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6

第八话 火 云 端 6

    胡莽原来就住在十七舍,这个人不仅和邓宇浩他们住在同一栋宿舍楼,而且还在同一个楼层。邓宇浩听完,心中忽然一顿,脑中又浮现出那个人的背影,难道真的是他。走回十七舍,三人更是加快了脚步往楼上跑去,大家心里都隐隐担忧着什么。

    凌学志走回寝室,正想反手将门锁上,可谁知到门却无法移动。转头一看,一只手正从背后将门死死的摁住,凌学志赶紧退回寝室,这才看清那个阻止自己关门的人长什么样子。那个人身着一件蓝色卫衣,脸上怪笑着看着凌学志,然后慢慢的走进来把门锁上。

    凌学志现在的身体根本就承受不了鬼王的灵力,所以他只是一边后退一边说道:“你是谁?想要干什么?”虽然还不知道他是人是鬼,但凌学志已经感到这个人很危险。

    “我是谁都可以,但你们太多管闲事了,今天,我向来给你们一个警告。”男生进屋后,将衣领上的帽子戴上。

    凌学志还不大明白这个人的意思,但现在他究竟要干什么?看到对方还在往自己走来,凌学志的手慢慢的伸向了后面的晾衣杆,那是用钢管做得,如果这个人有什么动作,自己可以用它做防备。

    男生停下来,说道:“你不要害怕,但记住提醒一下你的朋友,如果要阻止我,那代价就是整个学校的人。告诉他们,我叫胡莽。”

    说着,男生忽然身体变得僵直,仰起头张开了嘴巴。尽管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凌学志还是能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喊叫。这时,男生的眼睛嘴巴都开始冒出黑烟,身体也开始裂开,就像岩浆从身体流过一样,男生的所有部位都变成金灿灿的颜色。

    凌学志并不觉得火焰从人的五官和身体里冒出来有什么美丽的效果,那只能是一种极度的残忍,这个世界,不论是什么样的火焰,恐怕都不能与从人的体内冒出的火苗相提并论。此刻,火,不再带来无限光辉的天神祝福,而是象征死亡和恐惧的魔鬼。在他身体即将化为灰烬的时候,向着凌学志伸出了右手,凌学志却不明白这是在求救,是一个人最后的挣扎。

    凌学志仿佛又看到那天的一幕情景,一个人在自己面前化为灰烬,此刻,他傻傻的看着破门而入的邓宇浩三人,更没有发现,他握住根钢制的晾衣杆的部分已经被捏得变形。

    “学志,你没……这是什么?”

    三人看到凌学志呆滞的表情,刚想问,但随即便看到凌学志脚下那堆黑的的灰尘。

    听完凌学志的叙述,邓宇浩捏紧拳头说道:“竟然这样随意的就伤人性命。”望着胡莽的骨灰,大家都是一阵沉默。

    “怪不得十一舍的火没有灵力的痕迹,原来它是利用鬼附身的方法操纵活人,恐怕上次你们看到的那个也是它利用干净后,销毁的吧。”司马说道。

    “那个怨灵会是梁牧吗?”李涛问道。

    “应该是他无疑了,但他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呢?”司马说道。

    “难道他想报复的就是李涛跟踪的那些人?”邓宇浩说到。

    “不管它目的是什么,我都感觉这个怨灵好危险。”凌学志心有余悸的说道。

    “那是什么?”李涛注意到骨灰下面有什么东西在反光。

    …………..

    记得照相的时候,他们在聊一个传说,只要夜晚的天空挂起火红的云彩,然后对着火云的南端许一个愿望,就会被火神听见,愿望也会在你睡醒后的第二天实现。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竟然都相信这样的说法。这并不幼稚,而且很美好,只不过它也是要付出代价的,那代价便是生命。

    ……………

    另一间寝室,也有四个人静静的坐着,他们在考虑,在等待。

    “要不我们离开这里吧。”一个人说道。

    “你是害怕梁牧吗?”旁边的人笑道。

    “现在走去哪儿,这个世上有什么地方不一样吗?”对面,另一个人说。

    “真的不知道我们做的有没有意义,我害怕到头还是一场空。”

    “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我不会走的。”

    这时,寝室的电话响了,但半天都没人动一下,铃声像是执着于什么,一遍一遍的吆喝着某个人去拿起话筒。

    “喂,你找哪位?”

    “是我。”一个成熟苍劲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

    “是您啊,怎么会知道我们的电话。”接电话的人十分兴奋。

    “我是故事的开始,怎么会把你们丢下呢,我知道你们都在苦恼,怀疑,但是不用怕,只要你们做到最后,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愿望,其实很简单。”

    “我知道了,我们会的。”

    男人的声音似乎带着魔力,让寝室里的人都听到了刚才他所说的话,大家都同是一副向往的表情。挂掉电话,他们知道,故事还没有结束。

    ……………

    李涛拿起来的是一张完好无损的黑白照片,很是古老的样子。但相片上五个人的打扮却显出相片的时间并不久远。虽经过火烧,但照片依旧十分冰凉,和上面那几张笑脸截然相反。他们笑得就像所有开心的人一样,黑白定格的瞬间,似乎看不到人世间的哀愁和悲怨,人生如果真像如此的话,那该有多好。尽管有些不同,但李涛还是认得出其中四个就是他跟踪的人,回想他们在寝室里惊慌的表情,李涛开始怀疑他们绝不可能有这样笑脸,不管是谁,看到照片上五个人的样子,都会回忆起曾经所有值得高兴的事情。

    照片到底是用来记录某些东西,还是用来封存某些东西,谁可以讲得清呢?

    再不需要什么证据,大家都猜到边上那个眉清目秀的男生就是梁牧,到底三年前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了答案,李涛还是决定要去找那四个人问清楚,这张照片已经可以让他和那四个人摊牌了。

    “但我们真的不管它说的话了吗,如果是真的,那不就会害死很多人。”凌学志想到胡莽死前说的话。

    “对,李涛,我们还是先想好再说吧。”邓宇浩说道。

    李涛也不想让事情往那个方向发展,所以也只能无奈的坐下。

    “你说这些骨灰怎么办?我们要不要报警。”凌学志说道。

    “看看上次学校的做法,你想报警有什么用。”邓宇浩说道。

    “对,刚好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骨灰来找到那个怨灵的位置,只要抓住他,那我们就可以阻止所有的事情。”司马说道。

    “那要怎么做?”凌学志问道。

    “先用黄纸将这些骨灰包起来,然后等到晚上的时候我再做法,只不过可能今晚我们要在外面过夜了。”司马说道。

    晚上,四个人就在学校人烟稀少的地方到处闲晃,偶尔会听到角落里传来男男女女奇怪的声音,四人便会放慢脚步悄悄观察一番,然后一脸正气的离开。当司马说道世风日下的时候,凌学志和邓宇浩竟然像老者一样轻轻地点头。熬到关门的时候,四人悄悄的躲过校警的手电,跟着司马来到一块所谓的风水宝地,其实就是一个路边公厕的后面。

    “司马,你真的确定这儿是风水宝地?”邓宇浩捂着鼻子说道。

    “绝对没错,这里方圆两百米的地方都没有被阴魂侵蚀过,比起学校其他地方算是宝地中的宝地了,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的。”司马说着,便在地上铺了一层大黑布,足够六七个人坐在上面野餐的了。

    “我们需要避一避吗?”李涛问道。

    “不用了,说不定等会儿我们还要一起去追呢。”司马不再说话,将胡莽的骨灰撒在黑布的四个角上,然后盘坐在黑布中间,开始默默地念诵经文。旁边的三人看着他,半天都没什么动静。

    终于,在司马一声轻吟下,黑布的四个角开始慢慢的飘起来,但那些骨灰却像是粘在了上面,一点都没有洒出来。

    忽然,那些骨灰冒起来阵阵浓烟,司马说道:“李涛,快用阴阳眼看看哪里有和骨灰上一样灵力的东西。”

    说罢,李涛双眼一闭一睁,血红的阴阳眼就在邓宇浩和凌学志面前展开。邓宇浩不禁在心里惊道:看来那块‘红血’果真让李涛的灵力进步了许多,使用阴阳眼居然连预兆都没有了,不知道他现在的能力究竟是什么程度。

    血红的世界里,李涛看到那些骨灰上泛起一点火焰的光辉,但其中却夹杂着白色,记住这种灵力的特性,李涛便开始在周围观察。这才看到,距离自己三百多米的西北方向有同样的灵力正在聚集,而且还是在向这边靠拢。

    “它好像正在赶过来。”李涛说道。

    司马一听,脸色大变,说道:“怎么会,这样他都能发现,那怨灵的灵力一定高到了某种程度,但怎么会这么快呢?”

    这时,李涛的眼睛瞟了凌学志一眼,立刻大惊失色的说:“学志,你身上也有好多怨灵的灵力。”

    “什么?”凌学志听完,立刻用手拍打着自己的衣服。

    “原来它是在凌学志的身上下了咒,用来监视我们,好精明的怨灵。”司马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