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二话 盗 梦 7

十二话 盗 梦 7

    司马算准凌学志马上就要醒过来,便在一旁准备好水,然后端着凳子坐在旁边,心想要是凌学志有什么过激的反应,一定还要让他昏睡过去。但有一点司马不是很明白,凌学志体内不是还有鬼王吗?为什么这种时候,他不出来照顾这个弟弟呢?

    没多久,凌学志张开眼睛,看到旁边的司马,说道:“你盯着我干什么?”

    司马觉得凌学志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便说道:“你没事了吗?”

    “我有什么事?这一觉睡得腰酸腿软的。”凌学志坐起来,发现自己没在原来的床上,便问司马:“诶,我怎么睡你这儿了?”

    “你别动,把手伸出来。”司马好似命令般的说道。

    “干什么?”凌学志来不及询问,左手就被司马夺去。司马望着凌学志的手看了半天,说道:“怎么会?”

    “到底什么事啊?”凌学志问道。司马将刚才的事情告诉了他,凌学志立刻吓得张大嘴巴,说道:“怎么可能?难道我是在梦游?”

    “现在看来只有这个可能了。”司马说道。

    ……

    邓宇浩立刻用电话通知那些认识的人,告诉他们中午千万不要睡午觉,语气强硬,每个人都以为他疯了。

    “李涛,真的有这个必要吗?”邓宇浩问道。

    “如果我猜的没错,可能是有人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让一些人睡着了之后便不会醒来,有可能是利用某种电波甚至投毒。”李涛说道。

    “你的意思是这次的事情应该是人为的?”邓宇浩说道。

    “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鬼魂的迹象,丹瑶想知道我们猜的对不对,下午去上课就有答案了。”李涛说道。

    两人告诉少女,刘晓德是身子太虚,需要好好在这里修养,如果晚上都还没醒过来的话,就把他送到医院去,并叫少女不要把这件事情张扬出去。两人叮嘱完后,又叫了一辆出租,回到了学校。

    走在体育场,两人便觉得有些不对,操场上人烟稀少,这么好的天气,不说上体育课的人了,就是那些翘课出来打球的人也应该有不少。但此刻,操场上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人。走回各自的教室,邓宇浩便看到里面空空荡荡的样子。老师坐在讲台上说道:“我的可就有这么难听吗?”坐在教室里的四五个同学都小声的议论着。索性老师也人又几个人在下面闹。

    那几个同学看到邓宇浩坐下,便围了过来。

    “浩哥,你知道吗?那些没来上课的人都好像吃了瞌睡虫,挺在寝室里,都不起来了,你说怪不怪啊?”

    邓宇浩笑笑说:“有什么怪的?正所谓‘春眠不觉晓’嘛。”

    “也是,这下我们也不用上课了,乐得清闲。”大家便一起笑起来。邓宇浩只是不想让他们恐慌,脸上在笑,心里却是焦急得很。

    趁着课间的空隙,邓宇浩拨通了寝室的电话,却意外的从司马口中听到凌学志安然无恙。眼看这课业没法上,邓宇浩干脆从教室走了出来。刚一出门,就和一个个子小小的男生撞在一起,那人被邓宇浩撞倒在地上。

    “同学,你没事吧?”邓宇浩问道,地上的男生没有立刻爬起来,而是用愤恨的眼神望着邓宇浩。一瞬间,邓宇浩发现他的眼睛和凌学志出事的时候一模一样。男生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夹着一支圆珠笔。忽然,男生和颜悦色的站起来,道:“没什么?同学,你在这个班上课么?”

    邓宇浩诧异的点头,他想不到一个人的表情会转变得这么快。就在男生走到邓宇浩背后的时候,邓宇浩条件发射一样把身体挪开。

    “你叫什么名字?”邓宇浩忍不住问。男生却笑了笑,没有回答。

    这天晚上,学校特别安静,四个人游走在寝室楼上下,偶尔会有其他人推门而出,他们便上去询问两句,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寝室里的其他人都在睡觉。

    “我第一次觉得力不从心啊。”司马苦笑道。

    “你们说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干什么?”李涛说道。

    “流口水,打呼噜,梦游,说梦话,做梦。”凌学志笑道。

    “对,就是做梦。”李涛说道,“我想他们可能是被什么控制,会不会是一直陷在梦里,而无法出来。”李涛说道。

    “你说的好像深度催眠一样。”邓宇浩说道。

    “梦!”凌学志忽然停了下来。

    “怎么?你知道什么事情吗?”李涛问道。

    “这倒不是,不过昨晚上我好像真的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