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7

第六话 发 如 血 7

邓宇浩起身走到墙壁下,用手取下那张照片。

    照片上除了和邓宇浩长相相似的人以外,还有另外四个男生,他们触拥在一起,高兴的在庆祝什么。

    邓宇浩拿着照片问道老板:“这张相片是什么时候照的?”

    老板拿起来一看,又盯着邓宇浩说:“这不就是你吗,我怎么知道,每天都有人在这儿留影,谁会在意这些?”说完把相片递了回来。

    “这上面的人你认得吗?”邓宇浩又问。

    老板仔细端详了一下说:“我只认识最左边的一个,他叫梁闵臣,几年前他还在读三年级,经常晚上到这里来,噢,我忽然想起来,他经常会和一些不同的男生一起来这里,可能……”老板说着就笑了起来。

    “那你对这个和我很像的人有很么印象没有,他……他是我哥哥。”邓宇浩胡编了一个理由。

    “嗯……再看看我好像有点印象,哦,对了,就是他!”老板忽然神情凝重的说。

    “什么?”

    老板招呼邓宇浩走到吧台的里面,从最底下的柜子里找到一个木箱,在木箱底下翻出一包东西,打开外面包着的纸,一件血红色的衣服出现在眼前。

    “哇,老板,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一旁的一个男生忽然说道。其他人也停下喧闹,朝老板的手上看去。

    “这不是传闻里‘嗜血’会的会服吗?”有人惊道。

    “那是什么会啊?名字这么奇怪。”有人和邓宇浩一样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哈哈,今天高兴,我就给大家讲讲这个‘嗜血会’的事,不过,大都是传闻,大家也别太认真了。”老板说着拿过邓宇浩手里的照片,叶警官又点上一支烟,准备好听听这个故事。其他人也安静的做了下来。

    老板关掉音乐,等到周围完全沉静下来,说道:“那大概是五六年以前吧,学校当时兴起了社团热潮,只要你往学生会申请,人数在五十个以上,学校都会批准成立相应的社团,因为门槛儿放的低,加上那时候也没现在这么多玩儿的,所以一时间,许多社团都冒了出来,他们各自为伍,每天一下课就到处做宣传,一开始的时候,的确给学校天了不少生气,文艺活动也多了起来,可到后来,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许多社团为了争得更多的会员,各自都在明里暗里的斗,毕竟一个会员每半年都是要交一定的会费的,这些费用最后都是大家聚会聚餐什么,其余的也就落到那些领导人员的包里。”

    “这些人挺会赚钱的。”大家笑了起来。

    “这些年轻人,一看有了收益,相互之间的争斗也就跟着升级了,相互斗殴,辱骂,甚至还搞游行活动声讨某个社团,哈哈,总之是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但是,当时有一个社团却没有卷入争斗的行列,就是‘嗜血会’,这么骇人听闻的名字当然不是公开使用的,他的本名其实是‘南颂学生交流会’,人数很少,听说都不足五十,他们从来不搞什么群体文艺活动,就是整天放学后在学校分给他们的教室关起门来聊天,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而且据说他们也不用交会费,所以,其他社团也没有对他们加以理会。直到有天早上,一个老师提前到教室备课,那间教室刚好也是‘学生交流’会的办公室,一打开门,那个老师就看到教室的课桌上睡着十几个人,当时他就想,这些人,难道一晚上都睡在这儿,老师走上去想把他们叫醒,这可不得了,一摸那些学生身上都凉的吓人,翻过一个学生一看,竟然浑身都已经冻得僵硬了,老师立刻报警,你们知道吗,后来调查发现,那十几个男生只有一个活了下来,其余的人都被割破手腕上的大动脉,血流干死掉了,而且他们都是‘交流会’的会员,关于这件是的传闻可多了,但大都是那些学生胡编乱造的,可有件事的确很怪,警察最后没有找到那些死去学生的血迹,甚至在案发现场都见不到一滴血,所以大家都猜这个‘交流会’的会长其实是个嗜血的妖怪,你们看,‘交流会’会长就是照片里中间那个人。”

    老板举起相片说道,五人中间一个留着短头发,精神抖擞的男生正开心的和那个跟邓宇浩长相相同的人说着什么。

    “诶,怎么你也在相片里面?”一个女生盯着邓宇浩说。

    “那是人家哥哥,少见多怪。”老板继续道:“传闻是一回事,但人家好端端的怎么会是什么妖怪呢,后来学校彻底禁止了社团活动,但没过多久,更吓人的事情发生了,原本‘交流会’剩下的人接连病倒,最后大都不治而亡了,他们在死前都穿着这样的衣服,而且听说他们身上的血最后都不翼而飞,加上照片里的这个会长忽然消失,所以其他人就更相信嗜血妖怪的传闻了,不经意的就把这个‘学生交流会’说成了‘嗜血会’。”

    大家都开始议论起来,各自发表着自己的意见。

    趁着大家又闹起来,老板对着邓宇浩小声说道:“小子,你所谓的哥哥,最后也出了问题,我听别人说,他在半天的时间里,头发全都变白了,然后成了个植物人。”

    邓宇浩虽然知道相片里的人应该就是宗南,但没想到这个老板居然猜到自己是在说谎。

    老板笑了笑说:“世上巧的事情多得很,不要觉得别人跟你长得像就去问这问那的,我说这些只是想提醒你,这个学校不适合好奇的人。”

    “谢谢。”邓宇浩坐回了叶警官面前。

    “五六年前好像刚好就是我前一位同事出事的时间,我看这件事还是有可信度的。”叶警官说道。

    邓宇浩若有所思,然后说道:“叶警官,他不是说但是有警方调查吗?您可以去看看警方的档案,说不定会有发现。”

    叶警官双眼一亮,说道:“好,我明天就回局里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