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4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4

司马广行瞬间转身,一掌向空中的鬼怪劈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虽然没有从掌风中出现任何异常波动,但原本准备落下的枯骨怪物居然顿在了空中。

    对于司马广行的忽然出现,洛海洋并未感到丝毫惊异,但他不敢相信司马刚才的一击,甚至连结印或念咒的动作都没有,在洛海洋的眼里,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而且,司马背后的八卦图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次和在部队上看到的他差别会这么大?怪物吗?不光是司马广行,眼前的四个人恐怕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拟的。

    这时,司马开始了结印。

    “这个手印……不可能,司马再厉害也不可能使用那一招的,那可是上乘道法的绝学之一,‘魍魉归天’,怎么会从一个小道士手上发出来?”看到司马广行结印的手法,洛海洋自语道。

    “等等,要是他真的发出了‘魍魉归天’,那就是说……”洛海洋忽然又有了自己的打算,嘴角不禁扬起笑意。

    在司马结印时,鬼怪已经从他刚才的‘困术’中解脱出来,再次准备向地上扑来,因为脚下四人的灵力实在太好,特别是那个……

    “魍魉归天。”司马轻吟道。

    枯骨鬼怪俯冲之时,地面忽然伸出一只巨手,将它一把抓住。那手上布满鳞片,每片鳞都相当于一人大小。

    “丧!”随着司马的声音,那只手忽然把握在里面的鬼怪用力一捏,便听到手心里传来巨响。

    司马好像虚脱般坐在了地上,除了李涛,两人都是看着空中的一幕,眼睛都未眨一下。

    “肯定解决了,还看什么?”司马说道,现在,他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是啊,司马你看,天上有什么东西在发光。”邓宇浩说道。

    “嗯!?”司马干脆躺在地上看向天空,之所以这么放松时因为他知道,那东西不可能在“魍魉归天”下存活。

    但顺眼看去,天空中的确有个放光的东西。司马忽然想到,这可能就是“七舍”中的“黄剑”。于是奋力站起身来,想要接住正在下落的发光体。忽然,一道身影从天空闪过,光亮也消失不见。

    邓宇浩低头一看,竟是洛海洋将那放光的东西拿走。

    “把黄剑拿给我。”司马说道。

    “交给你,难道我疯了吗?”洛海洋说道。

    “你娘的也太卑鄙了吧,那东西可是司马打死的。”凌学志说道。

    “我们可没有约定什么,这宝贝当然谁拿到就归谁。”洛海洋说道。

    司马沉住气说:“洛海洋,我知道你要拿黄剑干什么,但现在,你必须把它给我,不然会出大事的。”

    “司马广行,我很奇怪你的道术为什么会进步如此神速,但现在没有关系了,有了黄剑,我不久就会超过你,等着瞧吧。”说完,洛海洋便狂奔而去。

    四人中现在没有谁能跟得上他的速度,所以只能看着他离开了。司马对洛海洋手中的黄剑很是在意,但现在,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为李涛把眼睛弄好。

    没等几人过问,司马便将右手放到李涛眼睛上面,说:“你怎么会自己催动阴阳眼开启?知道有多危险吗?以你现在的体质,怎么承受这么大的灵力。”

    李涛觉得司马的手像清泉一样让人感觉凉爽,不知是司马灵力的作用。

    见李涛不答,司马又说:“幸好你刚才只开启了一点,要不然我们就要开追悼会了。”

    “涛哥不也是为了救我吗?”凌学志说道。

    就在李涛能够感觉到光线的时候,四周的景象也回到现实,谁知司马忽然跳起来,大呼不好。

    “怎么?难道鬼怪还没……”邓宇浩惊道。

    “不,我刚才的衣服都被留在那个空间里了,现在要我怎么去见人啊?”司马捂着胸膛说道。

    幸好李涛穿的是外套,不然,学校恐怕要定司马两条罪了:一行课期间赤身游走校园;二古怪纹身,带来社会不良风气。

    回到寝室的四人都已是疲惫不堪,李涛向司马述说这几日的发现,邓宇浩忽然说道:“对了,那个木乔到哪去了?”

    司马听完李涛的话,又看了方天的日记,道:“看来这些东西都不是学校闹鬼的根源,那个所谓的木乔恐怕已是凶多吉少。”

    “你倒是给我们说清楚啊?”凌学志不耐烦的说。

    “这里的秘密估计我爷爷来了也不会清楚,至于刚才洛海洋抢走的黄剑……”

    司马将爷爷告诉他的事情讲给了三人,又看了那本只有李涛能看见的“校史”,他发现,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和南颂职高有关,一时也是头大到了极点。

    “算了,以后的事情想那么多干什么?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凌学志摇头晃脑的说。

    “可我们是和鬼斗啊?”邓宇浩冷道。

    “以后我会教你们如何应付鬼怪,但能学到多少,就要看你们自己了。”司马说道。

    “啊,那不是我们都会变成高手?”凌学志说道,没人理他。

    司马继续说:“我拿到一本《异瞳之术》,李涛,你拿去好好学,有什么可以问我。”

    “啊,李涛不是会变成高高手?”凌学志说道,还是没人理他。

    横尸遍野的远古战场上,一位幸存的将军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慢慢的游走着。

    “苍天啊!何不让我死于沙场!哈哈哈哈!百万军士下黄泉,猛将何以言勇,悲死长剑下,无严尸回…乡路,悲亦哀以。”望着眼前手下将士的尸体,他无意言生,抽出长剑,决定了却余生。

    “我可以让你赢回来。”声音忽然出现在背后。

    将军转身,一阵黑影向他袭来……

    第三话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