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15

第六话 发 如 血 15

邓宇浩看着司马激动的神情说道:“什么道人,你是说我那个同桌?”

    “啊,就是那个胖胖的女生?”凌学志也对那个女生有印象。

    司马说道:“道家分支众多,千年以来,出现过许多道行高深的修行之人,大约在清朝末年,江南一带出现了一位道人,相传他法力无边,曾经与另外两位高人一起移天换日,灭掉了清朝的龙脉,此后,他便隐居南海之滨,再无人知其踪迹,向来你说的那个人,应该是巧合与鸿天道人同名吧。”

    “那就太巧合了,我还见她使用过道术。”邓宇浩说道。

    “什么?”司马更为惊讶。

    “等等,你说那个鸿天道人出现在清朝末年,那要是活到现在,应该是快两百岁了吧,怎么会和邓宇浩的同桌女生扯上关系?”李涛说道。

    “宇浩,他还说过什么?”司马又问。

    “宗旨她说得就好像是我的前辈一样,但我感觉这个人绝对不简单,你们看六年前的照片上,也有她。”邓宇浩指着照片上的女生说道。

    “是个女的?”司马困惑道,“洗练道家法术,延长寿命是有先例的,但要是她真的就是鸿天道人,那么维持这样的相貌也太让人吃惊了,我一定要和她当面谈谈。”

    邓宇浩看出司马脸上的向往之情。又说:“不过我也不知道她住在哪栋宿舍,要找她恐怕不容易。”

    “这样的高人要真能见上一面,那也是幸运,我还是觉得不大可能就是他,算了,我们还是先回寝室吧。”看着满天的飞雪,司马说道。

    “你们先回去吧,我等丁雪下来,然后送她上车。”邓宇浩说道。

    邓宇浩便独自来到丁雪的宿舍楼下。宗南的事情一定让她心力憔悴,现在回去对她也好,人总要静一静才能平复一些事情。

    不久之后,丁雪拿着行李,脸色苍白的走了下来。邓宇浩没有说什么,把行李接到手上,边和丁雪往校门口走去。

    上车的时候,丁雪终于开口说道:“谢谢你了,虽然没有救到哥哥,但总算让我……”丁雪似乎又要哭出来,邓宇浩赶紧递上了纸巾,说道:“你放心回去,我会把事情弄清楚的。”

    “不,你千万不要,我不想看到你为了宗南哥哥的事情冒险,还有,下次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听听你们的事情,昨天发生的,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会有机会的。”邓宇浩扬起笑脸。

    丁雪终于看出邓宇浩的脸有哪里喝宗南不同了。就像那句话,宗南笑的是寂寞,而邓宇浩笑的是自己。

    “哇,这里真的很热闹,没想到学校里还有这么多热血青年啊。”凌学志看着奶茶电力涌动的人潮,禁不住说道。

    “等天黑了才热闹呢,留校的人都会到这儿来聚会,好多晚上都直接睡这儿呢。”齐仁对四人说道。

    “邓宇浩,你挺会打交道的嘛,这么快就认识了这儿老板。”凌学志说道。

    四人找了一张桌子坐下,邓宇浩又开始讲述起自己的经历。

    “我在想反正事情都结束了,要不明天你们都到我家去吧,在这呆着也没事,我让家里的厨师好好招待你们。”凌学志说道。

    “这事要玩恐怕还言之过早,上次那个只是‘血魔’的分身,而且我们也只不过灭了一半,而另一半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呢?”司马说道。

    齐仁给他们上来的奶茶和餐点,对邓宇浩说道:“兄弟,还在想那事儿,我看你们还是算了,如果你们真相知道什么,还是直接去问当事人吧,悄悄的告诉你们,这两天已经有个人不见了,呆在这儿,恐怕不太安全。”

    “谢老哥提醒,我们呢,过两天就走了。”邓宇浩笑道。

    等齐仁转身后,李涛问道:“他说的当时人是谁?”

    “就是那个项冠黎吧,叶警官也说了,他是交流会唯一一个或者毕业的人,但现在人海茫茫,到哪里去找。”邓宇浩说道。

    “卜卦。”司马忽然说道。

    “卜什么卦?”

    三人都望着司马高深的表情。

    “如果我们知道项冠黎准确的出生年月,那么我就可以利用卦术卜出他大概在什么位置,至少也能知道他是生是死。”司马说道。

    “都这么几年了,上哪儿去弄他的生辰八字?”凌学志说道。

    “交流会既然是学校曾经的一个社团,那总该有备案吧,去学生活动中心看看吧。”邓宇浩说道。

    “不,我觉得还是直接问叶警官好点,发生那样的事情,学校很有可能已经把留下的资料毁了,难道你们忘了那篇日记上的隆校长了吗?”李涛说道。

    三人立刻想起那位老师对隆校长的描述,司马更是觉得这个隆校长好像一点都不畏惧学校发生的怪异事件,而且那么明目张胆的用各种手法掩盖着一切。

    李涛又说:“警察调查的时候都会把当事人的情况记录得很详细,找他一定能问出项冠黎的出身。”

    这时,邓宇浩忽然想到了什么,望着凌学志身后的吧台出神。

    “你怎么了?”司马看见邓宇浩在那儿走神。

    “哦,没有,我马上跟叶警官联系。”邓宇浩说着拨通了电话。

    直觉告诉邓宇浩,他一定见过那个项冠黎。

    与叶警官通过电话以后,邓宇浩记下了警方当年对项冠黎的记录,叶警官也说他很快就会回学校,叫邓宇浩他们如果查到什么也不要轻举妄动。

    “有了,一九八五年七月十六号。”邓宇浩说道。

    “乙丑年五月二十九,哼,好日子,怪不得他那么命大。”司马说道。

    “那要怎么找?”凌学志问道。

    “我们先回寝室吧。”

    四人回到寝室,待司马拿了一包东西就跟着上了天台。天台上已经被落雪覆盖,凌学志说道:“要不要拿什么东西先把雪扫开?”

    “不用。”司马眼观天象,定出了几个方位,然后拿出一个金色的香炉,放在雪上,然后拿出黄符,在背后写上项冠黎的名字和生辰,左手剑指放在唇上,念起咒语,黄符立刻在司马手中燃烧起来。司马将符纸放到香炉之中,用右手盖在了上面。

    “司马……”邓宇浩和凌学志都是担心司马的手会烧伤,李涛示意让两人安静。司马脸上果然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香炉下面方圆两米的地方的积雪此刻都已经化开,升腾起热气。

    “轰……”司马快速的收回右手,惊道:“他就在这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