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9

第六话 发 如 血 9

“你还没有资格问我的名字,年轻人。”女生笑道。

    “年轻人?你凭什么这样说。”邓宇浩说道。

    “你不会明白的,不过说来我们也算同桌一场,我可以免费提醒你一下,今年的这场雪绝对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要是太大意,很容易出事的,不是每次你都会那么好运的。”女生望着天空说道。

    “那你总该告诉我你姓什么吧,别忘了,我们还是同桌。”邓宇浩说道。

    女生想了一会儿,说道:“年轻的时候,他们叫我栾鸿雁,你以后就叫我鸿姐吧。”

    邓宇浩觉得栾鸿雁的确不应该是这个时代的名字,于是好奇的问:“你到底几岁啊?”

    “你猜不到的,好了,快去找你的女人吧,不过记住,不要大意。”鸿姐说完便快步离去。这时,邓宇浩的电话又响了。

    “喂,丁雪,你在哪儿?”

    “好,我马上去。”

    邓宇浩挂掉电话,一看,那位鸿姐已经消失在了白皑皑的世界。

    邓宇浩一阵小跑,来到了丁雪的楼下。小雪满天的世界,丁雪的身影格外单薄。

    “为什么刚才没有接我的电话?”邓宇浩问道。

    “我刚才用电脑和家里联系,把电话忘到枕头底下了。”丁雪的脸色看起来不大好。

    “出什么事了吗?”邓宇浩问道。

    “是宗南,他爸爸……昨晚上死了,而且……宗南也不见了。”丁雪其实很想保持克制,但邓宇浩还是刊出后她慌乱的眼神。

    “怎么办?邓宇浩,我该怎么办?”丁雪抓着邓宇浩的手臂说道。

    “不要担心,或许……”邓宇浩实在想不到一个好点的理由来安慰她。

    “不,我要回去找他。”丁雪忽然放开手说道。

    看到她紧张的样子,邓宇浩心里觉得特别难过,但又夹杂着一点失落,说道:“你先不要急,等等再说吧,现在下这么大的雪,坐车也不太安全。”

    丁雪一脸无助的看着邓宇浩,看得他心里都差点溶化了,谁会想到当初见面时,那么开朗的女孩子现在会是如此可怜,就为了一个她小时候梦想中的男人。梦想中的男人?邓宇浩是这么想的。

    “小雪你怎么了?”

    “我刚才摔到了。”丁雪的声音稚嫩甜美,那时她只有四岁。

    宗南揉着她的膝盖说道:“不要哭了,哥哥带你到市里玩儿。”

    “真的?”丁雪的野丫头性格立刻显现出来。

    “当然,你看,现在还早,我们去市里的游乐场玩儿几个小时,然后马上回来,肯定没人会发现。”宗南分析道。

    “哥哥真好。”丁雪笑道,小脸红嘟嘟的,特别可爱。

    “那是,你是我妹妹嘛。”宗南说道。

    “哥哥,要是长大了我们不在一起了怎么办,谁带我去玩儿?”路上,丁雪问道。

    “嗯……长大以后?那应该就是小雪的男朋友带你去了。”宗南想了半天。

    “男朋友?像你一样的男生吗?”丁雪问道。

    宗南笑道:“对,等小学长大了,就会有个另一个男生来带你玩儿了。”

    丁雪没有说话,一路上都在想,以后那个男生长什么样子。

    因为外面实在太冷,没别的地方可去,教室里又是些用心学习的人,邓宇浩和丁雪最后还是来到了那家奶茶店。复习累了的时候,就会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来到这儿,稍微休息一下,然后再回教室。

    丁雪不愿意说话,邓宇浩也只能发呆。只是一旁的老板用着肯定的眼光看向邓宇浩,他当然知道老板在想什么,于是干脆转过了头。没过多久,店里的人渐渐的少了,老板也闲着没事,于是坐到了丁雪和邓宇浩的旁边。

    “怎么样?要不要续杯?”老板看上去怎么也快四十了,但笑起来还是像个小孩儿,一脸的不正经。

    “你没见这都没和完吗?”邓宇浩看着杯里的奶茶说道。

    “嗨,你真是没意思,亏我还把照片给你了。”老板说道。

    见气氛的确有点压抑,邓宇浩笑道:“老哥你贵姓?”

    “好说,姓齐,名仁。”

    “奇人?你名字还真有来头。”邓宇浩说道。

    “是整齐的齐,花生仁的仁,你叫我仁哥就好。”齐仁倒也不客气。

    “我叫邓宇浩,仁哥以后可以叫我小邓。”

    “要不得,小邓可不是能随便叫的,别人会说我对伟人不敬。”齐仁说道。

    “那叫我小浩吧。”邓宇浩觉得好像这也不对。

    齐仁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挽起袖子说道:“兄弟跟我投缘,我就再告诉你们点儿事儿吧。”

    丁雪没有什么事可做,也只得抬起头听他说说。

    “传说啊,这个学校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洞,里面啊全是古时候的玩意儿。”齐仁用低沉的声音和紧索的眉头烘托着气愤,引得旁桌的两个人也转过头来。

    “洞?”邓宇浩也想到了什么。

    “对,就是一个埋在地下的洞,传说里面的东西都是古时候一个死去的国王留下来的,谁要是拿出来,肯定会遭到诅咒。”

    “我也听说过,但好像从来没人见过啊。”旁桌的男生说道。

    老板转头说道:“谁说没人发现,告诉你们,有人还进去过呢?”

    “这夸张了吧,要是发现了学校里有古迹,那还不闹得满城风雨。”旁桌男生笑道。

    “知道啥,告诉你了,小子,哥我可是听人家拿全家性命担保说出来的。”齐仁辩道。

    “你是说你认识那个找到洞口的人?”邓宇浩问道。

    “认识是认识,不过人家不是从洞口进去的。”

    “不是从洞口那是哪儿?不可能啊。”丁雪也疑惑的说道。

    老板点上烟,又递给屋里的三个男生一人一支,说道:“小妹妹,这个学校的事儿啊,都是不讲道理的,要是什么都有个说法,又哪儿会每年都死那么多人呢,来这儿读书算你们好运,也算你们倒霉,好的事你们可以见到千奇百怪的事,坏的是,指不准哪天怪事就出在你身上,我那个朋友可老实了,跟我们这些店主,员工什么的都特熟,他是学校第一届的学生,他说他有天晚上在学校里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也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儿,这越走啊,周围越窄,想回头呢,后面又是漆黑一片,索性他就碰碰运气,干脆一直往前,最后,忽然脚底下踩到什么东西,啪的一声响,就在这时,周围忽然亮起许多火把,他才看到自己竟然到了一个山洞,脚下面踩到的居然是人骨,当时他就吓傻了,他说他在洞里见到了许多东西,最后都说不下去,我一转头,他就走了,踩了我店里一地的泥。”

    “哦,听起来还真有点玄。”旁桌男生说道,“他叫什么名字啊?”

    “这名字我倒……叫啥来着……”

    “雪山!”邓宇浩脱口而出。

    “对,就是叫雪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