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11

第六话 发 如 血 11

第一次看到‘交流会’的人,宗南非常高兴,他感谢白雨山能让自己找到一丝归属感,但他最后说的话实在让宗南有点无法接受。

    是的,面对那些无端的羞辱和鄙夷,宗南是恨过,但无论如何也不能做出诅咒他人的事啊。虽然那些都是迷信的东西,但万一要是成为现实,那该怎么办?而且,血妖又是什么?弄出来会不会出事?无数的疑虑让宗南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他又想起了白雨山的脸,仿佛只要一想他,就可以抚平自己心里的伤痕一样。要是天天和他在一起该有多好啊?

    对,为什么不能和他天天在一起,宗南甚至断定,白雨山也喜欢自己,那炙热的眼神,他还记得清清楚楚。对了,如果自己不是诚心的去诅咒别人,那应该不会成功的吧,嗯,去试一试又怎么样,总之一定要再看到他。

    邓宇浩用眼角的余光注视着旁边的人,身后的丁雪张着嘴巴,却吐不出一个字来。

    那人把自己的手伸到嘴里细细的品尝起来,邓宇浩条件反射般退到后面,用身体挡在丁雪前面。

    “真的很让人疯狂,怪不得他那么想得到你的血。”

    宗南的身体被头发紧紧的裹住,白发超过身体的长度,曼妙的拖在雪地里。

    “哥哥,真的是你吗?”丁雪小声道。

    “雪儿,对不起,是我利用了你。”笑意挂在宗南苍白的脸上。

    绝对是开玩笑,邓宇浩虽然在相片里见过这个和自己很想的人,但他还是忍不住惊叹造物者的神奇,或许自己拿一天不吃不喝不睡,就会是他这个样子吧。

    宗南慢慢的走到邓宇浩面前,用手摸着他的脸。

    寒冷立刻从脸上的皮肤深入邓宇浩的心脏。

    “哥哥,不要,不要伤害他。”丁雪叫道,虽然她不知是怎么回事,但她能感觉到宗南哥哥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简单了。

    邓宇浩退后两步,躲开了宗南的手。

    宗南笑着说:“原来我是这个样子的吗?差点都快忘记了,时间不多了,你们赶紧立刻这里吧,要不然等他来了,我也没有办法。”

    “不,哥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已经醒过来了吗,我们一起回去。”丁雪说道。

    宗南摇摇头,说:“雪儿,我已经回不去了,我最后一次和你说话之后,我已经死了,你这几年一直照顾的那个只不过是我的身体罢了。”

    丁雪注意到宗南的脚好像是飘在雪地里的。

    “不,我不管,我要带你回去。”丁雪跑上前去抓住宗南冰冷的手臂,使劲的往自己身上拉,但怎么也拖不动感觉很轻的宗南。

    “丁雪,我们快走吧。”邓宇浩看着水面说道。

    丁雪也看到宗南的头发慢慢的飘起来,而且颜色也越来越红。

    “快走,他来了。”宗南说道。

    忽然,宗南张开手,将丁雪推开,身体慢慢的浮上了半空之中,一头血红的头发在漫天的雪花的催动下飘舞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背叛我?”宗南的声音变得十分狰狞。

    邓宇浩扶起地上的丁雪,大声喊道:“快走啊!”

    “不,我要救宗南哥哥。”丁雪喊道,一只手伸向半空中的宗南。

    “快……走,我已经……已经……”“宗南,你太让我伤心了。”“求求你,请你放过他们。”

    空中的宗南不停的变换着声音和表情,就好像他根本就是两个人。

    邓宇浩顾不上那么多,抱起丁雪就往后跑。地上,一条深红的痕迹随即向他追去。

    邓宇浩感觉到身后有什么正在追着自己,两边和脚下的雪都在慢慢的溶化,变成粘稠的血浆,使得邓宇浩根本放不开步子。怀里的丁雪蜷缩着身体痛哭着。

    这时,邓宇浩脚下忽然被什么东西缠住,重重的往地上摔去,在跌落的瞬间,邓宇浩转过身体,让丁雪倒在自己的身上。

    血红的头发拖住邓宇浩的左脚,将他往回拉去。丁雪想要拉住邓宇浩的手,却慢了许多。邓宇浩和宗南越来越接近,四周也完全变成了血的海洋。

    “不要怕,我只要你的血,哈哈哈哈……”宗南的声音在血海中回荡着,邓宇浩也到了绝望的地步,他闭上眼睛,最后想了一次大家的面容,还好,凌学志,司马和李涛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回忆里,忽然浮现出父亲的面容,邓宇浩眼角竟有点湿润,他很想拥有跟爸爸一样的笑容,自己尽管很努力的放低下巴,扬起嘴角,但怎么也做不到他那么自然,他说过,当你想哭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自己笑起来是什么样子。邓宇浩无法理解。

    丁雪从后面追上去,她已经感受到邓宇浩所处的危险,因为宗南从头上扯下一缕红发,变成一把长长的尖刀,脸上充满了嗜血的笑容。但布满血浆的地面是那样的滑,丁雪每走出几米就会跌倒,最后只能在地上看着邓宇浩停在宗南的脚下。

    老天为什要对自己这么残忍,先是宗南,接着又是邓宇浩,一个是对自己无比关爱的哥哥,另一个又是自己……

    丁雪忽然感到背后有一团热量正在凝结,转头看去,一双比血红得更深的眼睛正怒目相视的盯着空中。

    “定身术!”丁雪旁边,一个男生正双手结印,大声喝道。

    在看邓宇浩和宗南只见,忽然出现了一个梳着马尾的人正一脚踩在拖住邓宇浩的头发。

    “唔,怎么一下子都回来了,还以为又要出手了。”栾鸿雁在远处看着发生的一切,松开准备结印的双手。

    “算了,这些人等以后再来教导他们吧。”插上耳麦,准备转身离去。这时,她忽然停住脚步,挥手间,一张黄符快速的冲前身后。

    “原来紧张他的还有你。”栾鸿雁回身说道,“在我面前,你不用躲躲藏藏的。”

    秦唯忽然出现在她眼前,轻声说道:“大家都知道他的命有用,当然不会让他这么容易的就死掉。”

    “恐怕想保护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这里的冤魂可几乎都是和你一个级别的。”栾鸿雁笑道。

    “我不想和阳界的人说太多话,只要他们几个把这里的东西全引出来,到时候我们自然会有个了断。”

    “一年多以前,你不也是个活生生的人吗?这么快就忘本了吗?”栾鸿雁说道。

    忽然,秦唯来到她身后,说道:“要是我还活着,也会讨厌你这样的老婆婆的。”

    “哼,走着瞧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