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四话 童 谣 11

第四话 童 谣 11

鬼师举在空中的匕首忽然停住,脸上露出惶恐之色。透过这个小道士的后背,一个青色的圆圈发出耀眼的光芒,以老鬼师多年的修为,一下就看出这是个八卦阴阳图,但为什么这个小道人的后背会有这样的东西,这可是传说中道家圣子的标志啊?难道……?

    鬼师忽而又一惊醒,现在恐怕只有杀了这个道人自己才有活命的机会,要是等到他背后的阴阳图能力出现,恐怕老命休矣。于是,趁着司马惊魂未定,鬼师双手灌注全部灵力,一刀向着司马的后背捅去。

    就在刀剑刺到司马后背皮肤的时候,那面八卦阴阳图暴起一阵光焰,一只巨大的手掌从阴阳图中窜出,死死的握住了鬼师的脖子。此时,司马已经被这股力量震得晕倒在地,但并没有使那股力量停止下来。

    鬼师顿时陷入绝望的境地,他知道自己在无边无际的“玄学“世界的地位有多么什么微不足道,本来只想在这个阴气凝重的地方讨点好处,却没想到遇上这样的人物,自己该是有多倒霉啊。如此想来,昨晚那个拥有阴阳眼的少年也绝非凡品,虽然未经雕琢,最后却能在自己的法术中恢复神智,实在是太叫人惊异。

    巨手很快便将鬼师的灵力吸食干净,然后消失于无形。失去灵力支持的鬼师瞬间开始了老化。这时,李涛邓宇浩和凌学志也赶到了十五舍。

    “快,李涛,用阴阳眼看看司马在哪里?”

    司马一早走后,三人心中就很是不放心,虽然已经见识过司马忽然变强的能力,但作为朋友,怎么能看着对方直面危险而不顾呢?

    李涛用血红的双眼扫视着整栋楼,在天台的地方,一个红色的怨气正在慢慢凝聚。

    “在天台上!”李涛说道,他知道,那股怨气和昨晚的那个小女孩儿是一样的。三人迅速往楼顶跑去。

    原本就如恶鬼一般的鬼师,此刻看上去已经和一具腐尸没有什么区别了,只是他还活着。只见他在地上,慢慢的向倒下的司马爬去,他现在需要的是一股新鲜,强大的灵力来使自己恢复。

    清晨的阳光下,一摸红色的云彩缓缓的在天空浮游,悠然悦耳的歌声在鬼师的耳边回荡。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小鸟笑哈哈。”

    随着不停重复的童谣,鬼师的脸色已经完全沉定了下去。一个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一蹦一跳的走到他面前。小女孩儿的歌声比过去显得悦耳得多,因为她现在很兴奋。

    小女孩额外人蹲在鬼师的面前,用手抚摸着他的脑袋,就像很久以前鬼师做的一样。小女孩把手指伸进鬼师的眼里,然后用力的扯出来,放进自己的嘴里,像很久以前鬼师做的一样。小女孩又用手把鬼师的胸膛抛开,把里面的内脏放进了自己嘴里,像很久以前鬼师做的一样……最后,鬼师只剩下了一具躯壳,内脏和大脑都被小女孩吃得干干净净。而这一切,都被刚刚赶到的三人看在眼里。

    在邓宇浩和凌学志的肩膀上,司马渐渐醒了过来,却看到李涛站在那个小女孩的面前。

    “李涛!”司马惊道,为什么邓宇浩和凌学志都只是静静的看着,那个鬼师怎么又变成了那副模样?

    李涛退回到三人身边,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的看着笑得天真无邪的小女孩,虽然在她的嘴角上还残留着鬼师身上的鲜血。

    伴着那阵童谣,小女孩消失在四人眼前。童谣,本来只属于小孩子干净的天空,在这沉重冰冷的世界,没有它存在的理由,所以最后,那阵歌声也消失了。

    洛琳艳走在空荡的校园,眼前的种种,在她心中都抹上了一层灰暗。男朋友就这样离开了自己,没有理由,就只是一句再见。没有人知道她爱得有多深,现在连她也相信这个世界没有真爱的话,她需要和某个人倾诉自己的痛楚,但为什么一个人也碰不到?

    走到一块路边黑板的前面,洛琳艳看到一个奇怪的招募广告。

    “什么是家庭游戏?”洛琳艳忽然来了兴趣,她知道自己现在需要和人沟通交流,毕竟,她也不是个经受不起打击的人。

    顺着上面的电话,洛琳艳找到了一个叫贵世的男生,她总觉得这个名字听上去怪怪的。

    男生跟她说了一些游戏规则。但是听到最后,洛琳艳也没有明白这些和所谓的家庭有什么关系?

    其实,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几个人来回的打电话,说说自己想说的话。一般人觉得无聊,很快就退出了,但洛琳艳却觉得是个宣泄内心不快的方法。直到后来,洛琳艳渐渐的喜欢上这个奇怪的游戏,每天深夜,自己躲到一个无人的角落,跟一个陌生的人同电话,有时对方是男生,有时是和自己又一样遭遇的女生,无论是谁,她都可以畅所欲言,把自己平时从来不敢说的话通通讲了出来。

    后来,同学们发现洛琳艳越来越不喜欢和人说话,只是脸上常常挂着莫名其妙的笑容。

    一天中午下课,洛琳艳又接到了那个贵世的电话。

    “怎么样?最近开心吗?”

    “很好,谢谢你。”

    “不用,我想,你现在还在纳闷,为什么我会把这个游戏命名为家庭游戏吧。”

    “恩,但现在我觉得叫什么名字都无所谓了。”

    “呵呵,现在,我就通知你,你已经通过了一个月的测试,可以晋级下一轮游戏了。”

    “哦?那是怎么一回事?”

    “我让你们相互通话就是为了考验你们的心智,只有我要的那类人才能通过最后的选拔。”

    “那说来,我还很幸运了。”

    “不要高兴得太早,下面的游戏你不一定能通过。”

    “好,那你先说一下。”

    “今天玩上,所有通过第一轮的人都会聚集到学校北面三里地的一所别墅里,在那,我们的家庭游戏正式展开,你回去吗?”

    “好,我一定去。”

    傍晚的时候,洛琳艳就找到了那栋别墅,在门外,还有五个跟她一样的学生站着,洛琳艳和他们说了几句,就听出这是最近一个月里和自己电话联系的人,他们的脸上都挂着一样莫名的笑容。

    “好了,各位,我先要说明一下,今天在别墅里发生的一切都是秘密,如果有谁事后向外界泄露,那么,等待他的就是死亡。”

    听到屋里发出的声音,留个人都是呵呵的笑了起来。

    门一打开,六人就走进去,在客厅里,一对年亲的夫妇正被绳子吊在天花板上,嘴里还塞着棉布,尽管他们不停挣扎,但在留个人冷酷的眼中,这正是最好的家庭游戏,因为在夫妇的脚下,还有一个被绑住的小女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