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5)

第十四话 信 仙(5)

    “你们不会懂的,这,这绝对是医学史上的巨大发现。”那名叫李察的医生一边在病床旁边忙乎,一边说道。

    “医学我们不懂,但你刚才到底是听到了什么啊?”邓宇浩问道。

    “无可奉告。”李医生摆了摆手。可是,那一只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呢,前面,曹老师便站了上来。

    “医生,你就告诉人家嘛......”曹老师微微的一扭腰,在场的四个男的全都咽了一口口水。

    “那个,咳咳......”李医生盯着曹老师那对比较暴露的地方,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说道:“既然你们这么热心医学,我就告诉你们一点点吧。”

    邓宇浩三个人这才把眼睛从曹老师的身上移开。

    李察把大家拉到一边儿,小声的说:“我刚刚听到那位同学,他,他有两个心跳。”

    “什么?你没听错吧?”邓宇浩立刻觉得不对劲,因为他刚才也听过,那个文艺青年的心跳除了微弱了一点,也没什么怪异的地方,更不可能是两个心跳。

    邓宇浩虽然没什么医学尝试,但一个心跳的声音和两个心跳的声音,他觉得自己应该还不至于搞错。

    “你们既然不信就算了。”李察马上一摆手,就要回病房。

    众人马上把他拦住,凌学志拍了邓宇浩一下,说:“你小子不懂就别瞎说,咱李医生什么人,好好学着点儿。”

    凌学志的话加上曹老师的几个媚眼,李察马上就屈服了。

    “世界上有两颗心脏的人其实也不是一个两个了,不过通过我刚才的检查,我敢肯定,这个人也一定是有两颗心脏,更重要的是,这人两颗心脏的搏动频率完全一致,一般人就是贴着耳朵听,肯定也是听不出来的。”

    听完李医生的话,邓宇浩半信半疑。

    李涛马上就问:“那搏动频率既然一样,你刚才又是怎么听出来的?”

    李医生嘿嘿一笑,说:“刚才我听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两颗心跳的频率稍微有所改变,然后,没一会儿啊,居然又自己调节到了一致的水平。哼哼,这样的情况,在医学上绝对是特例,哈哈,没想到给我遇到了。”

    说完,拿着仪器的护士走了过来。李医生恋恋不舍的看着曹老师,做了个拜拜的手势,便进到病房,把门给关上了。

    李涛若有所思的看着邓宇浩和凌学志说:“你们信吗?”

    凌学志笑了笑说:“还有什么不信的。不过,我看你们都是姓李,砸人家看上去就那么洒脱,你就老是绷着张脸呢?”

    李涛白了他一眼,自己想自己的了。

    曹老师说:“我先回去换衣服,你们最好还是留个人在这儿看着,嗨,也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的,还得费电时间去问问。”

    “曹老师你就放心吧。”邓宇浩说道。接着,曹老师便在一众护士的指指点点下,顶着那身比基尼离开了。

    “浩哥你留在这儿,我和凌学志去找胖子说的那个女生问问。”李涛说道。

    “那你们可得快点儿,晚上我约了丁雪。”邓宇浩说。

    “放心吧,耽误不了你。”凌学志推着李涛,一边走一边摇了摇手。

    剩下邓宇浩一个人了以后,周围的护士也上楼下楼的离开了。过道里空了下来,一下子就安静了。

    邓宇浩找了一条长椅坐了下来,就开始像自己刚才是不是真的听到了两种心跳。

    “不应该啊,他的心跳很微弱啊,要是两颗心,应该是会有所表现的,我不应该......”正想着,水泥地板的过道上,突然就有一道影子遮住了那一点儿阳光。

    邓宇浩转头一看,发现正有一个穿着病服的人站在那儿。是个女生,搭拉这一头乱哄哄的黄头发,把脸都给挡住了。

    不过,从她的身材和体态来看,又好像不是学生。应该是个中年妇女。邓宇浩正想开口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人就轻轻的往前迈了一下步子。

    顿时,邓宇浩的心里就是一紧。

    那个女人走路的样子非常奇怪,驼着背,耸着肩膀,还是同手同脚,因为她步态非常缓慢,邓宇浩看着就觉得她像是电影里的僵尸一样。

    女人穿着一双青色的人字拖,踏在水泥地板上的声音却非常的响。看着她走路简直就是一种煎熬,邓宇浩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发毛。

    更让邓宇浩觉得恐怖的是,当那个女人走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居然停了下来。

    邓宇浩忽然就不敢呼吸了。他拼命的在心底告诉自己:“她只是一个病人,病人......”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感到自己的手开始颤抖了起来。

    “妈的,老子啥没见过啊,怎么现在被一个人给吓成这样了?”邓宇浩忍不住就开始在心里骂自己。

    这时候,那女人慢慢儿的扭过了脑袋,邓宇浩几乎已经做好看到一张骷髅面孔的准备。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出现在眼前的那张脸,竟然是正常的,甚至,可以说是漂亮。

    不以貌取人是一种好的品格,但是在生活中,人总是会被一些外表上的东西迷惑,当然,有好有坏。不过,邓宇浩在看到这么一张脸之后,心情的确是平复了许多。也能开口说话了。

    “你,你有什么事吗?”

    但是,那个女人的目光,越过了邓宇浩的身体,直勾勾的看向了一旁病房的门。

    “怎么了?你是需要医生吗?”邓宇浩试着又问了一句。

    忽然,那女人喉咙里咯咯咯的,发出了一阵古怪的笑声。邓宇浩刚松下来的神经立刻又紧绷了起来。

    女人又是非常缓慢的回过头来,她看着邓宇浩的眼睛,咧开嘴,露出里面森白的牙齿,说道:“他......来了......”

    “谁,谁啊?”邓宇浩不由自主的就往后退。

    “嘘......”女人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上,像是警惕着什么一样,小声的说道:“别说话,听......”

    邓宇浩心说:“我听你妈啊,你......”

    刚想到这儿,邓宇浩果然就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轻轻的回荡在医院的走道里。“嘶嘶啦啦”的,非常的诡异。

    邓宇浩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而且,好像还不仅仅就是熟悉那么简单。他觉得那好像是一种非常平常的声音,平常到任何时候听到都不可能觉得有什么奇怪。

    但是,偏偏就是现在,就是在这儿,邓宇浩还是感觉到了那种怪异。

    “嘿嘿嘿......是他。”女人又看着邓宇浩笑了起来。

    邓宇浩被吓得有些毛了,一下站了起来,问道:“你到底说的是谁啊?谁来了?”

    女人反倒是被邓宇浩吓住了,一下就靠墙,缩到了地上。

    一看之下,突然觉得这个女人样子很可怜,邓宇浩就走上去,蹲下来说:“不好意思,可是......你刚才到底是在说谁来了?”

    邓宇浩刚问完,女人一下就拉住邓宇浩的手,然后,眼睛盯着病房房门底下的缝隙,说:“信仙......我看到他刚才进去了。”

    邓宇浩怎么也想不到,刚刚还在和其他人谈论的信仙,这会儿,居然从这个疯疯癫癫的女人嘴里冒了出来。

    顺着女人的视线看去,邓宇浩只觉得病房门缝底下一片漆黑。

    “你......”正要回头说话,那个女人突然甩开邓宇浩的手,速度极快的穿过走道,从另一头的楼梯上楼了。

    下意识的,邓宇浩就是要追。但刚迈出一步,他忽然就停住了。

    此刻,那种奇怪的声音似乎更大了。邓宇浩突然发现,那声音居然是从那扇门底下传来了。在往哪儿看去,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邓宇浩觉得门缝底下的阴影视乎往门外头蔓延了一些。

    “李医生?”邓宇浩上前叫道,但是门里除了那种嘶嘶啦啦的声音,就再没有别的回应。

    邓宇浩敲了敲门,心里的不安也越来越重。

    一连敲了四五次,病房里也没有反应。就在邓宇浩刚想要抬脚踹门的时候,突然,门从里边打开了。

    走出来的,是两个推着医疗仪器的女护士。两个人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了邓宇浩一眼,然后就推着东西往电梯口走去。

    邓宇浩顿时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这时,李察也走了出来。看他的表情,好像有些丧气的样子,邓宇浩就问:“李医生,你刚才没听到我敲门吗?”

    李察也白了他一眼,说:“敲什么门,走走走,烦死了。”

    看他的样子,邓宇浩忽然就明白过来了。笑道:“怎么?你的医学发现泡汤了?”

    李察顿时有些尴尬的干咳了两声,说:“嗯,那个,进一步的结果,我们还要继续检查,医学嘛,总是需要严谨的好。”

    邓宇浩转头看看那男生,还晕着呢。便又回头递给李医生一支烟,说道:“别泄气,你还年青嘛,会有机会的。”

    李医生接过烟,还没点上,就丧气的走了。

    原本是打算回头进病房的,可邓宇浩忽然就看到,一张白色的东西,从李医生制服底下掉了下来。

    “诶,李医生,你文件掉了。”邓宇浩叫道。

    李医生回过头来,看了看周围,怒气冲冲的对邓宇浩说:“不准耍我,以后我可是要当医学教授的!”

    发完飙,他也上楼了。

    “嘿......”邓宇浩走上去,结果一看,地上什么也没有。

    “眼花了?”邓宇浩一边说,一边走回了病房。可刚一进去,邓宇浩就看见,刚刚还躺着的男生,这时居然坐了起来。

    更让邓宇浩惊讶的是,他的手里正拿着一张白色的纸,正一下一下的撕着。“嘶嘶啦啦”,和的邓宇浩在门外听到的一模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