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二话 盗 梦 9

十二话 盗 梦 9

    司马放下电话,邓宇浩就从他的表情上知道事情不妙。司马没有立刻告诉大家,而是

    呆呆的坐在了椅子上。

    “有什么事让你这样?”凌学志问道。

    司马抬头看着凌学志说:“学志,你知道你昨晚梦里去了什么地方吗?”

    凌学志皱着眉头,司马缓缓的说:“那可是‘死亡梦境’,睡神的领域。”

    “睡神的领域。”三人同时呼道。

    “对,是梦的集合点,传说人永远也无法梦到那个虚幻的国度,但在那里,睡神却掌握着所有人入睡后的梦。”司马说道。

    “这又怎么样呢?”李涛问道。

    “在那个地方,可以让人的梦无限延长,我怀疑那些现在还没有起来的人就是这种状况。”司马说道。

    “你说那是睡神掌管的地方,那为什么睡神会忽然要这么多人无法醒来呢?”邓宇浩问道。

    “睡神早就设定好了人类入梦的时间,相传睡神一直都是处于睡眠当中,如果睡神醒来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都会在同一刻睡着。”司马说道。

    “那就是说睡神即将醒过来了。”凌学志说道。

    “不,要是那样的话,我们根本不可能还在这里。”司马说道。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照司马说的,那全天下的人都应该睡着,但为什么出事的都是学校里的人,唯一可能……就是有人和凌学志一样,在很久以前就进入了那个地方,并在暗中操纵着什么。”李涛说道。

    “学志,你昨天睡前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吗?”司马问道。

    “没有啊,昨天那么累,一躺下就睡着了。”凌学志说。

    李涛忽然说道:“我倒有个办法,你们看,那些出事的人不都是在睡着之后醒不过来的吗?我们今晚上就干脆不睡觉,一直等到明天看看还有那些人没事,或许在他们中的一个就是我们要找的。”

    “诶,这样不错。”凌学志说道。

    司马说:“看来也只有如此了。”邓宇浩和凌学志又给丁雪和苗馨打去电话,让她们不要睡觉,虽然两个女生都是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相信了他们的话。李涛从包里拿出几颗药片,说是可以代替睡眠的。几人吃下之后就坐在电脑前悬梁刺股了。

    李涛的药片还是比较管用,四人一晚上都没有打过瞌睡,洗洗脸,他们便出门了。打开门的第一刻,那股诡异的寂静便笼罩在四人心中。

    校园里,偶尔会看到几个年长的老师在晨练,除此之外只有打扫卫生的阿姨在狐疑的看着周围,她和邓宇浩心里一样,在想,这些人都到哪儿去了。紧锁的校门里,谁也不会想到竟是如此的沉寂。慢慢的走回教室,也只看到几个老师收拾着自己的教材准备离去。

    一上午,四人都在学校里寻找着人影,但那春日的太阳就像洒在干涸的泥水中,无法网住任何事物。最令邓宇浩和凌学志担忧的是,连苗馨和丁雪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了。谁曾料到事情的进展会这么迅猛,李涛讽刺的回忆着自己还想找出那个最后醒着的人,虽然现在要说没有人醒来还为时过早,但心里却有种失败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