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4

第六话 发 如 血 4

“告诉你们,每次一下雪,学校都会有人消失,这里有个喜欢在下雪时吃人的恶魔。”男生说完,喝了一口手里的饮料,邓宇浩才发现他喝的是啤酒。

    周围的人来了兴趣,都让他说说是怎么回事?

    男生似醉非醒的说:“我以前和几个朋友翘课出来抽烟,就看到天上下起雪,那可不简单,我一碰到那雪就吓了一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雪居然是暖的。”

    丁雪本不想理会这样的醉汉,但听到他说雪是暖的,不由的太起头,看着这个衣衫不整的同学。邓宇浩注意到,所有在场的人,只有他的同桌没有理会周围的事情,一动不动的听着耳麦里的东西。

    男生站了起来,继续道:“当时我们有有六个人,等回过头一看,却发现少了一个女生,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她。”

    “是不是真的?怪吓人的。”一个女生说道。

    “哈哈哈,被吓到了吧?”男生忽然笑道。

    看到他一脸得意的样子,众人纷纷发动辱骂攻势,只有邓宇浩问道:“这是真的吗?”

    “嗨,什么恶魔,连我都是听一个师兄喝醉了瞎掰,就是你们这些胆小鬼会吓到。”男生坐下,大口的将啤酒一饮而尽。邓宇浩有看到他的同桌脸上忽然一笑,然后离开了奶茶店。

    毕竟很不容易聚到一起,所以大家和老板商量了一下,晚上干脆在店里搞一个留校生聚会,这些人大都是准备考大学的,职高生对应的大学相对少一些,竞争较大,所以也有许多努力的学生。

    “你要回去吗?”邓宇浩问丁雪。

    “我们寝室还有一个人也没走,所以我还是得回寝室。”丁雪说道。

    “好,那我送你,不用了,现在天还没黑,我自己去吧,你留下来和他们玩儿吧。”丁雪知道邓宇浩住的宿舍一放假是几乎没有人的,也不想让他回去一个人没事。

    “那好,等明天雪停了,我们再去河边看看吧。”邓宇浩说道。

    “嗯,如果明天还找不到,那你还是回家吧。”

    告别后,邓宇浩还是依依不舍的看着丁雪的背影。爱情就是这样,在你浑然不觉的时候慢慢的占据你的心头。

    奶茶店的老板很年轻,也知道每年这个时候,留校的学生需要什么,他关上店门,然后从屋里拿出几箱啤酒,开启音乐,再放上些小吃。就是这样,每年他都可以大赚一笔。

    邓宇浩从不喝酒,有人告诉他,酒这东西,只有等到一个人足够成熟的时候,喝起来才会有味道。

    这样一个看上去有点酷酷的男生自然会引来一些想太多的女生,但邓宇浩都没有过多理会这些,他想呆在这里的原因,就只是单纯的害怕吧。邓宇浩无法想象空无一人的寝室,夜里会是什么样子,或许半夜会听见楼道里忽然出现的脚步,或许会有人轻轻的从你身旁走过,又或许会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但当你起身打开门的时候,你会发现空荡的世界里只有冷风拂过身体,就在你放松警惕的时候,一只惨白的手悄悄的搭在你的肩膀上……

    想到这些,邓宇浩发现自己比起寝室里的三个家伙,更像一个正常的人,真不知道李涛天天看到这些东西,为何还没有崩溃。

    丁雪没有回寝室,她顶着严寒又一次来到了小河边上,一个人继续寻找着宗南口中的红色石头。她忽然感觉脚下的落雪有些奇怪,人踩上去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反而觉得黏黏的,像走在泥里一样不舒服。或许是脚被冻得太厉害了吧,丁雪没有多想这些,一路寻仔细顶着水面。

    这条路,丁雪从入学的第一天就开始走,来回不知有多少次,但从来没有在水里找到一块像宗南说的那样的石头。哥哥,你要我找的在哪儿啊?丁雪忽然感到自己有些无助。她蹲在小河边开始哭了起来。

    “你没事吧?”

    耳边,忽然传来他的声音。丁雪抬头看去,他正微笑着将纸巾递到自己面前,让人感到安定的表情是那么的熟悉,但丁雪分得出来,他是邓宇浩。

    “你怎么又来了?”丁雪结果纸巾赶紧擦掉脸上的泪痕。

    “你不是也没回去吗?”邓宇浩说道。

    两人都没有再解释什么,继续开始寻找能解救宗南的石头。

    虽然还是在雪地里奔走,丁雪却觉得自己没有刚才那么累了,她很清楚的意识到邓宇浩和宗南哥哥的不同。以前宗南哥哥总是牵着自己,或者任由丁雪在前面打闹,邓宇浩却不同,从一开始,他就走在自己的前面,然后不停的往后看,每次邓宇浩一回头,丁雪都会觉得心里特别舒服,像是......

    这时,邓宇浩忽然停下来,示意丁雪不要说话。

    除了飘雪的声音,丁雪没有听到一丝响动,她不明白邓宇浩到底发现了什么。

    “你感觉到没有?”邓宇浩小声问道。

    “什么?”丁雪还是觉得没有什么奇怪。

    邓宇浩机警的看着四周,说道:“你不觉得现在要比刚才热了很多吗?”

    丁雪这才感觉到情况的确和邓宇浩说的一样。

    “邓宇浩,你看。”丁雪指着地上堆积的雪说道。

    白色的世界里升腾起温热的烟雾,像是落雪在快速蒸发一样。邓宇浩小心翼翼的将手伸到雪地里,然后又快速的收了回来。

    “雪……是暖的。”邓宇浩看着丁雪说道。

    “是哥哥,一定是他,我以前跟他说过,想要天上的雪都变成暖的。”丁雪抓着邓宇浩的手激动的说道。

    邓宇浩知道,这意味着的绝对不是丁雪的一个愿望那么简单,肯定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那是什么?”丁雪忽然指着水面说道。

    那是邓宇浩他们刚才看到的人物雕像,但此刻,邓宇浩清楚的看到,这块白色人像的头发开始变红,然后像人的毛发一样,生长起来,只是那速度恐怕要快上千倍。一会儿的功夫,石头就被这些红的的“头发”缠绕起来,真的变成了一块红色的石头。

    惊异过后,丁雪高兴的拉着邓宇浩走上前去,说道:“邓宇浩,你看,真的是红色的石头。”

    看着水里的东西,邓宇浩心里总觉得它让自己不舒服,虽然自己没什么这方面的感应,但经验告诉他,这里决不能久留。那块石头出现的地方也很奇怪,刚好是在邓宇浩伸手可及的地方,自己要是从手指滴血的话,正好能点在它的脑门儿上。

    邓宇浩犹豫了,并不是怕流血,而是感觉到事情越来越不简单,加上奶茶店里听到的传闻,就更有理由相信,一旦自己照着宗南所说的话做,后果会不堪设想。但回头看看丁雪的眼睛,又满是期待。

    真的只能赌一次了。邓宇浩用力的咬破手指,然后慢慢的将手伸到石像的上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