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一话 阴魂不散 11

十一话 阴魂不散 11

    就当牧神易消失在司马眼前的同时,尚未落地的两道黑影忽然往后倒去,定睛一看,原来二人正是刚才消失不见的大忠,大义。

    “可恶,真是……”

    “气死我了。”

    “大师兄,把他们……”

    “交给我们对付吧。”

    二人大声对吕天说道。

    “少在这里说大话了,就凭你们想对付司马世家的传人和……我身后这位兵门高手?”吕天说完,头发忽然往背后一甩,悄然而至的牧神易哪想到他会有这么厉害的反应,惊呼一声,往旁边避开。

    “司马广行和牧神易就交给你们了,我想领教的是那位击败我师弟的无名小卒。”吕天说罢将目光投向了凌学志。

    “好,就让我来对付你这个声名狼藉的……那个啥。”凌学志说完也是一笑。

    两人就那样相视一眼,然后忽的向对方奔去。司马知道鬼王的战意高昂,已是不可阻止,那现在自己也只能注意眼前的对手了。不知何时,牧神易已经来到司马身旁,只听他说道:“没想到传说中的道家圣子就是你,失敬了。”

    司马顿了顿,说道:“现在恐怕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眼前的大忠大义,两人身躯都开始发生变化,大忠的双臂不断变粗,而大义的双腿也在同时变得强壮无比,只是看上去有些不大协调,叫人心中忍不住一笑。

    “哈哈……”

    “我们很帅吧。”

    司马和牧神易心中都是一滴冷汗,谁知这二人速度奇快,虽然不是牧神易那样瞬间消失,但进攻之时,却是快得让人眼花缭乱,司马知道,这比起瞬身之术更为可怕。由于速度过快,两人的身体自然的带上了幻象,让人根本无法捕捉他们下一步的动机。

    “猎灵行者可真是一盆大杂烩啊,连我兵门‘幻行’都加以研习。”牧神易说道。他和司马都知道此刻只能以静制动,如果贸然出手,恐怕会中对方埋伏。大忠大义不停的在两人身边穿梭而过,但并未加以攻击。

    “他们这样难道不怕消耗自己的灵力吗?”司马说道。

    “这……”牧神易忽然觉得胸口一闷,身体便开始摇晃起来,司马想要去扶住他,可自己脚下竟然也开始有些不稳了。等两人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攻击后,大忠大义早已站立在了原地。

    “你们什么时候……”司马觉得伤势似乎有些严重,连说话都有些困难。

    “你们这些家伙,看到我们四肢变得强壮,就以为我们会采用大幅度进攻,告诉你吧,我们每次经过你们身边的时候,都在你们身上同一位置发动轻微的攻击……”

    “我们一共在你们身边穿梭了五十六次,每次打在你们身上两下,一共……”

    “一共……多少呢?让我算算……”

    司马对牧神易说道:“看来他们的攻击是带有麻痹效果的,要小心了。”

    牧神易慢慢的撑起身子,说道:“你们确实不错。”

    大忠大义开心的说道:“你终于……”

    “承认我们很帅了吧。”

    牧神易笑道:“不错,不错的山寨版‘幻行之术’,现在就让你们看看正版的厉害吧。”

    “牧神易,千万不要冲动,小心……”

    “诶,司马,我看你灵力现在很弱,你还是留在原地修养一下,我会很快解决他们的。”说完,牧神易对着司马一笑。那张漂亮的脸蛋上浮现的不是轻率,而是信心,绝对的信心,司马认为。

    相传兵门之人,将灵力灌注身体每一寸细胞,以身为术,兵门高手一旦灵力全开,所爆发出的威力十分惊人,司马想到此,也对牧神易多了两分信心,觉得在此见识一下传闻中的狂暴体术,也是不错的事情。便在一旁平气修养,可这时,背后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

    牧神易双掌而出,左臂收于腰间,右手端在胸前,大忠大义不懂这是什么样的法术,所以并没有妄动,而是做好了防御的架势。

    “幻体易术。”牧神易一声轻吟,四周一股强筋的飓风便往四周散开,强风中带着灵力,肆虐的吹动着结界内的所有物质。连在一旁与吕天对视的鬼王也赶紧施以防守,这里或许只有他知道“幻体易术”是什么样的攻击。

    当强风消失殆尽,大忠大义四下一看,自己并没有遭受任何打击,不禁狂笑不止。

    “大忠大义,你们两个笨蛋!”只听吕天一声大喊,可浑然不觉的二人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牧神易慢慢的往二人靠近,大忠想要发动攻势,可忽然才发现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灵力,我们的灵力跑哪儿去了?”大忠说道,两人这才知道浑身的灵力已经散尽。不光是他们,除了鬼王以外,这里还保存着灵力的人只有牧神易。

    “这是灵力的真空,好强,竟然在短时间内创造了一个灵力的真空期,用自身的力量将周围的灵力都暂时引开,然后利用这段时间,以自身强大的体术结束战斗,兵门之人……”吕天咬牙切齿的说道。

    不论大忠大义真么跑,似乎都逃不开牧神易的双眼,此刻,失去灵力的他们连自己是如何被击倒的都浑然不知。就在二人倒下的瞬间,各人的灵力又回到了体内。吕天看准时机,对着凌学志发出万道金线,缠住了对方的四肢。那些金线从他脚下窜出,鬼王毫无防备,但是……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难道你还搞不清状况吗?”吕天怒道,凌学志轻蔑的眼光却依旧不改。

    “你背后有人。”鬼王笑道。

    吕天想要转身,却忽然想到这或许是对方来迷惑自己的,所有人都在眼前,背后根本不可能有人,于是笑着说:“幼稚,我会上你的当吗?”

    这时,吕天感觉背后真的有一股强大的灵力正在慢慢凝聚,他豁然想到,连凌学志和牧神易都有办法走入结界之中,难道还有别人?回头,只见黑暗中一双炙红的双眼正死死的盯着自己,还来不及做好防备,一道红光便向自己逼来。

    吕天的法力自在洛海洋之上,虽然情况危急,但他还以一个闪身,勉强躲过了背后的袭击,可是身体刚一站稳,就听一声大喊,跟着,吕天只感到小腹上被人狠狠的踹了一脚,威力之强,竟让他整个人往后飞出五米。

    满口鲜血的吕天抬头一看,邓宇浩竟像君王一样站在自己的面前,那不可一世的神情让他忽然体会到,眼前站着的是自己永远无法逾越的人。

    “住手。”洛海洋说道。

    大家将目光投向他的时候都是为之一惊,司马的脖颈上悬着一柄金光闪耀的宝剑,拿着宝剑的正是洛海洋。

    “洛海洋,你……”鬼王此刻已经离去,凌学志一看眼前的情景,一下说不出话来。

    “放了他。”邓宇浩说道。

    “对不起。”洛海洋闭上眼睛说道。

    吕天慢慢的站起来,说道:“二师弟,做得好。”

    结界中不知何处吹来清风,洛海洋睁开双目说道:“对不起,各位师兄师弟,我没有办法对司马下手。”说完,洛海洋收回黄剑。

    “你说什么?你知道你是在违抗师命吗?”吕天说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好像每天梦里都会看到司马他们四个人不顾一切的狂奔,然后我也好羡慕,很想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东西,让他们可以为彼此不顾性命,后来我知道,这就是……朋友,从小到大,师傅都教我们,只有无穷的力量才是一个人应该追寻的东西,可是现在我真的在怀疑,到底什么才是世界的真相。”洛海洋说道。

    “这可是‘乾坤会’的决定,二师兄你可要想清楚。”丰说道。

    “乾坤会又怎么样?他们不是高手如云吗?为什么这里那么多人枉死却没有人来问津,反而邓宇浩他们几个能够舍身犯险,去追求真相,说到底,他们要司马广行回去也不过是为了光大玄门,但玄门再强大又如何?他们可以组织世上的仇恨吗?为了私利,就要牺牲司马一个人,而放弃舍身与冥尊一斗,都是胆小鬼啊。”

    听到“冥尊”从洛海洋口中说出,司马和邓宇浩都是一震。

    “既然这样,那我也对不起了,师弟!”吕天说道。

    洛海洋浑的身体忽然僵住,邓宇浩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股金光已经穿透了洛海洋的心脏。

    邓宇浩,李涛和凌学志都迅速上前扶住了洛海洋。

    鲜血从洛海洋的伤口和嘴里不停的涌出,好似雨水冲洗着悲凉的心脏。

    “有…时候,我…真的想和你们……”此刻,洛海洋说话都已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

    “不要讲话。”司马吼道,双手不停的在洛海洋的伤口处灌入柔和的灵力。

    “为什么不躲开,你一定避得开那一击的。”邓宇浩说道。

    “我…从小得师傅宠爱,但现在违背了他…老人家的意志,只有以死……”

    “狗屁!”凌学志大骂。

    “我们,我们现在是朋友吗?”洛海洋眼神像一个三岁的孩童,净是渴望和憧憬。

    “是。”李涛说道,邓宇浩和凌学志也低下了头。司马知道,刚才洛海洋完全可以将自己控制住,可是他却悄悄的将灵力注入自己的体内,以至于自己的伤势快速的复原,洛海洋还告诉司马吕天的招数,却想不到……

    “凌学志,我们现在是朋友,你可不可以接受我的一份礼物?”这时,黄剑围绕在洛海洋的身旁。“黄剑只跟随意志坚定,绝对勇猛的人,所以,它在你手上应该更能发挥威力,现在,黄剑是你的。”

    此时,黄剑光芒夺目,并带出一阵悲鸣。

    “说什么呢,你看,黄剑已经选你了。”凌学志说道。

    就在洛海洋的手臂滑落的瞬间,黄剑忽然飞入空中,,幻化出无数剑身,刺入洛海洋体内。

    十一话   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