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话 四 月 花 2

第十话 四 月 花 2

    “你说苗馨她撞鬼了?”邓宇浩问道。

    凌学志叹道:“她是这么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想占我便宜?”

    “你这么可爱,她肯定对你起色心了,以后要小心了。”邓宇浩正言道。说得凌学志一脸起疑的转向了后面,却刚好碰上黄仙仙的目光。两人都是不好意思的笑笑。

    “嗨呀,我是不行了,穆老师,歇会儿吧。”卢功鸣坚持不住,一下坐到了路边。穆老师看看手表,对前面的纪老师说道:“纪老师,大家都累了,我们休息一下吧。”

    “哼,你也是,这样以后怎么能担大任呢?”纪老师已经坐在了草堆上拿出了烟盒。

    “大家原地休息十分钟。”穆老师说完,也瘫倒在地上。下午的阳光稍微有点撩人,大家都脱掉外套坐在草地上闲聊着。望着前方浓雾中的山谷,邓宇浩感觉有种说不出的隐喻,那后面到底是什么?谁也不会知道。

    “邓宇浩,我想去那边林子里那个,你陪我吧。”丁雪也有点想上厕所了。

    邓宇浩很高兴丁雪说的是,陪我吧,而不是,能不能陪我。这说明她心里已经很是接受自己了。于是在苗馨妒忌的眼光中,两人走向了一旁的密林。

    女生在野外小解都显得十分紧张,脑中总有忽然冲出个什么人的幻觉。密林中到处都是乌鸦,麻雀的叫声,让蹲在地上的丁雪很是紧张,所以几分钟都没有个结果。忽然,林中似乎一下喧闹起来,树上成群的鸟儿都扑打着翅膀往远处飞去,然后留下一片静悄悄的世界。在这样的环境下,双脚踩在落叶和断枝上的声音格外明显,丁雪却没有敢回头看,只是喊道:“邓宇浩,你在吗?”

    “在啊,你放心吧。”

    邓宇浩的声音确实让丁雪安心了许多,可当他提起裤子准备离开的时候,那阵脚步声又在身后响起来,而且这次很明显是奔跑的声音。丁雪觉得那或许是一只潜伏在树林深处的野兽,想要趁自己不被,扑到自己背上,像新闻里报道的那样,野兽窜起来,咬住自己的脖子,然后将尸体拖入黑暗的深处,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慢慢的吞噬掉自己每一寸肌肉。

    “唔噶!”

    乌鸦难听的声音把丁雪叫醒,她不知道自己在原地站立了多久,抬头看看头顶那只乌鸦,丁雪不明白它是什么时候飞回来的。或许,它一直都没有离开吧。

    邓宇浩没有询问丁雪为什么去了那么久,这让丁雪觉得很好,至少说明邓宇浩是个耐心的人,不会像某些男生那样,等个十几分钟就大发牢骚。两人回到队伍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准备离开了,躲开那些人想入非非的眼光邓宇浩和丁雪提起包跟了上去。

    走进浓雾之中,眼前的世界却豁然开朗,激荡清澈的小河忙着往什么地方赶去,这让邓宇浩想起小时候学的课文,小河都是奔着大海去的。它们以为自己能变成海,其实只是被海水埋葬罢了。山谷间果然有一处村庄,隔着小桥,凌学志开始数着哪儿有多少户人家,然后总结道:“刚好二十户。”

    “二十一。”段晓说完便从凌学志身边走了过去。

    这是她和凌学志说的第一句话,凌学志自然十分在意,但明明只有二十间茅屋啊,想到这儿,凌学志又发现,它们一行都有二十几个人,晚上要住哪儿呢?

    半升店村口没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唯一能让大家感觉不同的是这儿的空气中四处弥漫着花香,大家都觉得花很香,但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花所发出的香味。

    “爱情。”凌学志闭上眼微笑着说。当大家的反应都是冷淡或者嘲笑时,他仍旧说道:“这绝对是爱情的味道。”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凌学志转头一看是,说这话的居然是黄仙仙。

    “呵呵,我胡说的。”凌学志多么喜欢望他是段晓啊,不过黄仙仙也算是美女一个了,而且浑身还散发着和这里很是协调的朴实感,不过此刻的凌学志需要的是激情。

    随意和黄仙仙说了几句,前方的小路间就出现了一个黑黑瘦瘦的中年男子,邓宇浩并没有看到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四五米之外的。

    “你们是学校来旅游的吗?”男子说道。圆圆的眼睛睁得很大,这让苗馨想起了废屋里的那个老人,不由得安静了下来。

    “对,你是村长吗?”纪老师问道。

    “对,我姓王,家里排行老三,大家都叫我王三哥。”王三哥说话时并没有看着纪老师,而是扫视了所有人一圈,最后才把目光落在纪老师身上。他那严肃的样子让纪老师也觉得不舒服,于是说道:“我们是按之前说的,住两晚上就走,明天参观你们的花圃,对吗?”

    “对。”王三果然有够奇怪的,每次说话都要把所有人看一下,就像是在告诉大家一样,几个女生都在桥上呆着,不敢接近他。

    看到幼教专业五个漂亮的女生,王三竟然笑着说:“好,真不错。”这话着实让人很反感,但苗馨却吓得一直往后退去,因为王三笑起来更像那个老人了。

    “王村长,我们都走累了,能不能先带我们去看看住的地方。”穆老师说道。

    “好,住的地方没有城里舒服,你们将就一下。”王三转过身去。

    大家刚挪动步子,他又转回来,瞪着大眼睛说道:“对了,还有件事。”连邓宇浩都被他下了一跳。

    “村里的花都是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你们千万不要随便摘,记住,白色的花,绝对不能摘。”

    “为什么?”杨兰问道。

    村长又扫视着大家说:“很贵,白色的花很贵。”

    明明是一句很平常的话,但在王三口中却显得十分诡异。很贵,是指什么呢?跟随者王三,大家终于走进了这个满是花香的半升店。这里的花很多,多得让人觉得这些根本都不像是花了,行走在花田间的小路上,感觉两旁的东西不断地在往身上簇拥着,千万不要以为是在欢迎你。

    “白瓣粉心的是杳花,黄色的是小丽花,长春花,哇,还有天鹅花和紫金花,邓宇浩,你快看。”丁雪叫道。

    邓宇浩也觉得这儿的花确实很漂亮,但他怎么也没有看到全是白色的花,难道那些特别贵的都中在什么隐蔽的地方?随之,邓宇浩还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这么多花田,竟然没有一个花农在看管,走了都快十几分钟了,更没有在半升店看到一个人影,走在最前面的王三,似乎也是个若隐若现的影子。让邓宇浩最不安的是这个地方确实太美,太安静了,出了这些,好像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诶,果然有二十一户啊。”凌学志看到他们即将走进的大房子说道。房子是两层的小阁楼,底层大概都有将近两百个平方。凌学志回头一望,还能看见他们进来的小桥,但怎么自己在那儿就没发现这么大的屋子呢?

    “大家晚上就在这儿休息,我去叫人给你们弄点饭吃。”万三推开门说道。

    门一推开,大家都是一阵迷茫,不是因为里面简陋的家具,而是从屋里拍哦出来的,浓浓的香味。

    “Versace的香水也没这么好闻啊。”黄仙仙闭上眼说道,大家都是一阵赞同。

    “呵呵,这时我们专门为客人门泡制的,是用我们半升店最好的百花泡的。”王三笑道。

    “我真想看看你们的白花是什么,怎么可能这么香?”杨兰说道。

    “不要急,你们一定看得到的,现在是下午……哦,不好意思,我要先回去了,吃的一会儿就送过来,你们先休息吧。”王三没有理会大家就走开了。

    “真是个怪人。”穆老师推推眼镜说道。

    走进屋一看,这里虽然简陋,但被子床单什么的都还很新,加上屋里的香气,女生们就更是高兴了。

    “哇,要是把那种花摘两朵回去,一定可以让寝室香上一个月。”杨兰说道。

    “人家不是说了不让摘吗。”段晓说道。

    “你不也经常摘寝室里花盆的花瓣儿吗?”巧云忽然转头说道。

    “那怎么一样?”段晓说道。

    “算了,要是雨露能来就好了。”黄仙仙叹道。

    段晓用拇指捅着指甲说道:“她来又怎么样?”

    “你怎么说话的?以为自己变漂亮了就目中无人了吗?”海棠忽然大声说道。惊动了旁边的两个老师。

    “吵什么?想吵现在就可以回去。”纪老师说道。

    几个女生都是一脸不高兴的坐下,谁也不再理谁。

    “嗨,女人就是善变,刚才还好好地。”凌学志说道。

    “那你就去喜欢男人呢?”苗馨没好气的说道。

    两人对视一眼,都忽然往两边走去。纪老师让女生住在了楼上,让大家再检查了一遍手机什么的东西,然后走到院子外面和穆老师一起商量明天的行程。杨兰因为生气,最先跑到楼上去了,其他人难的见到这般景色,便都到屋子周围去转转了。

    “我想先上去把东西放好。”丁雪说道。

    “要我帮你吗?”邓宇浩说。

    “不用了,别太瞧不起我。”丁雪不想做那种一点点事都要依靠别人的类型。踩着木质的梯子,脚步声格外沉闷。一上二楼,丁雪就发现自己听不到屋外,大家说话的声音了,仿佛二楼是个与世隔绝的空间,外面的一切都打扰不了它的安宁。

    杨兰一看到有人上来,便把手里的东西拿到身后,丁雪虽然看到了她是在藏什么,但但也没有追问,一边铺着自己的床,一边和杨兰简单的打着招呼。

    忽然,丁雪的手在床上摸到了什么东西,一粒一粒的,非常扎手。跟着,许多白米便从被子下面洒了出来。

    细细的米粒不停地在木板上跳动着,开心的等待着夜幕的来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