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二话 盗 梦 4

十二话 盗 梦 4

    “是谁?”凌学志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他忽然想到,这些缸里面装的会是什么?于是凌学志慢慢的走进了身旁的一个大缸。缸口一直到了他的鼻尖,所以凌学志只能踮起脚尖,才能把眼睛放上去。

    他宁愿自己看到的是一具腐烂无比的尸体。当凌学志往里面一看,却发现有一双怒睁的双眼正和自己四目相接。他吓得往后退去。原来缸里竟然有一个人,由于太过惊恐,所以凌学志连他是男是女都没看清,但如果要他再看一次,他是如何都不敢了。

    “咚咚!”手指敲击大缸的声音,凌学志却分不出到底是那口缸发出来的。忽然,他想到,自己已经被这些大缸所包围,不,是里面的那些人,如果一开始看到许多矗立的大缸叫做诡异,那里面的人就真的让凌学志感到毛乎悚然了。加上那不停敲击的声音,凌学志真的在心里祈求自己快点醒来。

    不能再等了。凌学志忘记李涛的那些话,奋力的在这个世界狂奔,希望自己像动作电影里的那些主人公一样好运。但是,他不论跑到什么地方,周围的环境都是一样。静静矗立的大缸,凌学志不用想都知道每个缸里都装了一个人;不停敲击的声音,凌学志也听出来是有人在里面用手敲缸面所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密集,凌学志渐渐的失去了往前奔跑的勇气。

    终于,人是知道累的,虽然凌学志不能算一个完全的人,但此刻他还是停下脚步,背靠着一口大缸坐下来。那些敲击缸面的声音整齐而有规律,就像庙里的和尚在一起大声念诵经文。凌学志的神经也渐渐习惯,只是在地上闭目休息,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害怕,但他知道再担心也是没有用了。忽然,他想到一个人要是在自己的梦里睡着了会怎么样呢?

    声音忽然停止,让凌学志闭着的眼睛慢慢睁开。本以为自己会看到寝室的天花板,但眼前直耸的大缸还是让他感到一阵绝望。这是,凌学志忽的警觉起来,因为身后的缸里,好像有什么在爬动。咽下紧张的口水,凌学志回头望着身后大缸的顶端。忽然,一只森白的手抓在了大缸的边沿,紧接着,又出现了另一只。

    凌学志不再惊慌失措,他决定呆在原地看看出来的到底是什么人。

    如他所愿,一个老人的头部从缸口升起来,算不得恐怖,除了没什么血色,老人和平时凌学志在街上看到的几乎一样。可当老人张开嘴,从凌学志大吼的时候,他才明白,这里并不安全。凌学志本想慢慢的往后退去,可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那些大缸都开始微微的动了起来,成千上万的大缸一起摇动,就像是被风吹过一样。凌学志不禁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就在此刻,其他的缸口也不断有手从里面伸出来,接着便是头部露在外面。老人,妇女,男的,女的,所有的脑袋都朝着凌学志大声吼着。凌学志想跑,但左右一看,又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退路。凌学志发现,那些悬在大缸上的脑袋似乎都和活人一样,而且自己甚至能感觉到他们所发出的热量。这时,凌学志第一次想到这些大缸,还有里面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冲着自己大叫是什么意思?

    “睡吧!”

    随着声音,凌学志终于看到了一个人影向他走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