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8

第八话 火 云 端 8

    我并不奢望他们会立刻出现在面前,但漫长的等待还是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孤独。我也很想和别的人讲话,很想和他们一起,但我和他们不一样,就像医生告诉我的那样,所以,我只能和他们在一起,为了某个我们自己都说不清的愿望开始了我们的计划。但在开始的时候,我就选择了逃避,真的,我害怕那样做。其实父母都没有让我转学的意思,到南颂来读书,其实是我为了逃避那件事做出的选择,如果你有一个抛弃了你的朋友,你还会回头和他一起吗?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骗自己,是我胆小,是我懦弱,我不敢去烧死那么多的人。我曾在被子里试过用打火机烧自己的手,那真的好痛,如果全身都烧起来的话,我更不敢想象那种痛苦。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赋北高中的同学们在火海里挣扎的叫声,那声音阻止着我继续和他们呆在一起。但人都是会输给寂寞的,没有他们,我的世界成了孤立的小岛,所以,当他们再次找到我的时候,我终于决定和他们一起去做那件事,烧吧,请让我看到那火红的云彩。

    ……………

    四人分工合作,每个人负责一片区域。已经做过很周密的调查,他们确信,这一次绝不会重蹈三年前的覆辙,所有的东西那个人都为他们准备好了,只要等时间一到,他们就可以对着无边的云空,尽述自己的愿望。

    四人心中都有同样的问题,自己的愿望是什么呢?

    ……………..

    第二天一大早,十七舍管理员刚打开门,就看到四个双眼熊熊的人影毫不理会他的存在便走进了楼道。老头子无奈的摇头说道:“这破学校,鬼魂都多到这种地步了,阿弥托福……”

    李涛和凌学志一到寝室就轰然大睡,邓宇浩也是一脸疲惫,刚要爬到床上,就被司马一把抓到外面。

    “邓宇浩,告诉我,你今天是怎么做到的?”司马注视着邓宇浩的眼睛。

    “你说什么啊,不就和以前一样吗,我也很不解啊。”邓宇浩说道。

    “不,今天你在梁牧面前是有自己的意识的,对吗?”司马继续问道。

    邓宇浩笑了笑,想要回自己床上,但还是被司马拉了回来。“邓宇浩,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那你知道那么多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呢?”邓宇浩忽然大声的说道,说罢又欲转身。

    司马仍旧不放,说:“我不告诉你什么?”

    “所有事情的原因,还有你隐瞒的关于我的事情。”邓宇浩说道。

    司马慢慢的松开手,说道:“邓宇浩,我们是朋友。”

    “我也知道我们是朋友,但为什么你一开始就要隐瞒呢,从你国庆节回来我就觉得你知道我很多事情,但为什么不说呢?”邓宇浩说道。

    “我们是朋友,有些事情说得太早对你没好处,而且我也不是完全知道。”司马说道。

    “那既然你有秘密,为什么不允许我也有呢?”邓宇浩说道。

    “你的意思就是说你现在可以控制体内的那股力量了?”司马说道。

    “对,我就是在晚上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控制了,行了吗?”邓宇浩说完便跳回床上蒙上了被子。凌学志和李涛都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只是邓宇浩的话的确说出了他们的心事,司马到底知道多少关于这所学校的事情,为什么又不告诉他们?

    “我知道的事情真的不多,只是你们三个人好像牵涉到一件重大的事情,我爷爷让我在六月以前带你们上山,我现在也在猜测他老人家的目的,我最担心的就是那些事情会对你们不利,昨晚上听到梁牧叫邓宇浩为‘陛下’,我真的很担心背后的含义。”司马对着三人的后背说完后也躺回床上闭上眼睛。

    修道之人心境平常,所以一般高人都很少做梦,但这次,司马做梦了。那是一块碧绿的草原,百花金蕊点缀在上面,不远的地方还有层层薄雾,仿佛一派仙境。

    “你终于到这里了。”浓雾中,一个声音飘来。

    “你是谁?这是哪儿?”

    “这是你的心境,我就是你的心。”

    “我的心?为什么我会在这个地方?”

    “是你带自己到这里来的,你忘了吗?”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司马在白雾的世界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记忆,情感,外表都会随着时间改变,但你设定的寓言是不会改变的,按照那个寓言,你今天就会回来,所以我也出现了。”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不是我,而是你,所有的事情都是你预先设定好的,现在,只是按照你的意识启动计划而已。”

    “计划?”

    “对,所有的事情现在开始按照你的计划进行。”

    “到底是什么样的计划?”司马喊道。

    “你不就就会知道的,现在,准备好承受吧。”话音一落,白雾便开始散开,一阵青光袭过司马的躯体,痛苦而又畅快。

    邓宇浩醒来便看到李涛和司马正在准备出门。

    “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因为两人吵了一架,所以邓宇浩的目光并没有落在司马身上,但司马还是像平常一样,扔上一支烟说道:“去找那四个人,你要一起来吗?”

    邓宇浩笑了笑说:“好啊,但凌学志到哪儿去了?”

    “他去找叶警官了,但我们要先去把他们控制住。”李涛说道。

    “为什么不直接通知警察呢?”邓宇浩问道。

    “难道你不想知道最后的结果吗?”李涛说道。

    三人来到那四个人的寝室,敲了很久的门都没人回应。

    “今天周六,不会是出去了吧。”邓宇浩说道。

    “那我们就在楼底下等他们,不管怎么样,都要把事情问个清楚。”李涛说道。

    在十三舍门口,三人一等就是大半天,眼看着天就要暗下来,却还是不见四个人的踪迹。

    “司马,你在看什么?”邓宇浩问道。

    司马抬头看着天空说道:“虽然我对天象不是很了解,但我觉得上面的云好奇怪啊。”

    李涛和邓宇浩抬头看去。远处的云彩连成一片,像一层一层的波浪重叠在一起,将天空分割为惨白的淡蓝色的两半,静静的飘在学校的顶端。

    观察很久之后,三人真的发现那片巨大的白云没有一点移动的迹象。

    邓宇浩的电话响起,接起来便听到苗馨激动地声音。

    “邓宇浩,我又发现一件大事情。”

    “什么啊?”

    “原来梁牧以前读过高中。”邓宇浩听了不以为怪,说道:“那又怎么样?”

    苗馨急道:“不是啊,他被烧死前两个月还在报纸上发表过一片一篇诗歌,你要是看了也会觉得奇怪的,不说了,我直接把那首诗发给你吧。”

    没几分钟,苗馨的短信便发到了邓宇浩的手机上。

    “火云端,风往南,南风吹去心底寒。揽明月,你在前,风火撩动踏清弦。未曾穷尽心高远,焚火已是三月来。”

    看完之后,邓宇浩叹道:“原来他在两个月之前就知道了自己的结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