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六话 发 如 血 1

第六话 发 如 血 1

冬日的校园显得分外冷清,偶尔会有几个翘课的学生跑到学校中央的人工河抽上两口香烟。河水清澈静怡,偶尔会让人感到几丝暖流。谁也说不清为什么一到冬天,河里的水就会变得很暖。

    几个学生忽然看着天空兴奋道:“下雪了!”

    一个女生扔掉手里的烟头,用手捧着落下的雪花,轻轻的放到脸上,准备享受一下冰冷的刺激。然后她又把手拿开,紧锁着眉头看着雪片慢慢滑落的天空,心中疑惑道:“为什么这雪是暖的?”

    几个学生不久后都发现了这一点,感觉不对劲的他们围到了一起,商量着马上离开这里。在他们踏过的雪印上,静悄悄的出现了一处红斑,并迅速的向那群学生追去。

    地上洁白的落雪上,一条红色的痕迹迅速的往跑在最后的学生追去。那些人兴奋的往回狂奔,想要尽快的告诉大家这一发现,全然没有看到雪地上的痕迹。

    终于看到前面有认识的人,几个学生便停下来。

    “你们几个跑什么?”一位老师出现在他们背后。

    “老师,我们刚才发现,天上下的雪是热呼呼的。”

    “对,我们都摸到了。”学生们兴奋的说道。

    老师笑了笑,拍拍面前学生的脑门儿说:“你抬头看看,天上真的在下雪吗?”

    众人一惊,方才看到冬日的太阳高高的挂着,周围也看不到一丝雪痕。

    “诶,齐雨上哪儿去了?”忽然有人说道。

    “刚才还在我后面的,怎么……”

    老师看看手腕上的表,说道:“你们几个,上课时间跑出来瞎闹,还想哪这种借口来唬人,好了,快去漱个口,上课去,满嘴的烟味。”

    几人看着老师离去,不由得为刚才的事情感到恐惧,大家都是一哄而散,赶紧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齐雨很想叫住大家,可是那东西还没等她开口,就将她陷入雪地里。慢慢消失的雪地里,只留下一个蓝色金属打火机。忽然,地面伸出一团黑黑的东西,将齐雨的打火机搅成粉碎,然后迅速的隐没在地面。

    冷风吹过,卷起那些碎末飘散在寒冷的空气中。

    第六话发如血!!

    自从上次之后,凌学志觉得自己练起司马教他的法术简单了许多,没几天功夫,他就将定身术练得如火纯情。连司马都夸他进步神速。后来才发现司马教他的定身术只能用在一些阴气不高的怨灵身上,对于大活人邓宇浩和李涛根本就不管用,方才明白老虎和猫的故事。

    李涛的灵力也提升了不小,但随着阴阳眼的不断提升,他发现南颂职高里的怨灵可谓是无所不在,就是你独自走在路上,也会不小心撞到一个。不过通过《异瞳之术》,李涛也明白,那些不过是无处可去的幽魂,其生命力甚至都不如一只老鼠,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太阳烤的魂飞魄散。所以,李涛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没看到。

    司马最近反倒是和洛海洋走的比较近,两人就那个传闻里的洞,几乎找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看样子他们不找出学校阴气如此之高的根本原因,是不会歇下来。

    再说邓宇浩,苦练法术无果之后,他最终选择了上课认真听讲,至少篮球赛过后的一个月里,学校也出什么事,只是纳闷儿,旁边这个女生为什么没有选择艺术专业,学习音乐或许更适合她。快要放假了,邓宇浩方才想起丁雪的嘱托,然后拿着手机翻来覆去的想了一天,最终还是拨通了电话。

    “喂,丁雪吗?”

    “嗯,终于等到你电话了。”

    “对不起,我……”

    “没关系的,你放假后就要回家吗?”

    “对……哦,不,我可以晚点再回去。”邓宇浩说这话,脸上顿时羞红。

    “那就好,其实,我就是想跟你说,请你放假后,不要离开学校,我有事情想要拜托你。”

    “没问题,到底是什么事啊?”

    “等放假后,我再告诉你,好吗?”

    “嗯,那我等你电话。”

    下水道里臭气熏天,洛海洋很机敏的戴上了口罩,司马不禁说道:“看来你肯定是不会靠近尸体了,真不知道你师父是谁,怎么会收你这样的弟子。”

    隔着口罩,洛海洋的声音呜呜闷响,“也不见得你有多少能耐,都找了快两个月了,你倒是给我弄出个洞来啊。”

    “是你自己要跟来,说白了,你不就为剩下的五块‘七舍’嘛,我告诉你,下次我绝对不会让你抢走的。”司马说道。

    “就怕你没那本事,我也提醒你一件事,行者绝对不会单独出现在一个地方。”洛海洋说道。

    司马停下手里的动作,回身道:“你是说,还有其他行者也在学校?你们到底来了多少人?”

    “我没有义务告诉你这些,总之,那件事不是只有你们‘清风道家’才知道,过不了多久,这里恐怕就是阴阳两界的战场了,如果你们也想分一杯羹的话,我劝你最好别指望邓宇浩那样的人,谁知道他们是什么东西……”

    洛海洋忽然被司马一手抵在墙上,任他如何挣扎,司马的手就是没有半点动静。

    “你和俗人靠的太近,现在也变得和邓宇浩一样粗野了?”洛海洋笑道。

    司马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驳斥他的话,只是听到洛海洋说邓宇浩他们是“东西”,心里就大为恼火。

    “粗野的恐怕是你。”司马一把将洛海洋扔在地上。

    “《降魂法典》果然厉害,居然能将你的身体重新构制,要是让你得到‘七舍’任何一种力量……我真的不敢想你师父怎么会把它交到你手里。”洛海洋从地上起来。

    “知道‘猎灵行者’为什么被逐出玄门吗?就是因为你们太过渴望强大道法,却忘记了道法的根本意义,我劝你们最好收手,这件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司马说道。

    “人可以选自己的路,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

    留下一句话,洛海洋便转身离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