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10

第七话 双 魂 10

    司马和李涛疑惑的看着邓宇浩,只见脸上浮现出一种不祥的神情。刚才邓宇浩在上楼的时候是所以会忽然停下来,就是因为他看到凌学志的父母不知道什么时候背靠着背的坐着,而且受还牵在了一起。而他们的上面,正是凌学志站着的照片。

    邓宇浩将自己看到的情况说给两人,然后,屋里便是长久的沉默。

    “如果说凌家的人都是鬼魂,连我都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但从那些只有李涛能窥见的图画来看,这必定是鬼魂所为。”司马说道。

    “而且这既然是凌家的族谱,就应该是他们家祖上某位先人所作,能画出这种画的人即便不是鬼魂也肯定不同寻常。”李涛说道。

    “我们凭三幅画就断定,会不会太牵强了?司马,我还是觉得不可能是这样。”邓宇浩说道。

    “你们现在还觉得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司马说道。

    天地阴阳,包含万物,其变化无穷,不管你是科学家还是异术高人,甚至是至高无上的神明也无法通晓所有的事情,而人类常常以自己狭隘的目光来看待万物。合乎常理的,就褒奖拥戴,异类怪诞就说是胡编瞎扯,不知自身认识的世界根本只是冰山一角,那些浮夸之人又怎能看清世界的原貌,怎能通晓万物之大道。

    “这三幅画和‘夺命石’的诅咒有关吗?”李涛问道。

    “那本族谱虽然破旧,但所用纸张和我见过的清朝道家著作没有太大区别,所以,这件事年代也不会太过久远,上面既然出现了‘夺命石’和手牵手的双生幼童,那应该就是记述了当年凌家人与‘夺命石’的关系,但上面的东西表达的意思都太过粗略,我们很难知道具体的情况。”司马说道。

    三人半天想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最后只好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李涛躺在床上,摸着脖子上的吊坠,想象着当时凌学志的表情,心中想到;不管你们家有什么样的秘密,也不管你是人是鬼,我绝对不会让你就这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凌振狂奔了半个时辰,终于回到了城里。这时天色已经渐渐亮起来,街上也有一些店铺开了门。见到灯火的凌振一口气倒在墙角大口的喘着粗气。想起刚才自己去到的地方,竟觉得有几分阴曹地府的味道。

    冷静下来的他忽然想到自己的事情还没有完成,不由得又是一阵苦恼。想想陈大人的脸,他觉得比冤鬼还可怕,许久之后,凌振站起来,直奔凌府而去。不管养父昨晚上发生了什么,自己倒是都要给总理衙门一个交代,要是过了时间,自己肯定必死无疑,这样的话还不如趁着天快亮再去养父书房看一看,这样起码还有一点机会。

    悄悄的从后门进到府里,凌振接着自己暂时的决心便直奔书房而去,已经到了下人做饭的时间,可一路上却看不到半点动静。

    来到书房门口,凌振不禁有些犹豫了,要是养父真的不在里面,那晚上自己看到的东西就是真的了,但这又怎么可能。白天还活生生的养父怎么会到了晚上就变成一只恶鬼,自己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嘎吱一声,凌振把门推开,眼睛慢慢的看向养父昨晚站的位置。

    凌吉秋趴在桌上,双手蒙着脑袋,像是还未醒来。凌振终于怅怅的出了口气。虽然前面的事自己还搞不懂,但现在凌吉秋就毫无防备的在眼前,府里上下的人又都没起来,这正是自己下手的好机会。

    凌振走到凌吉秋身后,慢慢的把绳子穿过养父的脖子,系上一个活套,只要自己用力一勒,他必定会死在自己手中,届时,荣华富贵就会接踵而来。想到这里,凌振涨红双眼,准备将活套一拉。

    忽然,一只手轻轻的拍在凌振的肩膀上。回头看去,竟然是养父凌吉秋。

    凌振当下浑身僵住,然后一口气硬是没上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养父出现在一起,到底......

    就在凌振的意识渐渐模糊的时候,他看到伏在桌上的养父慢慢的站起来转向自己。而养父的脸却是一团绿色。到此,凌振便轰然到底,双目暴睁,五指呈爪状,确是被吓死的。

    .............

    隔天的清晨,大家都早早的起来了,为了找出凌家人当年是如何被“夺命石”所诅咒,李涛在纸上将昨天在凌家族谱上看到都画了下来,然后三人一起参详。

    “为什么第一幅上面拿着‘夺命石’的是个女人呢?如果旁边的男人就是凌家第一个遭到诅咒的人,那为什么画上只有他的上半身呢?”李涛说道。

    “会不会这两个人是夫妻,‘夺命石’出现以后。他就开始消失?”邓宇浩说道。

    “不会吧,你看这个女人**着身体,而男人身上好像还是衣冠楚楚的样子,而且看上去他们也没有注视着对方......”司马说道。

    “不行,现在我们的线索太少,在这里胡猜也不是办法,依我看还是要去问凌学志的爷爷,毕竟他是凌家的长者,有知道‘夺命石’诅咒的事情,不可能一点线索都不知道。”李涛说道。

    提到这位老爷子,邓宇浩有点犹豫,毕竟人家和自己的爷爷曾经处在敌对的位置,要是自己再去找他,必定还会被教训一番。于是说道:“你们去问吧,我还是留在这继续看看。”

    李涛知道他的想法,也没有再说什么,边和司马离开了房间。

    两人走后,邓宇浩躺在床上,拿着三幅画毫无头绪的看着。他将三幅画叠在一起,按照顺序一张一张的来回翻看,看到头晕的时候,没几下就把顺序打乱了。没有发觉的他继续看着,忽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立刻从床上翻起来。

    “怎么会这样?”邓宇浩将三幅画摆到桌上,按照另一种顺序排列着,然后自语道:“如果是这样......”这时,旁边的窗帘忽然自己合上,邓宇浩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立刻跑去开门,可是门却被人从外面反锁了。

    大叫了半天不见有人过来,邓宇浩忽然想起不是还有窗户吗?于是他一把拉开窗帘。帘布拉开的瞬间,邓宇浩整个人不禁往后一退。刚刚还晨光温婉的世界,转眼从窗口望去,却是绿蒙蒙的一片。外面的世界都被诡异幽暗的绿色烟雾所包围,他依稀可见的是楼下后院的草坪上,一个人正对着自己阴冷的微笑。

    “是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