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四话 童 谣 9

第四话 童 谣 9

“你是说是那个恶灵救了你?”

    回到寝室的李涛把刚经历的事情说了出来,司马听了,有些不敢相信的说。

    “当时我只是被它牵着一直走,心里非常安静,以为它要带我去地狱,但是一睁眼就看到了你们。”李涛回忆道。

    “这个不太可能吧,你想那个恶灵都杀了那么多人了,怎么还会救你。”凌学志说道。

    “但要不是它的话,我真想不出会有什么理由能让我逃脱。”李涛说道。

    邓宇浩说:“不管怎么样,李涛跟踪的那个人一定有什么可怕的秘密,实在是太猖狂了,居然敢把尸体放在寝室里,可惜的是我们没有什么证据,不然……”

    司马接道:“还是我去一趟吧。”

    “我看还是再计划一下,那个人看来不简单。”李涛担忧的说。

    “根据你的描述,我已经大概猜到他是什么样的人了,唯一叫我不安的是,在他背后,一定有更厉害的人在暗中帮他。”司马说道。

    “那好,明天我陪你一起去。”邓宇浩说。

    “不用了,宇浩,对付他我还是有把握的,你还是好好呆着,因为,不久之后恐怕你的事会很多。”司马拍着邓宇浩的肩膀说。

    已经快一点了,司马在走廊尽头的阳台上盘膝而坐,心中默想着今晚发生的一切,脑中不断闪现邓宇浩当时冲出八卦法阵的情况。八卦法阵虽然不是什么高等级的御魔术,但是,凭一个普通人是无法直接冲出去的,之所以最后要拉住凌学志,就是不想让八卦法阵的反噬之力伤到他。根据邓宇浩当时的表象,根本就没有发生任何突变,也没有感受到他体内有什么灵力的流窜,司马知道,如果没有结印和念咒,任谁也无法做到这一点,难道这就是爷爷要见他的原因,但为什么又不告诉我呢?

    司马所知,世上的人无外有四种,一,就是普通人;二,是他这样具有灵力的修道者,李涛和凌学志应该也是属于这一类;三,拥有特殊异能的人,这种能力可以统称为特异功能;四,就是传闻中的星宿。但无论邓宇浩是其中哪一类人,在使用能力之前都会有一定表象,但为什么他却可以做到如此呢?

    忽然,司马想到八卦法阵的特点,心中不由得惶恐起来,“难道邓宇浩他……”似乎爷爷的动机在司马心中渐渐明朗,他不敢再想下去。

    “真希望一切不要如我想的那样。”

    这天,十五舍的管理员刚打着哈欠把门打开,早起之后,眼睛似乎还有点迷糊,忽然,一个白影晃过了他的眼前,他扭头一看,却不见任何踪影。

    “嗨,下次起来一定要先洗把脸。”管理员摇头回到屋内。

    “《降魂法典》中的御空术果然了得,我才精通第一层,就可以做到常人肉眼莫辩的地步,看来以后要加紧练习了。”司马如风般往楼顶奔去。

    在十二楼的走廊上,司马仔细洞察着周围的气势,不出所料,果然没有一点阴气,李涛跟踪的那个人看来真的是一名“鬼师”。

    所谓鬼师,其实就是一种专门利用冤魂为自己牟利的职业。大部分鬼师都是在乱葬岗或者什么地方收服几只怨念较强的魂魄,为自己所用,这样的鬼魂就是所谓的鬼仆,一般的鬼仆只能做一些简单的鬼术,比如低等级的迷幻术,先将目标(一般是普通人)迷惑,甚至吓晕,再由鬼师出面取走目标身上的财物,或者其他东西。所以,历来鬼师是遭到“玄学界”的一致批评和不齿的,但因为这种行业风险小,利润高,所以还是有不少人踏上鬼师的道路。但其中,有些法力高超的鬼师,却可以为自己做出一个全新的鬼仆,其实,就是将活人的鬼魂变成自己的奴仆,这样的鬼仆甚至可以杀人于无形,除了鬼师自己,完全无法捕捉。好在李涛昨天中的是鬼师中级的“迷眼惑心”术,便可看出这并非什么高级鬼师。

    果然,三十四号寝室的大门是开着的,深秋的夜幕还没有完全退去,所以四周还是比较昏暗,司马已走到门口就使出《降魂法典》上的“法光普照”,三十四号寝室中,立即被一遍白光笼罩。

    在光辉的映照下,司马看到这间寝室有五个人影被强光照耀后,皮肤开始渐渐溃烂起来。司马立刻明白,这几个肯定是哪个人的室友,而且居然都已经变成了鬼仆,因为“法光普照”是不会对活人造成什么伤害的。但由此可见,司马刚刚的想法完全错误,这个人如果真是鬼师的话,那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高级……

    “我当是什么人,原来是个臭道士,哼!”

    (今天大塞车,不过,还好赶得及在十二点以前更新,呵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