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四话 童 谣 2

第四话 童 谣 2

一般男生寝室是没有热水器的,洗澡只能到几个统一的澡堂,每分钟两毛钱,这让很多学生感到不满,但也只能私下说说,学校对于收费的问题,一向是定得很死,即使有再多学生联名抗议也不会有结果,总之一句话,要好的住宿可以,交上十万就行。

    陈汉阳是男生中极少保持天天洗澡的人,这也是他皮肤白皙的秘诀。洗澡时,他最爱的就是唱唱歌什么的。

    西区的六号澡堂离住宿区很远,平时来洗澡的人本身就不多,这天是星期六的下午,大家基本上都抽空出去玩儿了,毕竟,市里的商场街道都是十分养眼的,更别说一路的俊男美女,十七八岁的人自然是受不了引诱的。

    没人也好,那自己就可以放开嗓子唱两句了。陈汉阳想到。

    浴室的龙头喷出温度干好的水柱,使得陈汉阳歌性大发,放开的唱完几首以后,他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一首童谣。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小鸟笑哈……”

    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陈汉阳停了下来,因为他听到,最后那一句,有个女声在跟他合唱。不会是哪个女生走错浴室了吧。陈汉阳想到。

    半天没有听到别的响动,陈汉阳又开始继续清洗身体。

    或许是幻觉,他在洗头的时候,又听到那个女声唱起了童谣。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

    陈汉阳紧张的把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用手在眼睛上搓揉几下,慢慢睁开。

    穿好衣服,陈汉阳被一个小女孩牵着往外走,他回头看看,不禁疑惑的想:那个在洗澡的人是谁?为什么他动都不动一下?他好眼熟?但是陈汉阳停不下脚步,不知为什么,牵着这个小女孩,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只是前面的路为什么那么黑?

    彭朗坐在从市里往学校开去的的士上,今天和几个朋友玩儿得太疯,坐在后座上,开始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司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他知道,和这新潮的小伙子,自己也是说不上什么的,离南颂职高还有一段路,索性打开收音机,缓解一下车里的寂静。

    “师傅,这是什么歌,听着凉嗖嗖的,快换一个吧。”收音机里,小女孩的歌声让彭朗觉得特别不舒服,明明是一首童谣,居然唱得那么凄惨,一下就把他的睡意赶走了。

    “好。”司机扭动调频,换了一个台。

    “各位听众晚上好,下面一首歌曲是一位女士点播,送给收音机前的彭朗先生。”

    后座的彭朗听到收音机里传来自己的名字,顿时把身体往前一凑。不会这么巧吧?彭朗心中极为不安。幽幽的童谣在车厢里回绕,彭朗后背上早已汗湿。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

    不断重复的歌声让彭越忽然想到了什么,然后,他使劲的摇头,眼泪都快吓得流出来。

    “换台!换台!”彭朗对司机大喊。可是,那司机却没有一丝反应。他又把目光慢慢的移到车里的后视镜,却看到驾驶座上空无一人,而且,汽车也已经停在了路边。

    彭朗的神经快要崩溃,他小声呜咽着,去开车门。

    车门开了。

    但彭朗好像没有勇气走出去,他害怕看到那个人忽然从黑夜里出现。寂静仿佛是他最大的恐惧,于是,彭朗开始大叫起来,许久都没有走出车门。

    彭朗的身体靠着后座的边上,眼睛直直的看着打开的车门,这时,收音机里,小女孩的歌声忽然又开始出现。听到歌声的彭朗蜷缩成一团,哭着恳求道:“不管我的事……求求你,放过我,放过我。”

    彭朗没有看到的是,背后的车窗外,一个面目苍白的小女孩正透过车窗看着他。

    “司马,学志。”

    在全国业余篮球联赛,职业学院青年组中,获得市级优胜的李涛和邓宇浩,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司马,凌学志两人。可敲了半天门,里面却没人回应。

    “会不会去吃饭了?”李涛说道。

    “走的时候我就说过该带钥匙,你还不信,现在去哪儿?”邓宇浩说道。

    李涛也觉得失策,于是说道:“要不我们去刘晓德寝室坐坐吧,反正那里不缺聊天的人。”两人便慢悠悠的走到三楼十一号寝室。

    “咚咚!”李涛敲门。却听到里面许多人哇的一声喊了出来,然后是刘晓德的声音问道:“谁啊?”听起来还有点发抖。

    “我是你大爷!”邓宇浩学着凌学志的口气说道。

    刘晓德打开门蒙头蒙脑的说:“学志哥,你……”

    当看到门口站的不是凌学志的时候,刘晓德顿时楞了一下,特别是看到李涛那双眼睛,就更是有点发抖了,不知道为什么,有今天没见的李涛,眼睛看上去好像更犀利了。

    对于这两个人,几乎所有认识的人都会觉得害怕。李涛的眼神是不用说了,戴上眼镜的时候,更让人觉得恐怖;而那个邓宇浩呢,上次见他对洛海洋那样出手就知道是什么人了。刘晓德回过神来,笑嘻嘻的说:“两位,好久不见,比赛怎么样?”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们现在想到你寝室坐坐。”邓宇浩没有发现,自己的直爽在别人看来,就是一种恶霸行径。

    刘晓德招呼两人进来。

    “这么多人?你们在干什么啊?”邓宇浩看到寝室里不仅有杨欢,少女这些老熟人,更有三个没见过的脸孔。

    杨欢和少女和两人打过招呼,另外三个只是愣愣的看着。

    “你三个狗日的见了浩哥跟涛哥还不打招呼,想死啊?”刘晓德说道。

    邓宇浩和李涛本来不以为然,但听刘晓德说了以后,两人不禁都有了一种大哥的感觉。

    “好了好了,年轻人,下次注意就行。”邓宇浩豁达的说道。想这李涛邓宇浩也不过年少心里,有人捧,还不跟着上。不过这倒把三人给吓到了,连忙站起来给两人赔礼。

    几人一阵下来,都快让李涛不好意思,于是说道:“你们这么几个人在商量什么呢?”

    少女憋着嗓子说:“诶呀,你们两个不知道,学校这几天可出大事了。”

    两人对视一眼,邓宇浩问道:“是不是谁又……”

    刚三人中叫刘华的人说:“这次可闹得凶,三天的功夫,学校就连续死了三个人,都是二年级,酒店管理二年级三班的女生陶艺,土木工程二年级六班的陈汉阳,还有高级数控二年级的彭朗。”

    “他们是怎么死的?”李涛问道。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只知道陈汉阳是死在六号浴室,当天的管理员说,陈汉阳死的时候,就站在淋浴器的下面,身上一点伤都没有,更吓人的是,之前管理员还听到他在里面唱一首童谣,声音特别阴。”刘华说道。

    “知道是什么样的童谣吗?”邓宇浩问道。

    刘晓德过来插道:“就那首很有名的,怎么唱来着?”他一时没想起来歌词。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小鸟笑哈哈。”那个叫仲文的男生忽然幽幽的唱道。

    身旁的众人都被他的低沉的声线吓到,一时傻了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