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九话 阴 森 森 3

第九话 阴 森 森 3

    半夜,邓宇浩忽然从梦中醒来,刚才似乎听到了有人叫他的名字,但自己又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样的梦。看看四周,还是完好无恙,便再次躺了下来。可他再也无法安然睡去,心里乱呼呼的一团,烦躁的邓宇浩独自穿上衣服来到走廊的尽头抽烟。脑子里却出现了苗馨的影子。邓宇浩十分不解自己怎么会忽然想起这个人,但内心的不安确实越来越浓。

    凌学志一醒来,就准备到叶警官那里去了。李涛和司马已经上天台去研习道术,只看到邓宇浩一人坐在椅子上对着手机发呆。

    “你怎么了,想丁雪了?”凌学志说道。

    “学志,你有没有过忽然很担心一个女人的感觉?”邓宇浩说道。

    “哦,我到没有过,怎么?是不是觉得你对丁雪的感情越来越深了,一晚上的相隔让你有些受不了了?”凌学志笑着坐到邓宇浩旁边。

    “可奇怪的是,我一晚上都在担心另一个人。”邓宇浩皱着眉头说。

    “什么?你在想别的女人,邓宇浩,丁雪也算是我的朋友了,你这样是不是有点对不起她?”凌学志的正义感忽然被点燃。

    “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在想的,只是一觉醒来,就开始有种不安的感觉,然后脑子里就浮现了苗馨的样子,你不是在研究心理学吗?看看我这是什么情况。”

    “苗馨?浩哥,你口味真大,师姐都敢碰,不过依照你的情况,在我看来应该分为两种,一,就是你的潜意识里已经爱上了这个女孩儿,而你给自己构造了一个谎言的框架来约束自己,但结果却失败了;二就是一种心灵上的沟通。”

    邓宇浩惊道:“什么?还跟她心灵上的沟通,不可能吧?”

    “人的脑电波有时在危机的情况下有可能受到刺激而瞬间强化,,强化后的脑电波则会寻找与之匹配的信息,也有可能是你们两人的脑电波到达了同样的频率,产生了共鸣,所以你会忽然想到她的样子。”凌学志在寝室里走来走去的说着。

    “看不出来你分析得还有模有样的,那照你所说的,这只是我脑电波的问题,不能算是我出轨了?”邓宇浩说道。

    “自欺欺人,不说了。”凌学志没有再理会他,走出了房间。

    正在烦恼的邓宇浩忽然接到了丁雪的电话。

    “邓宇浩,你现在有空吗?”

    “怎么了,你不要急。”丁雪的语气显得很慌张。

    “现在我寝室有个同学忽然全身发抖,有点像羊癫疯,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叫你的名字。”

    “啊,叫我的名字,我不认识你们寝室的人啊。”

    “我也不知道啊,现在我们在校医院,医生说她的心跳正在减弱,但又查不出原因,我们已经打了市医院的电话,但你快来看一下吧。”

    “好,你不要急,我马上就来。”

    “哦,还有,要不叫上司马他们吧,我怕……”

    邓宇浩明白丁雪的意思,说道:“你放心,我们马上就来。”

    司马和李涛一脸欢笑的走回寝室,两人还在聊着早晨研习的结果,就被邓宇浩一把抓住,往门外拖去。路上,司马一边跑一边问道:“你这么急是要干什么?”

    “赶着去救人命,到了再说吧。”邓宇浩说道。李涛和司马对望一眼,感觉到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丁雪在校医院门口等到了三人,立刻带他们走到急救室的门口。司马一到那儿就说道:“鬼附身。”但又忽然疑惑的说:“不对啊。”

    “怎么了?”李涛问道。

    “里面是不是有人全身发抖,眼睛泛白。”司马问道丁雪。

    “小美是全身发抖,但一直闭着眼睛,看不到什么。”丁雪说着,快速的向他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大概是黎明时候,丁雪忽然被床铺的震动所惊醒。她以为是地震了,但看到桌上的东西还有寝室里的摆设都没动静,于是便往下铺看去,就发现小妹光着身子在床上不听的颤抖着。丁雪立刻叫醒其他人,大家围到小美身边,怎么叫她都不醒,嘴里还一直在小声说着什么。丁雪好奇的把耳朵贴过去一听,才知道小美叫的竟然是邓宇浩的名字。

    “我不认识什么小美啊。”邓宇浩无辜的说道。

    “这不是重点,可能他认识和你同名同姓的人也说不定,我只是怕他被……”丁雪焦急的说道。司马推开急救室的门,医生们正在给病床上的小美做着检查,但都是一脸无奈的样子。

    司马等人没有理会医生诧异的目光,走到了病床前面。

    奇怪的是,当邓宇浩走过来的时候,小美的抖动忽然停止了,又忽然抬起一只手抓住邓宇浩,挣开眼说道:“邓宇浩,救我,游戏,死。”

    邓宇浩和其他人都是一脸的无解,这时,司马悄悄的用右手结印,摁在了小美的后脑上,一下子小美就晕了过去,但抓着邓宇浩的手还是没有松开。医生们走过来一检查,发现小美得心跳又开始恢复正常。司马对着其他人点点头,然后大家便离开了病房。

    走廊上,邓宇浩问道:“怎么这个女孩儿会认识我?”

    “不是那个小妹认识你,而是上她身的魂魄认识你。”司马说道。

    李涛点头道:“刚才那个女孩儿身上的确有不同于她本身的微弱灵力附着着。”

    “她真是被鬼上身?”丁雪问道。

    “上她身的的确是别人的魂魄,但并不是鬼上身。”司马说道。

    “那是怎么回事?”邓宇浩说道。

    “人都有三魂七魄,但刚附在小美身上的只是一个人的一魂三魄,也就是说上她身的人并没有死,而是处在一种极度危险,或者是濒临死亡的状态,所以求生欲会让它的一部分魂魄飞出,去寻找能救它的人。”

    “你是说能救它的是邓宇浩。”丁雪问道。

    “或许那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司马说道。

    “宇浩,刚才小美的表现,有没有让你想到谁?”李涛问道。

    “没有啊,我认识的人就那么几个,怎么……”邓宇浩无奈的脸上忽然笼罩起一层阴云,小声道:“该不会是……”邓宇浩没有解释,直接拿起电话拨通了苗馨的手机。他想起了昨晚上的情况还有凌学志的分析,所有的感觉似乎都在告诉他苗馨现在有危险。

    果然没有人接听。邓宇浩神情显出几分焦急。司马问道:“你打给谁了?”邓宇浩将昨晚的事情说了出来,虽然丁雪是个很明理的人,但听到邓宇浩睡觉时忽然想起别的女人,心里也难免有点不快,但人命关天,所以也就没有说什么。

    “对了,刚才小美说了‘游戏’两个字,难道是昨天。”司马说道。

    “你昨天见过苗馨?”邓宇浩问道。

    “对,在回来的路上,他和一男一女说是要去玩儿什么灵异游戏,还让我叫上你一起去,但我没放在心里,就忘了说。”

    “是什么样的灵异游戏?”李涛问道。

    司马摇头表示不知道,丁雪忽然说:“我可能知道她们玩儿的是什么。”

    “现在很多地方都流行一个叫‘电话十八层’的灵异游戏,说是按照游戏的规则,就有可能通过电话接通十八层地狱,届时只要回答正确地狱使者的问题,就可增加十八年的寿命。”

    “那回答错误呢?”邓宇浩问道。

    “这就不知道了,有些朋友玩儿过,说什么都没有,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个游戏,就是没有听谁成功过。”丁雪说道。

    “司马,你说有这种可能吗?”李涛问道。

    “相传地狱的在人间的接口就在重庆丰都,有时候条件具备的话的确可以找到阴界的入口,但要想做到却太难了,我也没有听过能用电话接通地狱的事情。”司马说道。

    “苗馨看样子是肯定玩儿过那个游戏了,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情,会不会真的有可能。”邓宇浩脸上不安的表情还是让丁雪心里不舒服。

    “我们不要在这里瞎猜,先去找找那个苗馨,说不定她还好好地呢。”李涛说道。

    “对,现在就去。”邓宇浩又问道丁雪。“你要一起吗?”

    “不了,我还是在这里陪小美吧。”丁雪虽然脸上还挂着笑容,但邓宇浩已经猜到她在想什么了。于是说道:“你不要多想,苗馨在最危难的时候想到我,而且这又关系到人命,所以我一定要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一有消息,我就给你打电话。”

    邓宇浩的安慰还是起到了作用,丁雪的神情立刻松展了许多。

    邓宇浩三人在学校里打听了好久,终于才找到和苗馨同寝的一个女生。那女生却说:“苗馨是被学生会派到别的学校去见习了,随行的还有几个学生会的干部。”这样的话自然是瞒不过邓宇浩他们,要是苗馨真的出了事,学校的人一定会出来平息这件事。先不说苗馨二年级根本就不可能出去见习,就算是真的,又怎么会在见习之前还跑去玩儿什么游戏呢?但现在三个人完全没有办法知道苗馨的下落。

    晚上七点钟的时候,三人来到了学生会的办公室。学校既然说苗馨和几个学生会的干部出去见习,那可以问一下学生会有哪些干部走了,看看能不能通过他们得到一点信息。

    一走进学生会的办公室,司马便感觉到一股阴郁的气息。不是因为这里邪气太重,而是因为这里竟然什么异常的情况都没有。司马知道,在南颂职高,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

    “同学,你们有什么事吗?”坐在办公桌上的一个男生说道。

    邓宇浩他们先自我介绍了一番,男生叫周宴丰,是主管学生会账目的干部。

    “我们是想问一下,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叫苗馨的女孩儿?”邓宇浩问道。

    “苗馨,她不是和会长他们一起出去见习了吗?你们找她干什么?”周宴丰说道。

    “会长也去了?还有谁?”邓宇浩记继续问道。

    “你们问这些干什么?有事的话先和我说吧,到时再帮你转告会长他们。”

    “你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走的吗?”李涛问道。

    周宴丰放下手里的笔说道:“这个倒不清楚,我也很奇怪,明明……哦,是昨天吧。”说完又拿起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三人对视了一眼,司马忽然把脸凑过去说道:“他们昨天不是还在玩儿‘电话十八层’吗?”

    周宴丰的笔掉在了地上,用防备的眼神注视着三人。

    “不用问我们怎么知道,其实我们和你有一样的问题。”李涛说道。周宴丰在心里挣扎了很久,终于起身将办公室的门关上,回头招呼三人坐下,点起一支烟说道:“会长他们根本就不是去见习了。”

    “你怎么知道?”李涛运用着自己的手法。

    “哼,昨天下午,我们一共十二个人约好一起玩‘电话十八层’,但等了快一个小时,苗馨,杜文和古丽都没有出现,我和卓颖便生气的离开了,但在路上就看到苗馨他们往这里走,因为生气,所以我们并没有理会他们,就直接回了寝室。今天中午我来办公室的时候,却看到几个学校的保安从里面出来,张主任告诉我会长他们几个都去见习了,后面的工作让我安排,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一进办公室我就看见里面的东西全被人清扫过。给他们几个人打电话,要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见习也用不着这样吧。”周宴丰说道。

    “后来,我发现办公室的电话也被换了,以前那部就是我们准备用来玩儿游戏的,恐怕他们几个现在都……”

    “你说除了你还有一个叫卓颖的人,他是谁?”李涛问道。

    “他是主管活动的助理,昨天后他好像感冒了,打电话给他,声音都有点嘶哑,所以今天就没来。”

    司马问道:“你们是怎么想到要玩儿那个灵异游戏的。”

    周宴丰说道:“其实本来大家都没想过要玩儿的,但前两天一个叫冯俊毅的人给会长他们塞了张宣传单,就是关于那个游戏的,谁知大家都来了兴趣,会长便想让学生会的人一起参加,搞一个内部活动,当然,这种带着迷信色彩的游戏,外人是不知道的。

    三人立刻想到所有的事情应该和这个叫冯俊毅的人有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