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6

第六话 发 如 血 6

丁雪看着周围,仍旧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轻声说道:“刚才到底是怎么了?”

    邓宇浩回想着刚才的情景,这次,他清析的记得刚才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一切,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当时,自己忽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排斥感,手就不由自主的收了回来,之后,身体像是不由自己控制,做出后面的动作。如若风尘般轻盈,又似雷鸣般强烈,这就是邓宇浩当时的感觉。

    “我也不太说得明白,但丁雪,你哥哥说的话绝对有问题,刚才你也看到了,我们差点就没命。”邓宇浩说道。

    “但他为什么要骗我,又怎么可能狠心杀我呢?”丁雪不敢相信,即使宗南变成了最可怕的魔鬼,也绝不可能利用并想要加害自己,这究竟是为什么?

    邓宇浩忽然扶着丁雪的肩膀说道:“恐怕你哥哥已经不是植物人那么简单,我开始怀疑他的瘫痪是另有原因,你以前听说过关于他生病,或者出过意外的情况吗?”

    “没有,宗南哥哥身体一直都很好,就在他出事的前一个月,他的父亲还去学校看过他一次,那时候都还好好的,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学校就派人来说哥哥生病了,等到他父母赶过去一看,他就已经成了那个样子。”丁雪回忆道。

    虽然丁雪想不通,但邓宇浩已然明白了一些问题,这种东西肯定是来者不善,但为什么会扯到自己头上呢?

    两人走到了丁雪的寝室楼下,邓宇浩尴尬的左顾右看,最后只道:“我也要回去换衣服了。”

    丁雪还没有从刚才的事情中恢复过来,点点头,便转身离去。

    邓宇浩回到寝室换好衣服,立刻又跑到奶茶店,刚进门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

    “叶......叶老师,您怎么在这儿?”邓宇浩说道。

    叶警官笑了笑,说:“你不是也来了吗?快过来坐吧。”

    邓宇浩坐到叶警官对面。“都放假了,你还不回去啊?”

    叶警官点上烟,说:“还有很多事呐,上次你们所说的九号楼的情况,我们已经派人考察过,但还是没有什么发现,对了,你怎么还留在学校?”

    “叶老师,我想问你点事情。”邓宇浩小声道。

    “你说吧。”

    “你觉得今天忽然下雪,是不是有什么......”邓宇浩说道。

    “其实我本来是要和下一个同事换班的,中午刚要走,就看到天上下雪,跟着我立刻想起了前一位牺牲的同事留下的,关于下雪的档案。”叶警官说道。

    “下雪的档案?”邓宇浩感觉可能和刚才的事情有关。

    “其实那也没留下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只是他失踪后,异物里有一个还没有写字的档案,但那上面却有些东西,非常奇怪。”

    “什么东西?”邓宇浩问道。

    “一些白色的头发。”

    邓宇浩一怔,立刻联想到宗南,说道:“头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叶警官小声道:“那些头发在储物室里放了整整一年,那里的空调温度特别低,可是等我再次摸到的时候,它居然还是热乎乎的。”

    “那和下雪有什么关系呢?”邓宇浩问道。

    “我那位同事就是在上一次南颂职高下雪的时候失踪的。”叶警官说道。

    “‘南颂职高上一次下雪’,这是什么意思?”邓宇浩觉得叶警官的话有些不对。

    “据我们的调查,南颂职高每年冬天,在校内的某些地方都会下雪,可奇怪的是,市里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下雪了。”叶警官说道。

    “你是说,现在外面的雪,只有南颂职高校内才有?”邓宇浩说道。

    “不,今年的情况很特殊,全省都很罕见的下起了雪。”叶警官说道。

    “叶老师,你有听说过关于学校下雪的传说吗?今天我在这儿听人讲,每次一下大学,学校都会有人无故消失。”邓宇浩说道。

    “这些传闻我早就收集到了,最出名的是有两个女生,晚上跑出来玩儿雪,明明两个人都手牵手走得好好的,结果一个女生却忽然从路面上消失了,另一个女生说她亲眼看到旁边的地上明明是水泥路,可她的朋友却像是掉到井里一样,身体忽然就闲了下去,她当时叶摔在了地上,结果抬头一看,就再也找不到另一个女生的影子了。”叶警官说道。

    “你觉得传闻可信吗?”邓宇浩说道。

    “我也不太确定,这不就想留下来调查一下吗?”叶警官说道。

    邓宇浩想起李涛的话,这所学校里,凡是跟那些鬼怪有关的人都不要轻易相信,虽然叶警官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邓宇浩还是很小心,并没有把刚才的事情说出来。就在两人交谈的时候,邓宇浩看到叶警官背后有个皮肤苍白的男生盯着他们,看到邓宇浩的眼光,那人赶紧移开了目光。虽然这里人还是很多,但邓宇浩知道这个人绝不是无意中晃眼看看而已,想到此,邓宇浩不禁开始望四周观望起来。

    可能是刚才的事情还在心里作祟,邓宇浩觉得屋里每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都怪怪的,难道自己身上有什么地方不对?邓宇浩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开始小心的防备起来。

    “怎么了?”看到邓宇浩脸色不对,叶警官说道。

    “没什么,叶警官,你怎么知道这个店放寒假不关门的?”邓宇浩笑道。

    “是我学生说的,每年,那些想考大学的毕业生都会到这里来聚一聚,凑个热闹。”叶警官说道。“我刚刚来的时候,看到他们都在墙上贴照片留恋,哼,这个奶茶店老板可会做生意了。”说完,叶警官转身看着后面一块墙上,那里,贴着以前来这儿聚会的人的相片。

    邓宇浩叶随意看看,忽然又是一怔。

    丁雪说宗南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邓宇浩没有多想,毕竟这个世界还是不小,可是眼前照片上那个人又是谁?邓宇浩看着相上的人,竟有种照镜子的感觉,身高,样貌,甚至是那张笑脸,都和邓宇浩照镜子时看到的自己半点不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