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四话 童 谣 5

第四话 童 谣 5

“那后来呢?”司马言语中透着关切。

    洛丹瑶抹了抹眼角的泪水,说:“我被吓得跑出门外,然后把看到的事告诉了舅妈,我们回到屋里一看,洛琳艳却好好的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舅妈问她,她竟然说完全没有那么回事,我反而被家里的长辈训了一道,说什么大过年的不吉利,可是明明我就是看到啦。”

    看到司马和邓宇浩没有说话,洛丹瑶叹道:“我哦知道,你们也不会相信,算了,当我瞎掰。”说完,便失望的想走。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小鸟笑哈哈。”虽然邓宇浩唱的音不怎么准,但还是让洛丹瑶惊愕的回到了座位上。

    “你怎么也会唱这首童谣。”洛丹瑶问道。

    邓宇浩现在明白,最近五个人的死都和这首童谣有关,不过这是许多人都会唱的啊,要怎么查呢?

    “其实我们怀疑最近学校发生的离奇死亡,都和这首童谣有关。”司马说道。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洛丹瑶说道。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们都想请你帮帮忙。”司马说。

    看洛丹瑶的眼神,邓宇浩就知道她一定不会拒绝。

    “怎么帮?”洛丹瑶说。

    司马说道:“带我去看你姐姐。”

    “她现在在校医务室,姨妈也来了,恐怕不是那么好问什么。”洛丹瑶说道。

    “不用,只要让我看她一眼,就可以了。”司马说道。

    洛丹瑶说:“好,我们现在就去。”

    “哦,不用这么急的。”邓宇浩说。

    “不是,这个时间,姨妈可能去给琳艳买早饭,没人在她身边应该好办得多。”洛丹瑶说道。

    “那你让李涛和学志替我们请个假吧。”司马对邓宇浩说。

    三人就一路快步的来到学校中央位置,人工河旁边的校医院。虽然只是一栋五层楼房,但校医院的内部规格还是十分标准的,特别是抢救设备,更是能媲美市里的大医院,加上人工河附近的景色,看上去更是格外宜人,只是一到这里,司马就皱着眉头说:“好密集的阴气啊。”

    阴气密集说明在这里死去的人不少,三楼是校医院的住院部,总共有二十几间病房,洛琳艳就在三零九号房。

    走到门口,三人就看见一位护士从里面出来,应该是给洛琳艳用药的。病房里的四张病床都是空的,只有洛琳艳独自一人在最边上坐着。她面容焦黄,侧脸注视着窗外。

    “表姐。”洛丹瑶走到她旁边冷冷的叫道。

    洛琳艳没有回头,只是看着窗外的河水说:“你怎么会来看我,而且这么早。”

    “我不想和你吵,不过你好好的干什么要自杀,知道这样舅妈会有多伤心?”

    一旁的邓宇浩听出洛丹瑶其实还是关心这位姐姐的。

    “反正都是要死,不如自己了解来得痛快,上次的事……”洛琳艳回头看着她说:“对不起了。”

    看到表姐绝望的眼神,洛琳艳再也忍不住,大声的哭了起来,呜咽着说:“你干嘛要死。”

    洛琳艳僵硬的笑道:“有些事由不得自己的。”

    司马看着洛琳艳的脸庞,心中明白了什么,说道:“你什么时候惹上那些东西的?”

    洛琳艳转头看向两人,说:“你们是谁?”

    司马没有回答,继续说:“你不敢睡觉,害怕在梦里看到它,你不敢见人,因为你觉得所有人的脸都和它一样,告诉我,它是什么,我会帮你。”

    瞬间,洛琳艳的眼里透出了一丝希望,不过又立刻消失了,绝望的说:“没有人能帮我,都是我们自己惹的祸。”

    “到底怎么回事,你说啊,我盟一定可以救你的。”洛丹瑶大声道。

    洛琳艳抚摸着洛丹瑶的头发说:“我记的我们小时候,关系式最好的,可是姐姐后来因为贪玩儿,就把你忘了,现在,姐姐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你不要哭了。”

    邓宇浩忽然想到,或许洛丹瑶就是拿自己和司马的请求当借口,实际心里很想来看望这个姐姐的。

    洛丹瑶忽然起身,拉着司马的袖子说:“司马,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救我姐姐,快……”

    这时,司马忽然神情大变,一把将面前的洛丹瑶拉到身后。床上的洛琳艳这时用手掐住自己的脖子,身体不断的翻腾着。

    “姐姐!”洛丹瑶惊道。

    司马单手剑指对向床上,嘴里默念起咒语,但是洛琳艳依旧没有将手移开。司马的而头上也渗出了汗水。

    “游戏…虐…待……校…外三里地。”

    洛琳艳用最后一口气说出九个字,然后一下瘫倒在床上,听到洛丹瑶叫声赶来的医生护士立刻开始对她施行抢救,但是最终没能阻止洛琳艳的离开。

    眼睁睁的看着姐姐死在她自己的手上,洛丹瑶一时惊吓过度,便晕了过去。更加胆寒的是司马,忽然出现的怨灵实在太凶狠,虽然刚刚自己是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施法,但以当时的怨气,恐怕就是再准备也无法挽回了。趁着大家一阵慌乱,司马右手点了一下洛琳艳的人中,方才明白,其实洛琳艳的死,已经是无法制止的了,因为,怨灵的怨气早已侵蚀了她的身体,即使刚才能够阻止,洛琳艳也会自己死去,因为她早已三魂不在。

    守在洛丹瑶的旁边,司马向邓宇浩解释道:“这个恶灵的能力十分特殊,它可以却走人的灵魂,也可以让自己的怨气侵蚀他们的身体,同时拥有这样力量的恶灵恐怕只能是‘小鬼’。”

    邓宇浩觉得这个名字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但以联想到刚才的画面,又感觉到这个所谓的“小鬼”不是那么好对付。

    “难没有办法对付它了吗?”邓宇浩说道。

    司马叹道:“要是不知道它的来历,也不知道它下一个目标是谁?我们根本就找不到它,跟别说如何对付了,这才是怨灵可怕的地方啊。”说完司马看着洛丹瑶憔悴的面孔,好像有什么感觉正在心中流淌。

    “那洛琳艳最后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邓宇浩又问。

    “这个恐怕只有找李涛才解得开,对了,要不你先回去告诉李涛情况,我等洛丹瑶醒来就去找你们。”司马说道。

    邓宇浩看出来,司马是怕刚刚的怨气会对洛丹瑶有什么影响,这个道士恐怕是凡心大动了。

    其实李涛也没有去上课,他在校园里四处闲逛,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运气碰上那个红色的怨灵。但碰上恶灵怎么能算是运气呢?李涛想到这儿不禁自嘲的笑了笑。

    走到一块路边黑板的前面的时候,李涛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黑板上一个很有意思的招募广告,写着:招募广大游戏爱好者前来参加我们的快乐之家游戏活动,如果您最后觉得不好玩儿,我愿意把头送你当球踢。

    这样的人真有够无聊,什么快乐之家?李涛正要继续往前走,忽然想到什么,立刻回身再往黑板上看去,奇怪的是刚才那张招募广告居然不见了。这是,李涛看到黑板的下面露着一双苍白的小腿,隐约可见膝盖上红色的裙摆。没有犹豫,李涛快步跑到黑板背面,却什么都没看到。

    这的确让人心生寒意,还有刚才那张广告,恍惚间,李涛看到了下面落款的日期,是去年的十一月十五号,仔细一想,那不刚好就是一年前的今天吗?不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李涛相信刚才所有的东西都是特意让自己看到的。

    “红色,一定就是你。”李涛说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