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九话 阴 森 森 2

第九话 阴 森 森 2

    女生往后走去,司马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来到人工河上的一个亭子里,女生示意让司马坐下。

    司马觉得周围的春光和这个女子有着浑然天成的感觉。

    “都是道家中人,我也就不瞒你了,我就是栾鸿雁。”女生说道。

    司马一听这如雷贯耳的名字,立刻惊得站起来,呆立了一阵,司马附身便是一个大礼,说道:“广行子拜见上人。”

    看到司马似乎想要立刻跪下,栾鸿雁赶紧上前扶起他,说道:“你是想所有人都知道吗?”

    司马想到自己能够看到这位晚清时期的高人,而且还是这般模样,心中怎么能不感到敬畏。上次听邓宇浩说了还以为只是巧合,但这次,栾鸿雁给他的感觉真的是比爷爷还要略高一筹。

    “不知上人现身有何指教,小道……”

    栾鸿雁脸色一变,说道:“你不要和你爷爷一样跟我舞文弄墨,烦死了,修道本就是平常事,搞得跟什么一样。”

    司马这下却不知说什么好,他以为所有的高人都和爷爷是一样的。

    “我来是想劝你早点回去,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栾鸿雁说道。

    “这是什么意思?”司马不解的说。

    “什么意思,你爷爷现在都不肯告诉你,我也没有说的必要,但我可以告诉你,这和邓宇浩有关。”

    听到是关于邓宇浩,司马立刻说道:“究竟有什么玄机?”

    栾鸿雁一抬手,颇有几分高人的气势,说道:“你和他感情越深,将来只会让你越痛苦,邓宇浩注定和你不是一条路上的人,将来……算了,你只要记住不要在他身边逗留太久就行。”

    这话让司马的内心更加混乱,说道:“邓宇浩到底有什么秘密,请上人指教。”

    栾鸿雁叹道:“我只能告诉你,正邪不两立。”

    司马惊讶的抬头看着栾鸿雁的背影,心中忽然为邓宇浩感到担忧,天鸿道人这句话分量绝对不轻,那他的意思就是邓宇浩和玄门之间有什么矛盾的地方了?忽然,司马想到一件事情。

    “广行子,你生为道家圣子,将来必定有你的使命,所以,千万不要被世俗的杂念侵蚀你的明澈之心。”栾鸿雁说完便转身离去,这次司马没有去追,而是迅速拿起电话,接通了道观。

    爷爷听电话都是摁免提,所以司马还能从里面听出一些诵经的声音。

    “广行,你又想问那件事吗?”爷爷说道。

    “爷爷,我想问您另一件事。”司马顿了一下,严肃的说道:“你要我带邓宇浩上山有什么目的?是想要对他做什么吗?”

    电话另一头静了许久,然后苍老的声音再次传来:“广行,看来这次我不该放你下山啊。”

    “您承认了对吗?”司马咬着牙说道。

    “善恶之间,你要分得清楚啊。”

    “爷爷,您是在利用我伤害我的好友啊,这就是修行之道吗?”司马有种想怒吼的冲动。

    老道没有动怒,心平气和的说:“看来事情比我想的要早啊,广行,回来吧。”

    “爷爷,对不起。”沉默很久之后,司马广行终于说道。

    “好吧,你既然有自己的选择,那我也不阻拦你,结果如何,到时都要你自己去承担。”

    司马好似神游般的走回寝室,对与他这种不擅长掩饰自己感情的人来说,李涛自然能看得清楚。

    合上《异瞳之术》李涛说:“你是和洛丹瑶闹矛盾了吧?”

    司马不明白李涛为什么会这样想,但今天确实从一开始就不太好,随口说道:“李涛,我听说过一个很烦人的问题,当你的母亲和女朋友都掉进河里,你会先救谁?”这就像司马此刻的心情。

    “当然两个都要救啊,根本就没什么先后,只要自己靠谁近一点就必须冲上去,想太多的话很可能谁都救不到。”李涛答道。司马听了心中忽然亮起一盏明灯,确信自己的选择不会有错。心里透彻的他立刻和李涛聊起法术方面的事情,但真的不会有错吗?

    ……………

    迟到的丁雪三人走进那间学生活动室的时候,坐在里面的师姐们都有点不高兴了,她们倒不是在乎等了几分钟,只是看到一群男生对着苗馨的眼神,心里就不爽。

    加上三人屋子里一共有九个人,以为高个儿的师姐说道:“真是大牌啊,害的现在人都不齐了。”苗馨当然知道她是在针对自己,毫不示弱的说:“难道来得早就可以开始了吗?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你……”那位师姐怒不可耐的站起来。

    “好了,明丽,少说两句。”一旁的一位师哥说道,他叫龚邢,名字虽然很搞笑,但在一群人里面是最喜欢苗馨的。当下自然会流露出私心,但以他在学生会的地位,其他人是不敢说什么的。

    另一位师姐陈玉则说:“现在多了一个人,不知道这游戏该怎么玩儿?”

    苗馨四下看看,无奈的说道:“那算了,我替补吧。”

    龚邢想要说什么,但苗馨头也不回的关上门走到隔壁办公室去了。

    独自坐在办公室的苗馨想起那两个师姐的样子,心里就一肚子的火,又不是自己要去招惹她们的偶像龚邢的,干什么把“刀子”都刺向自己。无奈她只能自己生生闷气,要是隔壁的人玩儿高兴了的话,那自己今天恐怕是没什么意思了。想想的,苗馨便倒在办公桌上醒了过来。

    不知道是什么声音。把熟睡的苗馨从梦里拉回来。揉揉眼睛一看四周都乌七八黑的,心想自己怎么一觉睡到大晚上了。打开灯,苗馨忽然叫道:“遭了,他们一定都玩儿过了,怎么没人来叫自己呢?”

    “电话十八层”经过一些人的宣传,在学生里面已经很有人气,自己早就想玩儿了,但怎么竟碰上倒霉的事情。扭开门,苗馨发现屋里一片漆黑,看来大家肯定早走了。她无趣的打开电灯,眼前的情景吓得她差点叫出来。

    黑色的办公桌中央放着一部白色的电话,八个人按照东南西北的位置,每个方向坐两个人,原本是打算十二个人一起玩儿的,但因为苗馨,杜文和古丽的迟到,所以让其中三个气到走人了。

    此刻,八个人的目光都注视着那部电话,完全没有理会苗馨的存在,那种静态的神情就像定格的电影画面,让苗馨觉得八个人的身上散发出一种寒意,夺走了春日的温暖。

    “龚邢,古丽……”一边小声叫着他们的名字,苗馨一边慢慢的靠近。空气里死气沉沉的抑郁让苗馨觉得很不舒服。就在苗馨想要拍打古丽肩膀时,桌上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苗馨惊得一直退到墙壁的位置。

    八个人忽然动了起来,他们都是一副惊恐的表情注视着电话,古丽说:“天呢,真的响了。”

    “不要慌,或许是学校工作的电话。”龚邢说道。

    “谁不知道这里周末休假,还这么傻得打电话来。”坐在龚邢旁边的范平说道。

    那两个师姐更是惊到了极点,阮明丽抓着陈玉的手臂说道:“怎么办?是我拨通的。”

    “不要怕,要是真的话,那你不是有机会多活十八年吗?”陈玉说道。

    苗馨觉得所有人都没有理会她的存在,她叫众人的名字,大家也没理会。这是为什么?难道他们都瞎了吗?苗馨有种不敢靠近的感觉。

    令所有人不解的是,电话这时竟然自己接了起来。跟着传入耳中的是一个十分低沉的声音。“十八层地狱欢迎你,请听好我的问题。”

    电话里飘出的声音甚至都能听到微弱的回音,就像在空旷而幽暗的隧道里低吟一样。明丽用手蒙住眼睛,不敢再看下面将要发生的一切。一旁的苗馨,注意到,还有两个人一直没有说话,那是两个男生,他们一直背对着自己,一个是王兆师哥,而另一个……对了,怎么自己不认识,还有刚才和杜文古丽一起进来的时候,怎么对这个人没有印象?

    电话里的声音继续道:“你最想谁死?”

    所有人听到这个问题都是一惊,明丽也放下手,苗馨知道,这个问题对于她来说太简单了,不就是自己吗?

    谁知道明丽淡淡的说:“我的班主任黄老师,黄震。”

    大家都是一惊,古丽问道:“你怎么会想让他……”苗馨知道,古丽一直暗恋着年轻帅气的黄老师,此刻听到明丽想让他死,心中自然无法平静。大家也同样疑惑的看着明丽。

    “那是个人渣,他骗了我的身体就把我踢掉,他该死。”明丽凶狠的说道。古丽摇头,其他人也不相信这会是真的,因为明丽平时的生活就不怎么检点。古丽笑道:“就怕是某些人自己送上门吧。”两个女生立刻怒目相视。

    “回答正确,现在你就能增加十八年的寿命,我也会帮你实现愿望。”听到电话的声音,古丽对着明丽怒道:“黄震要是出了事,我第一个就找你。”而明丽则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电话断掉之后,游戏继续。

    这次按响电话的是杜文,苗馨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请听好我提的问题,你曾经做过一件事情,那件事伤害了这里的一个人,现在说出来,如果是实话,你就会得到奖励。”

    杜文的脸色惨白,他看看范平,又看看陈玉。苗馨听说过两人曾经有过一段恋情,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吹了,难道和杜文有关。

    “我嫉妒范平,因为我也喜欢陈玉,所以又一次就就故意把范平灌醉,然后找来一个**,用手机拍下了他们在床上的照片,然后传给了陈玉,但你……”杜文看着陈玉喊道:“为什么什么我做了这么多你都不肯接受我?”

    陈玉不可置信的看着杜文,说道:“疯子。”而听到这些的范平更是愤怒的给了杜文一拳,将他打倒地上。杜文爬起来坐回位置上说道:“我回答正确吧?”电话里的声音说道:“回答正确。”

    苗馨感觉到了这个游戏哪里有问题,因为此刻,桌上大部分人都是怒目相对,而它的问题无非就是想让人说出心里最恨的是谁。八个人像是没有止境的玩儿下去。王兆憎恨龚邢抢了他学生会长的名衔,而平时光明正大的龚邢竟然利用职位之便,在女生寝室的厕所按放过摄像器,刚好古丽寝室就有一个。愤怒,憎恨,猜忌,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房间。

    忽然,屋子里的灯灭了,苗馨下意识的蹲在了地上。一阵安静过后,只剩下了电话的铃声。“你们最想让谁死?”

    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苗馨好半天都不敢睁开眼睛。当他终于鼓起勇气把手拿开的时候,看到的情景却吓得她失声尖叫起来。

    围在桌子上的人都用同样的姿势倒在椅子的靠背上,大家的脸上都冒起了青筋,圆睁的双眼布满了血丝,手臂僵硬的垂向地面。虽然没有走过去确定,但苗馨知道他们都已经死了,唯一还坐在那儿的只有那个不知名的男生。

    “喂,你没事吧?”苗馨觉得自己都快要哭出来了,现在她多希望有个活人能和自己说话。庆幸的是那个人竟然慢慢的站了起来。这让苗馨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人在经历危险时或许会表现得坚强,一旦危险结束,涌进心里的便是脆弱与无助。

    就在苗馨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却看到了那个陌生男子的脸。如果说这个人左边侧面还能称得上好看的话,那布满血肉和蠕虫的右脸又是什么呢?不,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右脸,腐烂的肌肉和暴露的牙齿告诉苗馨,他右脸的皮肤和一些肌肉早已不在,为什么这样的人会和大家一起玩儿这个游戏呢?

    苗馨再也哭不出声了,那个只有半张脸的男子走到了他的面前。看着他说话时,脸上腐肉恐怖的抽动,苗馨忍不住吐了起来。活不了了,一定会死在他手上。苗馨已经想到了自己的结局,因为那个人的声音竟然和电话里提问的人是一样的,他说:“再见,下次再见。”

    苗馨独自蹲在地上,连打开门跑出去的勇气都没有,她用力的抱住膝盖,眼睛挤出一条缝窥视着屋里的七个人。忽然,七人的脸都往苗馨的方向三百六十度的一扭,苗馨觉得自己在那一刻心跳都已然停止,只能呆呆的看着七个头颅掉到自己的面前。

    不知为何,苗馨大喊了一声:“邓宇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