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1

第七话 双 魂 1

    清末道光年间,国外列强将鸦片大量走私中国,掠夺白银 残害民族之根本。朝廷腐败,官商勾结,使得本就不堪重负的清政府加快了走向瓦解的步伐。

    凌吉秋是广州出名的茶商,他所经营的茶叶自祖辈以来一直远销欧洲各地,其家世也日益庞大,到了凌吉秋这一代,其地位更是足以影响全国茶业。

    夜深了,凌老爷却无法安睡,他独自在书房里,紧皱眉头,看着摇曳的烛火暗自神伤。能让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老商人烦忧的必定是大事。

    下午的时候,总理衙门的陈大人带着一个红胡子来探望凌吉秋,实则是想和凌老爷勾兑走私鸦片的事情。

    “凌老先生,总理衙门那边所有的官员都应经答应了鲁宾先生,只要您肯合作,那银子,哼哼……”陈大人一说到这里,不由得笑起来。

    看到这副嘴脸,凌吉秋本想将他轰出去,但这位久经商场的老者从他的话里也听出,总理衙门的人恐怕都已经赞成了这件事,自己要是公然反对,必定会被其遏制。

    凌老爷朗声笑道:“我凌某何以与众位大人相提及,这么大的事情,我只怕但当不起,要是被朝廷抓住,唯恐连累几位大人。”

    陈大人起身说道:“这个您可以放心,只要您答应,所有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安排,朝廷上上下下能有谁会知道我们在您的茶叶里藏上……”

    凌吉秋听到这话更是一惊,如此说来,京城里的几位要员恐怕也脱不了干系,他们既然选中自己的茶行,必定不会轻易放过。

    “既然大人如此盛情,那凌谋也不好推辞,只是此时对于小号波及甚为宽广,想请大人给我五天时间好做安排。”凌吉秋说道。

    陈大人听到这话,高兴的和那个鲁宾交谈了几句,然后鲁宾对着凌吉秋深深的行了一礼,说了几句感谢的话。

    “时间是没问题,我们都还要等鲁宾先生回国后才能安排,凌老先生果然是英明啊。”

    想起陈大人当时的笑脸,凌吉秋就心里发寒。殃及国家的事情,他是觉不会做的,但要是不照办,自己的祖业和家人也会难保。已是四更,凌吉秋终于作出决定。

    他独身一人来到卧房的密室之中,又从角落的按个里取出一个盒子。左思右想下他还是拿着盒子往屋外走去,直往南面而去。一路上,那个盒子都发出凄厉的叫声,凌吉秋拖着年迈的身子加快脚步,生怕被路人发现盒子里的秘密。

    第七话     双   魂

    救护车的鸣叫响彻了清晨的市区。被车轮碾了一身水的路人不禁破口骂道:“车上的人都早点去死好了。”路人说完,一不小心,回头又踩到一摊粪便,他气得用脚死命的往人行道边上刮着,这时,忽然背后有人用力一推,将他推入马路,谩骂的话还在嘴里,就被一辆行驶而来的公交车撞上,死了。围观的人陆续赶来,大家纷纷议论着,没有察觉身后一个男子轻笑一声,然后消失。

    救护车上,邓宇浩,司马,凌学志都是一句话没说。医生已经在为李涛检查,李涛口中仍然涌出鲜血,但两位医生完全找不出原因。司马一把握住李涛的手,悄悄的将灵力往他身上传去。邓宇浩和凌学志也看出司马越来越吃力。

    两个医生束手无策,李涛口中的血渐渐的少了,但这不是意味着他已经度过危险,反而是他体内血量不多的表现。

    邓宇浩将输血带上的滑轮往上一推,然后大声喊道:“医生,快点再拿血!”

    两个医生被邓宇浩吓住,傻傻的从箱子里拿出几代O型血。

    邓宇浩没有再犹豫,竟在李涛身上有插上了一根输血管。

    “你这样……病人会很危险。”一个医生叫道。

    “那你能把他救活吗?”凌学志喊道。

    去医院的路特别长,凌学志几乎绝望的低头哭道:“你他妈的孬种,嫌血多是吧,给我把血吞回去。”

    司马终于用完了自己身体里最后一丝灵力,一下瘫倒在邓宇浩腿上。

    “司马!”邓宇浩和凌学志又大叫起来,“医生,你快来看一下。”

    医生赶紧过来给司马检查,然后说:“他好像是体力不支,但……嗨,葡萄糖。”医生赶紧又从另一个箱子里取出葡萄糖给司马吊上。

    邓宇浩看着李涛嘴里不止的流血,忽然一把抓住医生的领子说道:“救他。”

    医生不敢看邓宇浩狰狞的脸,小声说道:“只有到医院可能才有办法。”

    “如果到医院之前他死了,我就杀了你。”

    凌学志看着邓宇浩,右手不由自主的移到了胸口。

    医生被吓得坐在地上,他知道,这个人不是一时激动,然后他忽然起身,打开车厢与驾驶室的窗口喊道:“给老子开快点!”

    邓宇浩几乎是把四包血往李涛身上灌进去,不知道是他的行为,还是司马的灵力,李涛终于挨到了医院。

    几个赶来的护士一看医生的脸,立刻把车上的病人推下来,一个护士被眼前的情景吓得直接晕过去。救护车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溅满了血液,而那个病人更像是从血窟里爬出来的,浑身上下都是红色,而且嘴里还不停的涌处血来,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多血,或者说一个人在失掉如此大量的血之后,还能活着赶到医院。

    那个被邓宇浩吓到的医生一下车就大喊:“叫全院的主治医生都过来!”

    “刘医生和王医生正在做手术。”护士跑来说道。

    那医生看看邓宇浩正盯着自己,然后转头说道:“把他们给我拖出来。”

    护士心中大惊,刘医生和王医生好像职位都比他高吧,为什么他会这样?

    医院几乎使用了最快的速度把李涛送进了手术室。邓宇浩和凌学志在室外焦急的守候着,司马被送到了另外的监护室。

    手术实室里,主刀医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从病人的表面跟本没有发现任何伤口,X光仪也检查不出内脏有什么问题。之所以还到手术室,是因为外面那两个人太过凶狠,完全不跟自己讲什么道理。医生只是看着李涛不住的从嘴里流血,除了大量的输血,没有一点办法。

    凌学志靠在墙上,对着坐下来的邓宇浩说道:“李涛不会有事的。”

    邓宇浩没有回答,他在恨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快一点,自己离司马明明那么近……

    凌学志忽然解开外衣,邓宇浩看着他说:“你要做什么?”

    “不要问了,有样东西可以救他。”凌学志面无表情的一脚踢开手术室的门,里面的医生和护士都被吓到。

    “都滚出去。”凌学志说道。跟在他后面的邓宇浩知道凌学志一定是要做什么冲动的事情。

    凌学志走到李涛旁边,从毛衣里面取出一个绿色的吊坠,像是一块碧玉,他看着吊坠说道:“你以前救过我,现在救救我的朋友,以后,你就是他的。”

    说完,凌学志将吊坠挂在了李涛的脖子上。

    邓宇浩本以为凌学志失去了理智,但这时他看见李涛停止了流血,胸口也平静的起伏。震惊的邓宇浩立刻跑上来握住李涛的手,竟有感觉到了一丝温度。

    “太好了,凌……”

    邓宇浩转过头的时候,凌学志却消失了。

    “学志,学志。”邓宇浩喊道。心中想到,他会不会知道李涛会好起来,所以到司马的病房去了。但这是个什么样的吊坠,刚才发生的事情简直就是起死回生。

    随后,邓宇浩赶紧叫回了医生。

    主治医生进来看到这一幕,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以检测才发现,李涛体内的血液正在逐渐恢复。

    “这个人的自我修复能力简直就是奇迹。”

    听完医生的话,邓宇浩确定李涛再无大碍,交代医生不要取下那个吊坠,才赶紧跑到司马的病房。

    病床上的司马仍旧没有醒过来,但护士告诉邓宇浩,他没有什么大问题,休息一下就会好。

    直到这时,邓宇浩才真的放下心来,软软的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学志呢?”邓宇浩又想起凌学志从刚才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护士,你有看到跟我一起的高高瘦瘦的男生吗?”邓宇浩向护士问道。

    “对不起,我不知道。”护士说完便离开了病房。

    想想刚才真的有点不对,凌学志给李涛带上吊坠以后,连脚步声都没有,就不见了……一种不祥的感觉涌来,邓宇浩立刻起身跑到外面大声呼喊着凌学志的名字。

    “阿志。”

    “哥,是你吗?”

    “你太傻了,阿志,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命去换那个人的命?”

    “不知道啊,哥哥,只是身体不由自主的就这样做了。”

    “那我去把东西给你拿回来。”

    “不要,哥。”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我早就说过,这样你会没命的。”

    “很早以前我就该死了,活到现在,已经是福气。”

    “我不会让你死的。”

    “哥,你不是也和以前一样吗?”

    李涛双眼睁开的时候,看到的还是一片朦胧,邓宇浩和司马的笑声就传进耳朵。

    “李涛,你真是……”司马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

    眼睛终于能够看到东西的李涛第一句话就是:“凌学志呢?那小子不会是回家了吧?”

    邓宇浩和司马此时忽然安静下来。

    “李涛,救你的是学志,但是他好像……”

    “好像什么?”李涛撑着床沿坐起来。

    邓宇浩看着他说:“学志好像消失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