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三话 恩 怨 1

十三话 恩 怨 1

    “我好像真的要死了。”男子浑身的伤口都流着滚烫的血液。在他身后是几十具散落四周的尸体,这句话是说给对面另一个身白袍的俊美男子。

    “这是你一开始就犯下的罪孽,终究要你自己来偿还的。”白袍男子说道。

    “我们还是朋友吗?”受伤的男子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正邪不两立。”白袍男子说道。

    “是吗?”受伤的男子一只手慢慢放到背后。

    白袍男子感觉到不对,立刻催动灵力,顿时,天空风云变色,大地的颤动像是火山爆发的前兆,围绕着白袍男子周围的紫气瞬间炸开,旁边的房屋和树木即刻化为了灰烬。

    …………

    十三话    恩  怨!

    …………

    从街道上人群的服饰大致能看出此刻正是宋朝时期,宛城今天迎来庙会,一到夜里就格外热闹,处处张显着江南的富裕,繁盛。

    无数灯火下聚集着年轻的才子,他们正拿着灯下的彩色纸条猜灯谜,不时发出一阵笑声,引得旁边的一群女子扑扑心动。女这些男欢女爱的事情,对七岁的郎子怡和他的朋友,六岁的胡天来说还是无关的话题,他们只在人群中寻找着卖糖葫芦的小贩,今天家里特别允许两人不用看书,到街上玩耍,实在是让他们颇为激动。

    “子怡兄,敢问冰糖葫芦所在何处?”胡天学着那些才子的口气说道。

    “葫芦葫芦,不知也。”郎子怡咧着少了一颗门牙的嘴笑道。两人相互一拜,然后都发声大笑起来。就在两个小机灵鬼到处晃荡的时候,他们偶然看到一条巷子里有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子怡,你看那是什么?”胡天叫起来。

    郎子怡也看到了那东西,圆圆的,好像还闪着幽幽的蓝光。“我们去看看吧。”郎子怡说道。于是两人便蹑手蹑脚的往巷子走去。那里面黑黑的,只看见发光的东西,走近后,两人同时吓出了声来,只因街上人流涌动所以没有人听到而已。

    原来,那发光的东西是一个老伯伯的右眼,老人瘦得只剩一张皮,看样子是死了。惊魂未定的他们想要立刻跑出去,但胡天脚下却忽然被什么给抓住,一下摔在地上。

    “胡天!”郎子怡回身扶起他,却看到一直干瘪的手正抓着胡天的一只小腿,而那手正是那个老伯伯的。郎子怡马上想到大呼救命,可这时却只能长着自己的嘴,发出咯咯的声音。

    “天数啊。”胡天和郎子怡都同时听到一个苍老沙哑的声音。回头一看,那个与骷髅无异的老人竟然动了起来。一股奇怪的力量将他们扶起来并慢慢的靠近老人的身边。郎子怡回头一看,街道上的灯光已经消失无踪,四周都是暗淡无光,很奇怪的是,他们竟能看清老人的模样。老人的脸来到面前,隔着一寸的距离观察着他们。

    “太凶!”老人在胡天的面前说道。然后立刻把目光投向郎子怡,观察一番之后只是轻轻的叹了一声。浑身发抖的两个男孩儿此刻才发现老人的左眼也在泛光,只是那是无尽的黑暗,比周围更深。

    “你们要为我做一件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