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14

第六话 发 如 血 14

“你们……雨山……”宗南一边说着,一边往后退去。

    项冠黎拉住他说道:“宗南,不要慌,为了所有像我们一样的人,是必须有牺牲的。”

    白雨山没有理会,将闵臣的尸体拖到了白色石壁的下面,剖开他的衣服,高高的举起了尖刀。

    “宗南,做这样的事,我比你更痛苦。”

    白雨山,将刀子**了闵臣的胸膛,在心脏的位置划开一个大大的口子,血溅到石壁上,竟被全被石壁吸得干干静静。

    白雨山取出闵臣的心脏,双手高高举起,疯狂的呼喊着“血神”的名字。

    “你们也会把我杀掉吗?”宗南问道项冠黎。

    “不,你不会死,你将与我们永生。”项冠黎用激动的眼神注视着白雨山。室内传来一阵空旷的吼叫声,像是魔鬼从沉睡中醒来,准备扑向他的猎物。石壁上,赫然出现了一个浑身血红的人像,他不停的浮动,似要从石壁中钻出来,一只手已经握住了白雨山手里的心脏,然后放回口中,宗南就看见那石壁上的人像大口大口的咀嚼起来。

    人像将闵臣的心脏吃下之后,平静了许多,慢慢的从石像中走了出来,但背后还是被石像连着。

    “血神。”项冠黎和白雨山都是扑通一声跪倒地上。

    “血,我要血。”人像发出低吟,浑身泛起了红色的光芒。

    白雨山走到宗南面前,说道:“宗南,知道为什么我要选择你吗?因为你就是血神要我找的那个人,你的血,可以让血神从封印中脱离出来,我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而这些,都只需要你一滴血。”

    宗南开着从石壁中走出的人像有些出神,只觉得有一股很怪的东西让他慢慢的伸出了手。那种东西应该就是白雨山吧。

    “雨山,将来你会愿意和我一起吗?”宗南对着白雨山说道。

    “当然,宗南,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白雨山说道。

    宗南脸上泛起微笑,走到了石像面前。

    “是他,就是他。”石像看到走进的宗南,有些激动的扬起手臂。

    项冠黎递上一把干净得匕首,说道:“宗南,只需要你一滴血,来吧,把血敬献到血神的嘴里。”

    宗南拿着匕首在手指上划开了一个口子,人像张开了他深红的血口,等待着宗南手里的血液。

    当宗南的手指伸到“血神”的嘴边时,“血神”一口将他的手指含住,宗南感受到他正在贪婪的吮吸着自己的血液。许久之后,“血神”才松开了大口,宗南的脸上已是看不到血色。

    红色的人像张牙舞爪的在原地乱跳,兴奋得像是要将整个地下室都翻过来。白雨山扶住脚下不稳的宗南,说道:“太好了,血神要出来了。”

    果然,人像的头发慢慢的从头顶生了出来,背后与石壁相连的地方也开始慢慢裂开,宗南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他只是看到白雨山眼睛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

    忽然,人像身上的变化停止了白雨山和项冠黎不解的看着。

    “什么?竟然还差一个。”人像再次说道。然后他像发疯似地挥舞手臂,一股强大的力量,将身前的三人打到墙壁上。

    白雨山起身,捂着受到撞击的胸口,跪在人像面前说道:“请血神息怒。”

    “快给我去把那个人照出来!”人像大声吼道。

    “那是什么人?”白雨山问道。

    “就是和他一模一样的那个人,他会来这里的,会来的,你们把他给我带来。”人像说道。

    “可我们……”白雨山说道。

    “我现在让你们的身体与我相连,然后,你们就可以用我的力量去照出那个人,但是你们要交出身上所有的血。”

    不由大家反应,三道红色的触手从人像的口中伸出,分别吸住三人的颈动脉。宗南立刻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在被这触手吸走。

    “你的血液太肮脏。”

    抓住项冠黎的触手松开,他浑然倒地,不省人事。

    许久以后,当项冠黎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围已经恢复了平静。他只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飘飞在眼前的空中。

    “宗南。”项冠黎看到宗南**的身体被白色的长发所缠住,眼神中透漏着嗜血的渴望。

    “冠黎,不要认错人了。”

    项冠黎一听那声音,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再看石壁的下方已然有两具惨白的尸首。一具是闵臣,而另一具则是白雨山。但刚刚宗南的口气却和白雨山一模一样。

    “你…你到底是宗南还是白雨山。”项冠黎说道。

    “都是,但都不是,冠黎,你不要害怕,血神已经给了我启示,他要找的那个人不久就会自己来到这里,而我要做的就是取到那个人的血。”宗南说道。

    项冠黎站起来,说道:“那我要做什么?”

    “你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静静的等着,我现在的身体需要大量的鲜血,但承受不了阳光,所以你要去替我把那些‘交流会’的人都召集起来,让我好好的享受他们的血液,如果你做不到,我就只能让你代替了。”宗南说道。

    邓宇浩问道:“你们怎么都回来了?”

    李涛笑道:“还不是这场雪,弄得机场停运,暂时走不了,所以我们只能先打道回府,结果给凌学志打电话,他也就跟着一起回来了。”

    “我总不能看着你们两个在这闲着吧,所以想来把你们都接到我家里住几天。”凌学志说道。

    “回到学校我就知道里面肯定出事了,所以献给叶警官打了个电话,结果他却说你也还在。”司马说道,“好不容易才让我找到你,要不然不知道你会出什么事。”

    “对了,刚才的是什么东西?”凌学志问道。

    “没有看出来,但我知道它浑身血气,应该是靠嗜血而生的。”司马说道。

    “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邓宇浩把这两天的事情都说了一遍。司马越往后听,神情越是凝重。

    “上古时期,据传就有这样的‘嗜血’魔头,专门靠吸食人学为生。”司马说道。

    “那不就是吸血鬼。”凌学志说道。

    “也可以这样说,‘血魔’比上吸血鬼,可不知要墙上多少,传说它不畏惧阳光,但特别喜欢在低温的时候出没,但我听爷爷说过,曾经有位高人已经将‘血魔’镇压在‘神玉墙’,怎么会忽然出现在这里。”司马说道。

    “更加关键的是它为什么在几年以前就知道邓宇浩回到这里,还有,怎么会有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李涛注视着那张相片说道。

    “还有,司马,你听说过一个叫‘栾鸿雁’的人吗?”邓宇浩问道。

    “鸿天道人!!”司马惊讶的说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