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14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14

听到一个少年这样直呼自己的名字,平安很快的挂掉手机,说道:“怎么?你认识我?”

    “你是这家宾馆的老板?”邓宇浩又道。

    “对,你有什么事吗?”平安觉得这个年轻人一定有什么事情要跟自己说。

    邓宇浩再打量了他一会儿,说道:“那二一六号房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平安左顾右看了一会儿,小声道:“你怎么知道二一六号房的事情?”

    “我昨天听云姑说的。”邓宇浩说道。

    平安瞪大眼睛看着这个少年,然后立刻打开手边的一间房门,招呼邓宇浩进来。

    两人在房间的椅子上坐下,平安说道:“你昨天真的看到了云姑,可是她已经死了啊?”

    “但我们的确从她口里知道了当年关于爱惜的事情。”邓宇浩说道。

    “你们?除了你,还有谁?”平安说道。

    “我的一个朋友,他现在已经去了那个池塘,一年多以前,他的几个朋友就死在了那个池塘里。”邓宇浩说道。

    平安立刻起身道:“那他就绝对不能再去哪个地方了,告诉我,当时去哪个池塘的时候,你的朋友是几个人去的?”

    “七个。”邓宇浩不知道他问这件事干什么。

    “七个!”平安拍着脑门说道:“果然……”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请你一定要告诉我,我朋友现在可能很危险。”

    平安再次坐下说道:“如果云姑的鬼魂真的告诉过你们那些事情,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

    “那天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爱惜,但后来我还是去哪个池塘边上看看,想知道到底那天夜里为什么会发生那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最后我才从一个老农那里得知,就是出事的那个晚上,有个从国外回来的华侨在池塘这里被七个附近的住户给抢了,他们最后还把那个华侨活生生的推倒了池塘里,然后他们开始在池塘边上点起火堆开始分赃,最后却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死在了火堆旁边,听老农说,他们的额死状都极其恐怖,其中有一个,外貌就很像那个大胡子,后来我又听人家说,那晚出现在旅馆里的大胡子可能就是所谓的‘走尸’,具体什么的我也不太明白,我只知道‘走尸’最后到的地方就会和他死的地方出现一条通道,然后,在他最后到的地方死掉的人也会回到‘走尸’死的地方,所以从此以后,那个房间就……”

    “那你为什么还要把那个房间租出去,还在网上做宣传?”邓宇浩说道。

    “嗨,现在想起来也真是罪啊,要是那间房每年没有七个人连续去住,那‘走尸’就会回过头来找最后进房的人,我……云姑的死其实就是一个证明啊。”

    “云姑?”邓宇浩说道。

    “对,云姑,那年,我也不想再这样让无辜的人去死,毕竟自己心里也觉得过不去,但谁知道,一到那天,云姑就死掉了,明明最后都进了棺材,可谁知道,第二天尸体就不见了,这样,也由不得我不信了。”平安说道。

    邓宇浩站起来说:“你真的很自私……我还有一个朋友说过,自己犯的孽,总有一天要自己偿还的。”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

    一路狂奔,邓宇浩也同时给司马打电话。

    听到邓宇浩说的情况,司马恨不得立刻飞过来。急道:“你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追到李涛,还有,如果李涛天黑前没有回来,那当年七人中没有死的人也会被引去,我看你最好还是……算了,警察不会相信的,总之你要快点把李涛给带回来。”

    听完电话,邓宇浩的心情更加紧张了,上了一辆出租,再次用金钱攻势,让他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那个地方。

    此时,天色已经渐渐的暗下来。

    李涛站在池塘的旁边,许久都没有动一下,他忽然想起,婉悦给自己的信,婉悦到底想和自己说什么呢?水面上忽然出现婉悦的影子,李涛的身体和自然的往前靠去。

    “李涛!”邓宇浩的呼喊从背后将李涛从深深的痴迷中唤醒,此时,他离掉下池塘只有一步之遥。

    邓宇浩一把将李涛拽过来,说道:“你怎么回事?”

    “宇浩,杀人是要偿命的对吗?”李涛忽然看着邓宇浩的眼睛。

    “现在,听我说,这里很危险,司马让你再也不要来了。”邓宇浩说道。

    “不可能的,宇浩,婉悦和老档都是我害死的,霍天翔也因此失去了所有的前程,我必须要付出代价。”李涛又把身体转向水面,说道:“我会在这里等,等到晚上,如果还看不到婉悦,我就要去找她。”

    邓宇浩将他往后一推,李涛倒在了地上,痛苦的说道:“霍天翔想我死,古姚也想我死,我还有什么理由活在世上呢?”

    邓宇浩重重的一脚落在李涛身上,然后大声吼道:“害死人就了不起吗?以为自己死了就可以了结所有事情吗?告诉你这个懦夫,别以为你有什么了不起,这么久以来,你根本就没有变过,还是那样,只会顾及自己的感受,你有想过身边的人吗?”

    看着邓宇浩激愤的样子,李涛慢慢的苏醒过来,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懦弱?

    邓宇浩坐在地上,盯着昏暗的天空,“如果这样,你就选择死去的话,那我岂不是死了很多次了。”

    “你说什么?”李涛望着邓宇浩苍凉的表情。

    “我杀过人。”

    天空忽然完全暗了下来,夜已经来临。

    李涛惊讶的看着这个一脸怪笑的朋友,他杀过人,不可能,这样的邓宇浩怎么会杀人呢?

    “我知道这很难让人相信,但我真的杀过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我的亲生父亲。”邓宇浩淡然的说道。

    李涛没有说话,他有理由相信这完全是邓宇浩的计谋,他在骗自己暂时忘掉想死的念头,邓宇浩不可能杀人,更不可能杀死自己的父亲。李涛的头脑是这样告诉他的。

    这时,水面上传来一声响动,像是夜的幽灵正在水里悄悄的向岸边潜伏,想趁着两人不注意的时候,将他们拖向无边的深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