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一话 阴魂不散 4

十一话 阴魂不散 4

    “这种时候司马不在,看来我们只有自己去查了。”李涛说到。

    这时,凌学志推开寝室门进来,看到邓宇浩和李涛满头大汗,说道:“怎么这么急?衣服没换就回来了?”邓宇浩将事情告诉凌学志,三人便开始寻思怎么才能把事情弄清楚。“我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为什么?”邓宇浩说道。

    “看到平时好端端的朋友忽然变成那个样子,谁也不会好过的,我们先洗个澡让自己冷静一下吧。”李涛说道。

    为了节省时间,李涛带着洗漱用具去了公用浴室,把寝室的浴室留给邓宇浩。热水窜出花洒,像毒蛇一样刺入邓宇浩的皮肤,再把温暖的毒药注入体内,化解浑身的疲惫和能量,一时间让你觉得自己脆弱无比。

    闭上眼睛,邓宇浩仔细的洗礼着浑身触碰过的肮脏,悲悯的脚步悄悄响起,邓宇浩以为是疲惫的幻觉睁开眼才发现秦唯的身躯原来那么真切。

    …………

    不是对手,洛海洋看到司马广行的双目一闪就知道五个师兄不是他的对手,要是自己加入,或许会有一拼,但现在的洛海洋已经开始质疑师傅教他的东西了。凌学志真的有那么大的能力可以扭曲自己多年来的信仰吗?自己是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改变,难道就是看到那四个人拼了命的保护对方时产生的吗?师傅不是说过,只有无穷尽得力量才是一个人应该追求的东西,只有当你强大到万物之上才能窥视这个世界的本来面目,那邓宇浩,凌学志,李涛还有眼前的司马,他们心中所要的是什么东西,难道那样东西比看到世界的真相更为重要?

    司马广行以为自己会陷入一番苦战,但没想到自己的灵力提升得如此之快,五气龙君的动作简直就慢得离谱,什么时候……对,就是那个梦。司马忽然有点害怕。

    五人被司马强大的灵力攻击打得到处是伤,却不知道,司马根本就还没有开始攻击。五人中那个满脸胡须的银狐忽然站到司马的面前,说道:“你真的很强啊,所以我决定用你来试一下我的‘狐泪旻天’,准备好吧。”

    “真的是太大胆了,看来我们要在这儿做个法阵,要不然等会儿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过来看好戏呢。”丰脱下腰上的包袱,然后摊开双手,和其他四人一起在半径百米的地方做好了一个空间法阵,也就是将法阵内的东西从阳间割除,中等的时空穿梭术。

    法阵完成之后,四人便往后退去,司马看出“狐泪旻天”必定是大范围杀伤性法术,所以迅速的为自己做好了一个防御法阵。脚下出现了金色的八卦双鱼,缓缓的旋转着。

    “哼,上钩了。”吕天冷道。

    …………

    “今日,斗门,列门,兵门,三位掌门,还有道派的司马老先生,以及安掌门还有各家道观的观主,大家能够齐聚一堂,我‘乾坤派’实为三生有幸。”司马老道旁边的老者站起来说道,“再过不久便是‘大轮回’之日,到时神州气脉扭转,大阳之气为胜,也是我玄门重振旗鼓的时机,无奈冥尊转世,势必引起一场祸端,万幸的是,司马一族竟然降下圣子,此乃道家大事,圣子既出,那与他对应的邪气想必也已出现,诸位,为保神州安定,万望各位合力打开‘浩生之门’。”

    “开吧开吧,反正死的又不是我们,为什么不开呢?”说话的是个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年轻人,要是以为他年轻就错了,他正是列门第八十七带掌门,铁寒声,现年六十有三。

    “铁掌门,这样说就不对了,我们都是为天下苍生安定,怎么你像是在指责我们一样。”正是兵门第八十八代长门,宏木先生。

    “为天下苍生,你们这样做不就是要圣子和那个对应的魔邪皇帝都去死吗?我看以打开‘浩生之门’的力量完全有可能与冥尊一战,恐怕诸位出此下策是贪生怕死吧。”铁寒声说道。

    司马道长站起来说道:“事关天下,也关乎我孙儿性命,老道自然不会轻举妄动,但铁掌门眼下似乎有点误会,没错,合玄门上下之力,与冥尊一敌,胜算自然很大,但要是搁在五十年前,贫道也会赞成铁掌门,但时至今日,我玄门实在有些力不从心,若是为天下苍生,我想我那孙儿必定不会推辞,再者生死之事,尚未有定数啊。”老道眼中也显出几分忧虑。

    几位掌门最后商议下,决定就照两位上师的意思,用圣子之躯,吸收魔邪皇帝的力量,然后在“浩生之门”内重新设定冥尊的封印。当然,这肯定伴随着一些残忍,因为魔邪皇帝很可能现在还是个无知顽童,甚至婴儿,要让司马广行去杀那样一个人,他又怎么忍心下手呢,只是老道一早便知那人便是邓宇浩,所以心中更为担忧,要是司马广行不愿诛杀好友,到时冥尊一出,恐怕无人能敌。所以老道请安思洋派出弟子去抓司马回山,一是猎灵行者人数众多,二是要是派本门弟子的话,恐怕拿司马没什么办法。

    但万物旋转轮回,事情的发展又怎么会是这些人所能料想的呢,殊不知在南宋职高,一场惊天的密谋正在悄悄展开。

    …………

    李涛心中不禁将事情和杜威前连天说的话联系了起来,脑中一个念头闪过,便往门外走去。邓宇浩和凌学志随即追去,“学志,你还是去找找司马,李涛那边我来。”邓宇浩说道,两人便分工而行。

    路上,李涛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说想去找陈教练问一下当时的情况。这时,背后有人叫住了他们。

    回头一看,来人正是周宴丰,那个学生会的干部。

    “好久不见,有事吗?”邓宇浩问道。

    “对,出事了。”周宴丰气喘吁吁的说道。邓宇浩和李涛对望一眼,那股不详又一次袭来。

    “前两天我们学生会在体育馆高了一次活动,那天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可是谁知道当晚就出事情了,大概是晚上快熄灯的时候,我正要回寝室,就看到体育馆的灯还是亮着的,就想去看看是不是那个工作人员忘了把灯关上,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人影急匆匆的往外走,叫他两声他也不回头,然后我就进了大门,结果一瞧就看到我们学生会的一个女生手里抱着一个篮球站在球场上,我喊她的名字,她却没有反应,于是我便走了过去,可忽然。”周宴丰顿了几秒,“她跪在我面前,然后用头死命的砸向地板,我当时吓得不敢动弹,就那么看着他死在眼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