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序言——亲身经历

序言——亲身经历

今天补上了本书的序言,实在是因为本座心里有很多事想告诉大家.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鬼故事”,不管那些是否真实。恐惧都让我们记忆犹新,它潜藏在我们的内心最深处,或许你一生也无法向别人吐露。偶尔夜深人静,那些陈年的往事就会如黑白剪影般浮现脑海,总让我惶惶不安。

    我家住在四川东部,一个叫江合镇(非真实地名)的地方。记忆里,家乡是一个风景宜人的乡村小镇,渠江水缓缓流过,大青山巍峨起伏,孕育着小镇走过无数安宁太平的日子。改革开放初期,由于镇里的水路交通发达,许多国有小型企业便落址于此,这也使得小镇曾经有过一段风光的日子,当时,三汇镇素有“小重庆”之称,饮料厂,铁厂,罐头厂,火柴厂,锅厂,酒厂……各种轻工业都是一片繁盛的情况。

    小镇虽然赶上的改革开放的时机,却没有跟上它的步伐,落后的生产力在不久之后便遭到了淘汰,曾经轰鸣声声的厂房也都逐渐被灰尘所掩埋,成为我年幼时玩耍的天地。

    我家住在锅厂,改革之后,这家国有企业变成了私人承包的小厂。每天,百来个浑身铁灰的工人在里面拼死拼活,尽管里面充满了噪音,我也能从叔叔们的脸上感受到它的落寞。

    那时我读初中,学校离家很近,即使走得慢也要不了二十分钟。路上,要经过一条弯曲的巷巷儿,那时由厂里的围墙与路上的居民房所构成。厂里每天飘飞出来的铁灰早已把巷子里染成永远也脱不掉的黑色。这条路实在是走得太熟,晚上就是抹黑也能毫无顾忌的一路狂奔。初中的早晚自习实在是很没有意思,我也想不通学校为什么要让我们这些还在发育期的少年受到这样的摧残。

    初二上半年冬日的一个黎明,我从妈妈那儿要了几块钱就上路了,当时大概是六点半左右,我两手空空,正慌着赶到学校去把作业完成,这也都怪当年的谢霆锋,要不是为了学两首他的歌,哪里会忙的连作业都忘了带回家。

    出了厂门,就进入了那条蜿蜒狭长的巷子,黎明前的微光把里面照的……黑亮黑亮的。

    走到巷子第二个拐角处的时候,我听到前面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就像是有什么人正穿着一双厚重的铁靴迎面而来,声音回荡在狭窄的巷子里,格外清晰。因为早上还是有很多农民要从这儿上街去卖菜,于是我便以为是谁推的小车发出的声音。慌着赶作业的我,两布就拐了进去,那东西也和我擦肩而过。

    虽然那时候我还不太相信神神鬼鬼的东西,但只要是看过《西游记》的人都会和我当时的想法一样。

    那是个人,准确的说,像是个人。他一身漆黑,脚上穿着双银色的靴子,一直到膝盖。在他手里还有个白色的长长的东西。我没有看清他的长相,昏暗的小巷里,我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头顶上居然有个长长尖尖的帽子。他好像也有急事,两秒钟的功夫就走到我的身后然后,连同那阵脚步声,消失在巷子里面。而我背后的那段巷子,即使是现在的刘翔,恐怕也要跑上十多秒。

    我傻傻的回头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却只感觉到从巷子力吹来的冷风,那天,我早自习迟到了,自习的开始时间是七点半。

    晃眼间,我已经是一个高中生了,学校还是镇上那家中学。进入高中后,我听说了更多关于镇上和学校里的“鬼故事”,但都及不上那天我碰到的事情……直到高二。

    开学的时候,学校转来了一个了不得的借读生,四川全兴足球队,预备球员,阿兴(非真名)。这家伙长得白皙帅气,一米八九的身高更是和我们这些土包子格格不入。很自然,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都是会受到无数追捧的,除了无数少女,还有体训队的猛男帮,很快,这个足球小子的风头就盖过了学校里的任何一位“老大”。

    虽然我算是校内的边缘人物,但和校队的人还是混的很熟,一来二往的,就认识了阿兴,还和他虐过几场篮球。

    高二考试前一个月,我正和几个初中生踢足球,一个和我妈妈念熟的阿姨走过来跟我说,河里刚刚淹死人了,好像是和我平时打篮球那帮人里面的一个。我当时就慌了赶紧跑到河边去看到底是谁。

    看到校队的猛男们都一脸忧愁的坐在河边,我脑中顿时闪过一个念头,阿兴?

    不可能啊,他不是明天就要归队去比赛了吗?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现实是不会因为你有多么出众而对你仁慈的,阿兴真的是死在了这条清澈平静的河里。打捞的人在阿兴最后落水的地方找了七八天,还是没能捞到他的尸体。校队里的人,还有那些喜欢阿兴的女生,都是天天呆在河边等着。我也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残酷。听说阿兴溺水的时候,有条船给他伸出了一条竹竿,但他没有抓住,一个镇上做生意的人想要下河去救阿兴,但被他的老婆死死的拦住,听说校队的人当时都往阿兴游去,但是没有赶上。

    第九天中午,我准备过河到镇上去,那天的太阳特别的毒,晒得我一路走,一路骂这鬼天气。到了河边,船夫还在岸上抽烟,想等客人多一点再开船。我便上到船上去躲躲太阳。坐着坐着,我忽然觉得气温一下子降了下来,而且船也开始摇晃,跟着立刻听到岸上老板大喊,快上来!

    出来一看,天空已经被黑云掩盖,河水里也开始泛起波涛。本以为要下雨,我躲到了岸边的一家商店,和船主几人一起望着天空发呆。即使我感受过地震,见过凶猛的洪峰,但这些都不能和当时我看到的东西相比。

    风,狂风。这样的风应该只能在新疆那些地方才会看到,河水被刮得四处起浪,岸边也好似扬起了沙尘暴,吹得人看不清周围的东西。周围的人都吓坏了,以为有什么天气巨变。恐惧感围绕着大家。

    五分钟,一场气候的巨变竟只持续了五分钟,渡河的船已经被吹到河中央,幸运的是没有翻到水里。船老板自然是大出一口气,但我仍没有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来,这时,我们都看到对岸,血多人都在往河边聚拢。

    就在那阵狂风过后,阿兴的尸体从水里浮了上来,带着浮肿与头顶上巨大的窟窿,暴露在太阳底下。

    阿兴班里的同学都来看他,女生看到后都是泣不成声,我们这些,都是忍住胃里的翻腾,看了他最后一眼。你觉得这没什么奇怪?我也是这么想的。

    几天后,阿兴班里又死人了,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相信一个好端端的人会那样死去。

    上午最后一节课,物理老师正顶着炎热给同学们讲课,一个倒在课桌上睡觉的学生让他的忍耐大大了极限。老师说道:“睡觉的那个。给老子起来。”

    睡觉的学生醒了,他抬头看了台上的老师一眼,然后又重重的倒在了课桌上。老师愤怒的走到他面前,一推,睡觉的学生便顺着他的手,倒在了地上,虽然没有专业的医生,物理老师也看出来,他已经死了。

    这件事轰动了整个学校,那段时间,大家都是人心惶惶,生怕自己会像阿兴和他的同班同学一样,然后,每个班的出勤率都是直线下降,甚至有几个老师都请假,离开了学校。

    学校厕所旁的露天水管漕里,一年内发现了两个女学生的尸体。

    学校的学生寝室里,所知自杀人数有十五位。

    学校二零零四年扩建时,挖出了一个巨大的飞蛾洞,一连半个月,学校所有楼层的墙壁和过道都被飞蛾的尸体覆盖。

    一些更为离奇的事情,因为没有事实根据,所以我也不能列举,但学校多次迁移校门位置,就已经从侧面证明了一些事情。

    写《冤魂指路》并不是本座的一时激动,而是因为那些发生在我周围的事情实在太过诡异,让我一想起来就觉得毛乎悚然,所以,我想给自己找一个出口,用YY精神来填补心中的疑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