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四话 童 谣 7

第四话 童 谣 7

天快黑的时候,晕倒的洛丹瑶才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旁边一直守着她的司马广行。虽然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但一想起表姐的离去,还是高兴不起来。

    “我姐她现在……”

    司马忙道:“你不要太难过,她只是开始走另一条路,总会安息的。”

    洛丹瑶哽咽着说:“安息,那样的死掉,她会安息吗?”

    “对不起,我今天还说要救她。”司马觉得要是自己当时再仔细一点……但他知道,其实洛琳艳已经是天命难违了,但叫他眼看着一个生命被恶灵带走,心里多少还是自责的。

    “这都不怪你,其实,要是我多关心一下她,不那么任性,恐怕她今天也不会……”

    “你也不要自责了。”司马说道。

    “不,其实真的有我的原因,我和表姐的关系其实一直都很好,直到一天下午,我看到她和一个我很喜欢的男生在一起,而且还十分亲热,我记得我告诉过她我喜欢那个男生,但她还那样,所以,我就再也没有理过她了,大概是一年前,她就和那个男生就来了南颂职高读书,实在是看不下去他们两个那么好,所以在她准备去报到的时候,我就和她吵了一架,并且还咒她们俩永远都不能在一起。结果没多久他们果然分手了,就从那时候起,表姐就像变了一个人似地,再也没有笑过。”洛丹瑶说道。

    司马终于知道洛琳艳说“上次的事,对不起”是什么意思了。

    洛丹瑶继续说道:“后来我才知道,从他们分手以后,表姐就天天和一群人在一起玩各种游戏。”

    “是什么游戏?”司马觉察到这可能和洛琳艳的死有关。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听人说过,学校里有人组织学生玩些奇怪的游戏,好像游戏里有一条规则就是:千万别让他讲话。”洛丹瑶说。

    “这是什么意思?”司马问道。

    “不知道,是前一段时间听别人讲的,玩儿过的人说,那个游戏是分级别的,级别低的人只能用电话联系,按别人说的将一些奇怪的话,也没人知道哪些规则的真正含义,许多人觉得无聊,就自动退出了,因为加入游戏的人,他们之间都是互不相识的,我不知道表姐玩儿了多久和干了什么,只是最后她说道‘游戏‘两个字的时候我才想起这件事。”洛丹瑶说道。

    司马感觉到那个游戏可能就是整件事的起因,到底是什么样的游戏呢?

    “你他妈的疯了是吗?”

    “你在说什么?”

    “说什么,学校路边黑板上的招募广告是你贴的吧?”

    “好了,你冷静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妈的人都快死光了,你还叫我冷静,早晚会轮到你和我的。”

    “你放心,我们两个是绝对不会有事的,难道你忘了最后的规则。”

    “最好别骗我,可是现在学校好像有人在调查那件事。”

    “怎么可能,连警察都没发现。”

    “我他妈怎么知道,总之你尽快把东西送到我手里,最近几天我又开始心痒痒了。”

    “哈哈,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把你落下,不过你坏事别主动联系我,等我把事情安排好了,自然会给你打电话,你就多忍几天。”

    “这次还是老规矩吗?”

    “当然,永远都只有那条规则,‘千万别让他讲话’。”

    电话挂断,那个平头男生由于太过紧张,想拿支烟来给自己点上。就在他找身上的打火机的时候,身后幽幽的飘来一阵歌声。

    男生先是顿了一会儿,然后装作没听到,拿起打火机点上嘴角的烟,便向学校的方向走去。

    洛丹瑶要陪她舅妈一起,司马只好准备先离开,为了走得安心,他和洛丹瑶一起去看了洛琳艳最后一眼。

    两人在那位伤心欲绝的母亲陪同下,来到了顶楼的一个停尸间。洛琳艳的尸体只是用一块白布盖上,因为学校医院是不会长时间停留尸体,所以停尸间也只是暂时的。

    “瑶瑶,你要有心理准备,你姐她……”这位舅妈还是提醒洛丹瑶。

    当她揭开盖住洛琳艳尸体的白布时,司马再也无法保持平静,而一边的洛丹瑶更是吓得呆滞了半天。

    怎么可能,那个怨灵是在……

    让司马内心无法平静的是洛琳艳尸体已经干瘪得只剩一层包裹着骨骼的皮肤,连眼眶也空空如野。不过十个小时,一句尸体居然变得和上百年的干尸一样腐朽。

    好狠啊,这个恶灵居然可以做到如此,竟将洛琳艳的肉身和魂魄都化为怨咒,这也意味着洛琳艳不禁死在了阳间,而且存于阴界的魂魄也被恶灵粉碎和吸收,万象之中再也没有了这个人的痕迹,是真正的灰飞烟灭,魂飞魄散。司马知道,这只能说明洛琳艳身前一定做了什么天诛地灭的事情,否则,恶灵也不会猖狂道如此。

    洛琳艳的母亲哪里想到自己的女儿会在转眼间变成这样,即刻瘫倒在地。

    世间万物皆有轮回,阴阳转动,使得天下得以安存,人死以后,其魂魄或归阴曹,或留阳间,早已生有定数。苍天法眼,可任由时间大乱,大乱则有大定,亦为之阴阳交替,生生不息。但这交替不变的规律已然没有再洛琳艳身上显现,如果不是罪大恶极,司马绝想不出还有什么原因,会让造物的初元都将她摒弃。凶狠强大的恶灵可以破灭阳间的生命,却很难消除其死后的灵魂,一旦人死去,就会受到天地阴阳之气的保护,使其生生不息的交替,投胎转世也是如此,生前罪孽如果太重,死后就会遭受各种痛苦,其残忍绝非世人所想十八层地狱那么轻松,即使如此,魂魄灰飞烟灭的也很少,如果遭此报应,一般都是天数变幻的意外,再者便是遭到天谴,为苍天所弃,任由恶灵处置。

    游戏,一定是洛琳艳玩了什么可怕的游戏。而且,如此看来,那个恶灵现在还在不断强大。司马知道,这样的鬼魂和九号楼出现的鬼怪是不一样的,前者主观意识都是为生前报仇,而不会有其他念头,更加没有使自己变强的思维,可称为“怨灵”。而九号楼所出现的鬼怪自我意识则非常强大,甚至无限接近或已经超越了活人的思想,可称为“恶鬼”。两者都各有千秋,对付怨灵的难处就在于它可以无所不在的行走,也已经超出了鬼魂产生的“咒”,“术”,“时”三大界定,怨念可以强大到无限境地,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解除它的怨念,使它自己回归阴界,轮回转世。对于“恶鬼”而言,凡是道家之人都有一个共识,便是“见之除之”,因为“恶鬼”害人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也就是触犯了“滥杀无辜”的天罪,它们甚至可以直接和道长对斗法术,产生“恶鬼”的界定至今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但其有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它太容易暴露,一般精通道法的人都可以对其发动突袭。

    校医院的领导跑过来安排一切,司马一时也觉得洛丹瑶应该安全,便抽身走下楼去,拨通了邓宇浩的电话。

    “你们现在在哪儿?”司马问道。

    “在校门口,我们找到了关于洛琳艳所说‘游戏’的线索,只是遇到点麻烦,现在在校门口等一个人出现。”

    “好,你们别走,我马上过来,记住,别去和那个人摊牌。”

    “放心。”

    挂了手机,司马想到,恶灵之所以要吸尽他人的魂魄和身体,会不会是因为有什么阻碍它的报复,而那样东西是它现在无法应付,便产生了“强大自我”这种恶灵不会出现的思维。

    司马还未赶到,三人就看到那个人又从校外回来。

    “现在我们分头行事,我去跟着他,你们先去问门卫老师那个人是谁,看他和门卫说话的样子,估计他们应该比较熟,等到司马来了,我们再电话联系。”李涛说道。

    气氛紧张,凌学志觉得有种当年底下党同志工作的感觉。

    “那你要小心。”邓宇浩说道。

    李涛远远的跟上了那个人,邓宇浩见他们走远,便和凌学志走向了校门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