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5

第八话 火 云 端 5

    李涛一听,不由得将身体往后挪开。

    “是谁?”屋里的一个男生立刻跑到门外,却未见踪影。

    后面几个男生也追出来,一个人说道:“你他妈疯了吗?门都没关。”

    “好了,没人,以后不要疑神疑鬼的,凡事总有巧合,大家不要再提这件事就行了。”说完,四个人便锁上门进屋了。

    李涛在楼梯口拐角的地方大声的喘气。幸好这些人没有发现自己,要是他们知道自己全都听见了的话,肯定会动下杀机。但是他们刚说的是真的吗?那可是几十条人命啊。

    李涛脑中再也没有凌学志的事情,反而是回到寝室打开了电脑,开始查阅起来。

    ………………

    邓宇浩扶起凌学志,对着那五个人往后退去。

    他们全是学生的模样,但眼中却透着几分恨意。一个比凌学志还要瘦,但脸上长着几根长长地胡须。另一个腰上捆着一袋东西,胀鼓鼓的。第三个和第四个穿着一样的绿色外套,一唱一和的跟洛海洋说话。第五个看上去要比在场的所有人都要年长一些,刚才的话也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邓宇浩估计他就是洛海洋的师兄什么的。

    洛海洋似乎对五人的出现十分不满,说道:“师傅什么时候叫你们在外人面前现身?”

    腰上挂着东西的人上前说道:“他老人家是没有说过,但那是在你还可以完成任务之前,现在,居然被一个常人打败,真的是有够丢脸的。”

    “丰,不要这样和……”

    “师兄说话。”

    “我们只是……”

    “来帮忙的。”两个绿毛衣的男生你来我往的说道。

    胡须男生坐到草地上说:“大忠,大义,你们又不是两兄弟,不要再那样说话了,恶心死了。”

    “银狐,你说这话……”

    “什么意思?”

    两人又和那个银狐吵起来。

    年长的男生走到洛海洋面前说道:“二师弟,快把黄剑交出来吧,以后就有我们‘五气龙君’来接替你的任务。”

    “哈哈……”牧神易听完不禁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五个人的目光同时向他投来。

    “我笑你们太狂妄,竟然敢自称‘五气龙君’。”(五气龙君,武当山玄武神下的五位天神,亦有金木水火土的意思)牧神易说完又是一阵狂笑。

    “在下吕天,请问你是哪门哪派的高手?”年长的男生问道。

    “哼,你们猎灵行者成天就知道高手高手,恐怕连一本经都没看过吧。”牧神易冷道。

    邓宇浩知道,现在这里的情况恐怕又有一场大战,自己还是带着凌学志早点离开的好。说罢便渐渐往后退去,似乎那些人也不太想理会自己,邓宇浩不禁觉得自己有点冷场的味道。

    待到邓宇浩离开后,那“五气龙君”果然和牧神易对峙起来,就在五人将要出手的一刻,空中忽然飘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无知晚辈竟然在此胡闹,还不速速离去。”

    这声音把沉浸在失败阴影里的洛海洋都给拉回来,这些都是玄门弟子,自然知道格空传音的功夫不是像小说里那么容易,恐怕周围另有高人。边都识趣的各自退开。唯有洛海洋一人还站在那里发呆。

    “我怎么听着不像是格空传音??”

    阴影的地方,栾鸿雁丢掉手里的扩音喇叭,小声道:“一群傻瓜……最近这嗓子怎么的,想用个格空传音都这么费劲,好在我有所准备……”一阵咳嗽,她也离开了这里。

    ………………

    好不容易把凌学志扶到寝室里,邓宇浩终于可以坐到椅子上休息一会儿,这才发现李涛正坐在电脑前面铛铛的敲着键盘。

    “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说要去找司马吗?”邓宇浩说道。

    “我发现一件大事,弄不好的话,可能又要出人命。”李涛转身说道。

    “嘿,你可好,把我给累的。”邓宇浩抱怨道。

    李涛回头看看呼呼大睡的凌学志,笑道:“看这样子,洛海洋又没占到什么便宜吧?”

    “开玩笑,鬼王一处,一百个洛海洋也不是对手,不过凌学志的哥哥做得也挺过分,看洛海洋最后绝望的样子,估计最近是看不到他了,诶,对了,原来洛海洋还有几个师兄弟也在这儿,我觉得里面一定有什么蹊跷。”邓宇浩将刚才的事情说出来。

    “他们一个劲的想要‘七舍’干什么?”李涛又开始好奇起来。

    “我觉得司马应该知道,想一下,他从上次国庆回来以后就开始叫我们法术,而且整天都在找那个什么洞,不觉得他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们吗?”邓宇浩说道。

    “他就算是有什么没说出来,也一定有他的理由,我们不要想太多了。”李涛继续把脸转向电脑。

    “但我还是觉得奇怪,这个学校简直没有一个地方是正常的,满地的冤魂也就算了,居然还隐藏了这么多玄门高手,还有那个隆校长,他们究竟在这里干什么?”

    “你呀不要整天想这些,还是和你的丁雪多多谈谈感情吧。”李涛对着电脑说道。

    “别说这些,顺其自然吧,对了,你到底在看什么啊?”邓宇浩把椅子挪到李涛身边说道。

    “你听说过赋北高中三年前的大火灾吗?”李涛问道。

    “三年前,赋北高中?”邓宇浩使劲的摇摇头。

    “看来你一定不喜欢看新闻了。”李涛一边在电脑上掉资料,一边说道。

    “你还不知道我吗?”

    电脑的屏幕上出现一条新闻的版面。

    “XX年九月十三号,晚上八点,我市赋北高中一栋教学楼内发生特大火灾,造成二十八人死亡六十二人严重受伤。警方调查认定为此案是一起人为纵火案件,至今,凶手仍旧没有抓获。”

    “你忽然提到这件事情干什么?”邓宇浩问道。

    …………….

    “不就是一把火吗,我们连赋北高中都敢烧,还怕什么?”

    “可是我总觉得这件事好像是针对我们的。”

    “他人都……难道……是谁?”

    ......................

    李涛将自己听到的事情将给邓宇浩。

    “我觉得这件事和三年前我们学校十一舍发生的火灾有关系。”李涛说道。

    “你说这个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这两天学校连续的起火肯定有问题,看到那个人被烧死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身边有什么东西在窥视着,只是说不上那种感觉是什么。”邓宇浩说道。

    “但有个问题我想不明白,假定他们就是赋北高中火灾的罪魁祸首,那他们为何要一直呆在南颂职高呢?”凌学志说道。

    邓宇浩听到此便想起了苗馨说的那个叫梁牧的人,如果李涛说的两件事情真的有联系,那些人又真是凶手的话,那他们会不会就和梁牧有关系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李涛听后立刻说道:“那我们就快去查那个梁牧的底细吧,要是他和那些人真的有关系,加上这两天的事情,说不定我们还可以阻止什么事情的发生。”

    “但现在都快关大门了,要找的话还是明天吧。”邓宇浩说道。

    “对了,司马怎么还没回来?”李涛说道。

    “也是啊,不会这个臭道士这么快就把人家……”邓宇浩简直不敢想象那种结果。

    说着,邓宇浩就一脸狼狈的走进门来。

    “怎么回事,去约个会就把你弄成这个样子了?”邓宇浩说道。

    关上门,司马一下倒在了床上,小声道:“别提了,刚碰到洛丹瑶,她就非要拉着我去搞什么声援倡议,我都不知道那是个什么,结果就站在一间教室里一群人喊口号喊道嗓子都哑了。”

    “你还挺动怎么讨女孩子欢心的嘛。”李涛说道。

    “不要胡说,不过说回来那些乙肝患者还真是可怜,连个读书的机会都没有。”司马叹道。

    “那些不是几个学生闹一闹就行的,社会问题就给社会解决吧,你个道士还是专心念经的好。”邓宇浩说道。

    “今天看到那些得乙肝的学生气得都脸色发黄了。”司马说道。

    “那我的脸也挺黄的。”邓宇浩拿个小镜子照着说。

    “那好啊,说明你是黄种人啊,中国人嘛。”李涛说道。

    邓宇浩再看看镜子说:“我好想真的很黄啊。”

    “那说明你的品种很纯啊。”李涛笑道。

    司马看到在一旁睡觉的凌学志,问道他的事情,听完后说道:“人越来越多了,看来以后这里就热闹了。”

    邓宇浩本想问司马些什么,但这时电话又响了。

    “喂,是我,苗馨……”

    邓宇浩慢慢的挂掉电话,转头对李涛说道:“原来梁牧真的就是从赋北高中辍学转过来。”

    第二天,凌学志起来后,发现现寝室里没人,想拿起电话打给邓宇浩,可才拨了两个号码,头就开始发胀,就像以前自己的老毛病一样,但好像那种事情已经很久都没有发生过了,怎么会突然?这时,头晕脑胀的凌学志注意到门口。

    虽然关着门,但凌学志分明感觉到门外有人,他像是透过门板冷冷的凝视着自己。他是谁?此时,门外的气息忽然消失,随即凌学志也恢复过来。下了床,凌学志赶紧打开门,楼道里空荡荡的,看不到一个人影。

    司马要亲自上一趟十一舍昨天起火的寝室,看看到底是人为还是冤魂作祟。李涛和邓宇浩也跟在后面。

    来到起火的那间寝室,司马一到门口就说道:“好像没有什么灵力的痕迹,恐怕这次是人为的吧。”

    “真的是这样那就怪了,难道是这间寝室的人故意放的火。”邓宇浩说道。

    “你他妈说谁放的火?!”三人背后忽然传来一个人的怒吼。

    一看,原来是一个头发蓬乱的男生,看他凶神恶煞的样子,邓宇浩的话一定让他很来气。

    男生刚骂完,就被邓宇浩一手抓住脖子摁倒墙上。

    李涛也很惊讶邓宇浩为何如此激动。

    “不要随便骂别人的家人。”邓宇浩冷道。

    “兄弟,有话好说。”男生显然是被邓宇浩的气势吓坏了,一个劲的赔礼道歉。

    李涛一看他的样子,说道:“你是这间寝室的人?”男生死命的点头,因为邓宇浩的手越握越紧,让他喘气都有些吃力。

    “那我们有些事情想问你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李涛又道,男生还是点头。

    十一舍的天台上,邓宇浩远远地站着,没有理会李涛和司马对那人询问,只是望着家的方向想着什么。

    “你们寝室有个叫梁牧的人对吗?”李涛问道。

    一提到梁牧的名字,那个人就像是想起什么可怕的事一样,然后便向李涛和司马讲述起关于梁牧的事情。

    那个人的名字叫邢华,他和梁牧是同年进入南颂职高的。梁牧这个人长得眉清目秀,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奶油小生的样子。第一天邢华就觉得梁牧这个人怪怪的,他先是在寝室里翁着被子从早睡到晚,但从不把被子掀开。出于对室友的关心,邢华几个人便到他床边,想把梁牧叫起来一起出去透透气。

    五个人叫了他很久,梁牧也没有动一下,甚至连话都没有说一句。大家觉得他会不会是出事了,就掀开了他的被子,结果都被吓了一跳。梁牧独自捂在被子里蜷缩着身体,拿着一个打火机对着自己的手心烧着。邢华他们问梁牧是在干什么,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想要看大火烧起来的样子。”

    从那以后,大家都再也不敢理会他了。后来慢慢发现,梁牧几乎都不会和任何人说话。但他也有一个手机,有时候他会拨几个号码,但愣了半天之后,又会把电话放到枕头底下。

    “你说的梁牧是这样,他为什么还要在发生大火的时候想到要就你们呢?”李涛问道。

    “又是那些谣言,我也不知道这些话是从哪儿传出来的,我就算是死在他面前恐怕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还舍命救我们,就因为这个事,我们几个还回家躲了很久才来的呢。”邢华说道。

    “难道传闻是假的?”李涛说道。

    “绝对真不了,就胡莽那小子能放出几个真屁?”邢华接着说道。

    “胡莽?你是说你们知道当时是谁说出梁牧是要去救你们的?”李涛问道。

    “还不就土木工程的胡莽,那小子后来被我们几个查到了,还死不改口,等着吧,老子毕业了才找他算账。”邢华说道。

    李涛立刻问了胡莽住的寝室,然后拉着司马和邓宇浩便往那儿跑去。

    ………………

    真是可恶,居然想要阻止我,那就这样吧,对不起了,无辜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