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1

第五话 魔鬼的眼睛 1

海滩上,一对男女背靠背的坐着,温柔的阳光映衬着女孩的脸庞,美丽得让人窒息。对她来说,只要以后能经常和背后的男生一起到海边来看看落日就够了。

    男生对这傍晚的昏黄毫不在意,他无聊的在沙子上画着圆圈,完全没有理会女孩儿的想法。

    “伊泽,你可以把眼镜摘下来吗?”女孩儿看着落日说。

    “摘下来干什么?”男生说道。

    “我想看看你的眼睛。”女孩儿转身说道。

    男身站起来,低头取下眼镜,背对海平面说道:“看吧,看看这对近视眼。”

    女孩仰头看着李伊泽的眼睛,说:“你以后不要戴眼镜了吧,这样多好看。”

    男生说:“可是不戴眼镜,我就看不清你的脸了。”

    或许是阳光太过刺眼,女孩儿竟觉得他的眼睛里透着深红。这时,男生又把眼镜戴上,说:“风大了,我们走吧。”

    女孩儿蹲在原地看着男生离开的背影。

    “走不走啊?我请你吃鳗鱼饭,快点。”男生回头对女孩儿说,最后一丝阳光也被地平线淹没。

    女孩儿微笑着转头看向太阳消失的地方。

    男生回到她身边,伸出右手笑着说:“好了,走吧。”

    女孩儿没有回头,轻轻的说道:“伊泽,你忘了吗?我已经死了。”

    男生只看到地上自己画的圆圈,和空荡的海滩。

    第五话魔鬼的眼睛

    汽车忽然的颠簸,摇醒了熟睡的李涛。司机破口大骂:“妈的,哪个狗东西在路上扔的石头?”

    邓宇浩转头看着一脸大汗的李涛说道:“从噩梦里醒来的感觉爽吧?”

    李涛笑着给了他一肘,说:“刚好梦到你变成女人。”

    “哎,好像Y市就是你老家吧,比赛完了你要回去吗?”邓宇浩问道。

    “离我家还远着呢,听说这次比赛还会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来,你知道是哪儿的吗?”李涛问道。

    “有这回事!该不会是国外的队伍吧?要是那样的话,就最好是美国队或者日本队。”邓宇浩说道。

    “为什么?”李涛说道。

    邓宇浩理所应当的说:“美国队来的话,就可以学学技术,小日本儿来的话就可以在场上拼命犯规,最好能搞到他们残废。”

    看着邓宇浩兴奋的表情,旁边的陈教练说道:“你管是什么队,友谊第一嘛。”

    前面的中锋大墩儿转过头说:“教练,邓宇浩说得可没错,要真是小日本儿来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阴招狠招都得上去。”

    其他人一听,什么小日本儿的,立刻激起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七嘴八舌的说起到时要用什么战术。

    “要是来的是韩国队呢?”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李涛忽然说道。

    “韩国的人哪儿喜欢打篮球啊,都窝在家里玩儿游戏呢?没听过电子竞技王国吗?”小个子后卫晴亮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李涛笑着说。

    邓宇浩问道:“什么莫名其妙的问题?”

    李涛没有说话,目光已到了窗外,可能是要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了,所以心情格外复杂,只听他自言自语道:“要是永远都不回来就好了。”

    一下车站,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到处看看,陈教练看看表,觉得时间还早,就同意了大伙儿的请求。

    Y市果然也是个繁华之地,一路上高楼林立,新潮澎湃,看得一行人都是大为过瘾,当然,吸引他们目光的还是那些街头美女。

    显然,年轻人的新鲜劲儿维持不了多久,没到一个小时,大家又开始喊饿了。

    “李涛,你以前在这里读书,知道什么地方的菜不错吗?”刘监督问道,他是负责学生生活的老师。

    “往前走,有一家‘官府菜’好像还不错。”李涛说道。

    于是,大家都往他说的地方走去。没多久,他们就来到了那家餐馆儿。

    “这装修还挺好的嘛,比学校餐厅亮敞多了,还有点古色古香。”陈教练想来也是饿了。

    大家刚坐下,就看到邻桌的一个女生直直的看着这边。

    “哇,有美女看咱们。”小前锋杜威说道。

    李涛则是一脸吃惊的站起来说:“古姚!”

    女孩一听到李涛的声音,把筷子往桌上一扔,扔下一百块钱,就离开了。邓宇浩看出李涛很想过去追上她,但他慢慢的坐了下来。

    “哦,难道那女的和你有……”

    晴亮的话被李涛的眼神给压了回去。

    教练说道:“大家点菜吧,哪儿有那么多事。”

    邓宇浩拍拍李涛的后背,说:“怎么了?”

    “没事,是我以前认识的人。”李涛说道。

    Y市的市体育管理,一个光头男生在室内篮球场上静静的站着,他手上拿着的是这次比赛队伍的名单。

    “翔哥,你在这里干什么?大家都在找你呢。”另一个光头男生走过来说道,他显得矮小许多。

    “虾米,翔哥对你好吗?”男生对这个小个子说道。

    “翔哥就是我虾米的亲哥。”小哥子说道。

    “好,那我想在比赛的时候整一个人,你会帮我吗?”男生说道。

    “好,你看不惯谁?”小个子毅然的说道。

    男生指着名单上一个名字说:“南颂职高的李伊泽。”

    邓宇浩瞪着眼睛说:“什么,那支特别邀请队是Y市少年看管所的人!”

    陈教练说:“这有什么,就是让那儿的人也有机会出来参加活动,他们只是和每支队伍打场友谊赛而已。”

    “友谊赛?我看那儿的人恐怕不会怎么友好吧。”杜威说道。

    “好了,大家好好休息一天,准备后天的第一场比赛。”陈教练说完走出了宾馆的小会议室,回头又嘱咐大家不能私自离开。

    李涛和邓宇浩回到宾馆里就开始抽起烟来。

    “你今天是怎么了?”邓宇浩问道。

    李涛仰头说道:“有的事情说起来话……”

    这时,房间的门被喘着大气的晴亮一把拧开,只见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出…出事了…新蓝职高有…有人死了。”

    李涛和邓宇浩扔下烟头就和晴亮一起往楼下跑去。邓宇浩心中再次升起不祥的预感。

    新蓝职高住在二楼,楼道已经被警察封锁,围观的人群都堵在楼梯上,几名警官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李涛和邓宇浩费劲的挤到了里面,前面楼道的地毯上还依稀可见几处新鲜的血迹。周围的人都纷纷的议论着。

    “妈的,要是让我知道是谁干的,我一定要弄死他。”说话的人身上还穿着新蓝的校服。在他身后同校的人也是一脸愤慨。新蓝是今年夺冠的热门,他们自然会怀疑是其他学校的人下的毒手。

    经历过前面的事,李涛和邓宇浩已经习惯了看看周围的气氛,虽然他们看不出什么,但总是觉得这么快,身边又发生这样的事,肯定有什么不对劲。

    一名警官从后面挤上来,大声说道:“小孩子,都快回去。”

    到两人面前的时候,他忽然停住,看着李涛叫道:“李伊泽探长!”

    邓宇浩看看那位满脸胡渣的警官,又看着表情自然的李涛,吞吞吐吐的说道:“李…李伊泽……探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