!”、、、信任、承诺......)

    邓宇浩缓缓的抬起头来,看着高老师说:“我以后应该就是这样的人,对吗,老师?”

    高老师这才发现邓宇浩有些不对劲,他脸上虽然还挂着同样热诚的笑容,可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滑落。

    这样的热泪让高老师回想起自己年青的时候,回想起活在梦想之中的时光。高老师没去问邓宇浩到底是怎么了,而是沉声说道:“没有应该。”

    邓宇浩微微的一愣。

    “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做吧,将来什么的其实没那么重要,关键是你现在在做什么,你现在是怎么想的......这个世界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像我这样的人,已经很难做回自己了,我们不得不去接受一些现实的压力。”

    高老师笑了笑,接着说:“不过,其实上天都给过我们一次成为真正自己的机会,就是像你和我现在一样......活着啊。呵呵,努力学习也好,努力做好别的事情也好,只要抓住活着的时光,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你只要尽全力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足够了。”

    “想做的事情。”邓宇浩望着高老师,脑海中,李涛、司马广行、凌学志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邓宇浩忽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老师,我知道了,谢谢你。”

    说完,邓宇浩便跑出了教室。

    高老师看着邓宇浩的背影点了点头,忽然,他想到了什么。“糟糕,这小子该不会听了我的话,就想去统一全市高校的黑恶势力吧?那我刚才岂不是......”

    邓宇浩跑到楼下的时候,学校里的大部分人还正赶去食堂吃早餐,教学楼这边显得空空荡荡。

    “喂,邓宇浩。”身后忽然有人叫住了他。

    邓宇浩一回头,发现那人正是计算机三年级的师兄赵伟。

    “诶,师哥,你也来这么早啊?”邓宇浩说道。

    赵伟人高马大的,不过邓宇浩知道,这个人的成绩却是三年级最好的。

    “是啊,早起身体棒嘛。”赵伟一边说一边活动着胳膊。

    “你有什么事吗?”邓宇浩问。

    赵伟笑了笑,“哦,没什么,就是想找你研究一些学术上的问题。”

    邓宇浩顿时额上冒汗,“呃,那个师哥,你也知道我那成绩,跟你这样的尖子讨论学术问题,我怕会拉低你的智商。”

    “哈哈哈。”赵伟大笑,“随便聊聊嘛,诶,不如我们就来说那个吧。”

    “哪个啊?”

    赵伟看向头顶,说:“就是我们头顶上现在盖着的那层‘灵力浮动’。”

    邓宇浩一下没反应过来,“啊?”

    赵伟低头又说:“又比如我们聊聊司马他们今晚有百分之零点几的胜算。”

    邓宇浩猛地就后退了两步,立刻就明白,赵伟也不是什么普通人。“你是驱魔师?”

    赵伟摇了摇头,“别紧张,邓宇浩,我没有恶意的。”

    “那你到底是什么人?”邓宇浩一点也没有放松戒备,当然,他现在的戒备也只是把双手微微的举起来而已。

    “嗨,我就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不过也是,驱魔师已经盯上你们道家的人了,你们草木皆兵也难怪。”赵伟说完,就坐在了身后的花台边上。

    邓宇浩感觉赵伟的确不像是有敌意,便走了过去,“那你现在来找我是想干什么?”

    赵伟叹了口气,“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劝你们离开这所学校,以后都别再回来了。”

    “为什么?”

    赵伟笑了一声,用手指了指天空:“你现在肯定看不到,不过,咱们学校已经被一层灵力浮动裹住了,任何灵力超过普通人强度的人只要一碰到,就会立马玩儿完。”

    邓宇浩看了看天上,的确瞧不出任何的异样,不过他也想起了昨晚在阳台上,李涛的反应。

    “是驱魔师弄出来的吗?”邓宇浩直接问道。

    赵伟点了点头,“没错,这是驱魔师当中级别仅次于‘宗神’的‘神牧’的手笔,现在学校里,灵力最强的就是那位神牧了。之前,驱魔师因为畏惧你和司马广行体内隐藏的力量,所以没有动作,现在你们俩一个残废,一个只剩下一只手,他们肯定是趁你病要你命啊。”

    听他这样说,邓宇浩的心中有一些不快,不过也没有纠结于此。而是疑惑的问道:“这些事情,为什么你们都知道了。”

    赵伟说道:“这所学校里的秘密可不仅仅只有你们关心,除了道家、驱魔师,还有很多人其实都隐藏在这里。”

    “那你属于哪一种?”邓宇浩看向赵伟。

    赵伟巧妙的避开了这个问题,“你现在还是关心你自己吧,驱魔师的人数不多,但是如果你们今晚输了,那么,其他的势力也就没办法再跟他们抗衡了。”

    邓宇浩笑道:“你这是在夸我们吗?”

    “我这是在替你们惋惜。你以为驱魔师的目的只是找你们绝斗?天真。”

    “那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赵伟说道:“他们最想要的,是你们体内的灵力。”

    “什么?”邓宇浩一惊。

    赵伟说道:“你倒是不用担心这件事了,不过你的三个朋友如果不离开的话,我恐怕他们很难活过今晚啊。”

    邓宇浩沉思了一会儿,接着说:“你的话不是自相矛盾吗?你刚才说任何有灵力的人一碰到灵力浮动就会死。可是你又说你是来劝我们离开的。”

    “我们......可以帮忙。”赵伟站了起来,“虽然神牧的灵力现在无人能敌,但灵力浮动还不算是绝对的牢笼,只要你们愿意合作,我们可以为你们在灵力浮动上打开一个缺口。”

    “合作?”

    赵伟忽然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意,“没错,用灵力来换他们三个的性命。”

    “你说什么?”邓宇浩就知道这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来帮他们。

    “我就直说吧,今晚一旦你们没有离开,那么,司马广行他们必死无疑,到时候,连命都没了,还想什么灵力啊。另外......”

    瞬间,赵伟就闪到邓宇浩的身旁,同时用手抓住了邓宇浩的肩膀,那速度之快,几乎让邓宇浩毫无反应。

    “另外,这样一来,你们不就可以继续做朋友了吗?”赵伟说道,“驱魔师要取得灵力,前提是要杀死对方,但我们却不同,我保证,取下灵力的时候,他们三个人不会有任何痛苦,对将来也不会有任何影响。这样做的话,他们三个人的命不但能保住,而且以后你们不就都可以继续称兄道弟吗?”

    邓宇浩听完之后,先是一阵沉默,赵伟以为自己说动了他,正要再添一把火,忽然,邓宇浩仰天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

    “你......”

    邓宇浩一下指着赵伟说道:“一群没用的东西。”

    “什么?”赵伟立刻显出一副怒容。

    “驱魔师的话,还算是敢正大光明的来找我们,你这种家伙,简直就像老鼠一样,难怪你们只敢躲起来呢。哈哈哈......”邓宇浩狂笑不止。

    “可恶,你这没有灵力的废物,居然敢侮辱我们灭......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赵伟喝道。

    邓宇浩缓缓的收敛起笑容,然后死死的盯住赵伟,他伸出右手食指,对赵伟做了一个“你来呀”的手势。

    赵伟几乎怒不可遏,然而,他却奇怪的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在抗拒对眼前的这个人使用任何灵力攻击。这种感觉非常的奇怪,因为眼前这个邓宇浩完全没有灵力啊。

    “为什么,我......竟然感觉自己不是他的对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