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10)

第十四话 信 仙(10)

    凌学志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听到的那些文章,他怎么也感觉不出这些东西的共同之处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而一旁的邓宇浩和李涛则好像陷入了沉思当中,两个人都好像想通了什么,却又仿佛有巨大的疑惑出现在眼前。

    “你们到底发现什么了啊?”凌学志有点没耐心了,“这些文章写的东西都不一样,你们该不会想告诉我,它们的相同之处是这些文章都是用汉子写的吧。”

    柳夏抿了一口咖啡,低声的说:“文字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东西,不同的组合之下,文字所带来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美好、邪恶、悬念、恐惧、固执、卑微,甚至是淫靡,文字都可以完美的表达,一个人如果能够完美的操控文字的话,那么,他就能控制整个世界。当然,文字也是最孤傲的存在,即使你能操控它,那也只是操纵者自身,而文字却不会被那个操纵者同化,这一点,也就形成了一种被大家叫作文风的东西。”

    说着,柳夏放下咖啡,站了起来,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那篇文章。“这五百三十六篇所共有的特点就是,它们没有自我的意识。”

    “什么?自我?”凌学志越听越糊涂了。

    李涛忽然说道:“这些文章都缺乏主语。”

    凌学志一听,忽然也感觉到了什么。

    李涛继续说道:“每一篇文章里,都没有‘你’、‘我’、‘他’这样的主语,这样的文章,看上去可能问题不大,但只要一读出来,那种感觉就会非常的古怪。”

    邓宇浩说:“就好像上面的每一句话都被抽离了什么东西一样,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又可能是自我意识的缺乏......这样说来,写这些文章的人,精神方面可能存在某种缺陷。”李涛自言自语道。

    柳夏叹了口气,似乎不太同意李涛的说法。“果然都还只是小孩子啊。”

    邓宇浩看向他,问道:“那柳老师你能看出什么问题吗?”

    “意向性。”柳夏说,“说到底,这样的文章都是作者自身某种意向的表达,所以,应该去想想,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而不能一味的从表面上去认定作者的精神有问题。就好比让你深入的描写一个杀人犯,你写得很好,我看过之后,难道就要把你看成杀人犯吗?”

    “可是,这有五百三十六篇文章啊,照你的意思,这些东西就应该是一个人写的了,可是明明每一篇文章的内容、形势都不同,要在这当中去发现问题,岂不是太难了。”凌学志说。

    “非常简单。”

    柳夏说完,邓宇浩三人都惊讶的看向他。

    “孤独啊。”柳夏看着窗外说道,“那位作者......非常的孤独,孤独到连文字里也没有了你我他之分,他的世界里,应该是一无所有吧。”

    邓宇浩忽然愣住了,他想起了躺在医院病床上朝自己伸手的霍东阳......

    “你孤独吗?”

    柳夏接着又说:“不需要什么分析,读完这些文章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那位作者想要通过文字述说的东西。”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只要沙发上的猫慵懒的打着哈欠。

    过了很久,凌学志才说道:“那,那这跟那些人的消失有什么关系呢?”

    “我怎么知道。”柳夏笑了笑,“我只是一个语文老师,比你们多一点感悟罢了。哼,你们四个人在学校已经很出名了,跟怨灵对抗是你们的事。”

    邓宇浩感觉这个柳夏很不简单,不过现在,让他更在意的却是电脑上的那些文字。恍惚之间,邓宇浩从这些文字的背后好像看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他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只有放在键盘上的十根手指在不停的敲打,没有任何声音,连键盘的敲击声也远离了他,那个世界里,好像......

    “走吧。”李涛忽然说道。

    “呃?”凌学志楞了一下。

    “我们继续去调查。”说着,李涛就往门口走了出去。

    邓宇浩落在最后,离开房间之前,他本想跟柳夏说一声谢谢,可是,看着柳夏抱着那只猫,一言不发的喝着咖啡,邓宇浩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有一种感觉,而这种感觉在他第一眼看到柳夏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出现了。但是邓宇浩有些不敢相信。

    “莫名其妙的,竟然觉得他跟我......很像。”走出柳夏房间的那一刻,邓宇浩想到。

    从柳夏的住所出来之后,邓宇浩和李涛都好像各怀心事。这让凌学志很不舒服,无奈之下,他也只能看向四周,想找个自己认识,而且现在能开口说话的人随便聊聊,哪怕是刘晓德也行。

    忽然,凌学志看到远处松林的凉亭里,有一男一女在说话,那女人的身影很熟悉,仔细看了几眼,凌学志认出,她就是曹老师。而跟她对话的男人是个老头,凌学志想起,那老头正是那个游泳池的管理员。

    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不过曹老师看上去很激动,而那个管理员的样子却显得非常愧疚。

    凌学志拍了拍邓宇浩和李涛,然后指向曹老师和那个管理员的方向。

    “诶,奇怪,曹老师跟那个管理员好像认识啊。”邓宇浩说道。

    李涛也觉得很奇怪,当时霍东阳在泳池出事的时候,他就发现那个管理员的反应很不正常。现在,这个老头子居然跟曹老师之间好像有关系,李涛就更是警惕了起来。

    那种校园里的松树林比不得真正的树林,这时候,如果三个人走过去的话,一定会被发现。所以想了想,邓宇浩他们还是决定先静观其变。

    可看了没多久,那个老头子忽然膝盖一软,似乎就要给曹老师跪下。曹老师一惊,连忙上去扶住了他,还很惊慌的看向四周。也许是不想被人看到,曹老师连忙带着那管理员老头子离开了。

    邓宇浩他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悄悄的就跟了上去。

    可就在这个时候,身后的操场里,忽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尖叫。

    三人回过头来,就看到一群人正从操场上飞奔而来,还有人喊着,“鬼啊!”

    一种不详的预感涌入三人心中,眼下,他们已经顾不得曹老师跟那个管理员了,立刻就往操场上飞奔而去。

    刚来到操场边上,邓宇浩就看到漫天的白色信纸在飞舞,本该在举行球赛的足球场,现在空空荡荡,只剩下那些白色的影子。

    “可恶,居然大白天也......”邓宇浩狠狠的咬着牙说道。

    就在周围那些看球赛的同学慌乱逃窜的时候,李涛看见,一个染着一头金发的男生正喝着可乐,一脸木然的坐在那儿。

    “一群傻瓜。”那男生忽然说道,“刚踢得蛮精彩的嘛,居然就这样散场了。”

    “你胡说什么啊,没看到出事了吗?”凌学志说道。

    那男生冷笑了一下,站起身来,“所以说,你们都是傻瓜。”

    三个人都是一阵疑惑的看着他,男生慢慢的把脸转过来,一瞬间,李涛就捂着自己的眼睛,痛苦的蹲了下来。

    “涛哥。”

    “李涛,你怎么了?”

    邓宇浩和凌学志立刻蹲下来扶住了李涛。

    金发男生笑着走到三人面前,趾高气昂的说道:“居然敢用‘万瞳’来观察我。”

    抬起头来一看,邓宇浩和凌学志就惊讶的发现,这个男生的双目之中,竟然有一圈金色的光圈在缓缓的浮动。

    “你......”邓宇浩不可置信的说道,“难道你也是......”

    金发男生冷哼一声:“别拿我跟万瞳那种级别的东西比,在我的双目之下,没有任何东西能隐藏。”笑了笑,他又看着李涛说道:“喂,要不要来比一比。”

    “你......”凌学志显然是要发作了,可却被李涛一把拉住。

    金发男生继续说道:“让我们看看,谁能率先找出这件事的真相。”

    李涛慢慢的从地上站了起来,眼前的这个人无比的自信,就好像他已经知道最后的结果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