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3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3

阴兽像是受到什么刺激,忽然将嘴张开,半身骷髅带着阴兽体内的绿色粘液从它口中一泻而出,吐出他的阴兽即刻消失不见。

    此刻,众人的目光都看着这个高大恐怖的鬼怪,洛海洋再次制造的旋风围着它快速旋转,四周的氛围十分压抑,李涛都快能听到大家的心跳声了。

    突然,那马背上的半身骷髅怪物大吼一声,用手中的双刀向两边挥去,一股强大刀风顿时往四周涌来,不仅把洛海洋制造的旋风打散,还将在一旁站立的三人扫出老远。

    李涛和邓宇浩胸口都受到了重击,半跪在地的邓宇浩说道:“李涛,你还好吗?”

    “我没事,可是学志有危险。”李涛说道。

    邓宇浩转头看去,那半身骷髅怪物已经从烈马上下来,正向躺在地上的凌学志走去。

    “学志。”邓宇浩和李涛都想过去,但身体只要一动就会疼痛无比,邓宇浩连试了好几次都没能站起来。眩晕,加上狂风大作,使两人都已经陷入了绝望。

    “洛海洋,你个混蛋,快出手啊!”邓宇浩忽然想起了旁边的洛海洋。

    看到凌学志危在旦夕,洛海洋也站起身来,虽然内脏也受了严重的伤害,洛海洋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双手合十,念道:“大焚咒,悲天之……”咒语没念完,洛海洋就狂喷一口鲜血,倒在了地上。

    “师傅,弟子有愧与你了。”洛海洋轻声说道。

    鬼怪已经走到了凌学志的身前,只见它举起右手的巨刃,疯狂的仰天长啸,顿时便要将刀刺入凌学志体内。

    呼啸的狂风迷乱了李涛的双眼,泪水还未流出,就被带入风中。别死啊!千万别死!李涛在心里疯狂的呼喊着。

    “伊泽,我好怕再也看不到你,求求你,别让我死,我不要一个人。”

    洛海洋模糊的眼睛忽然看到两个红点,他拼命的想看清那是什么东西,但始终都无法窥其全貌,只知道,那是一双眼睛。

    “李…涛。”邓宇浩颤抖的喊出李涛的名字,惊异得差点忘记身处险境的凌学志。

    这就是司马说的阴阳眼吗?为什么李涛的眼角还在流血,不好,司马说过,那双眼睛如果用得不恰当的话,甚至会叫李涛丧命的。

    此时,李涛迎着剧烈的狂风站起来,眼镜掉在了一旁,血红的双眼不仅让邓宇浩惊叹,连那半身骷髅也停止了手上的动作,转而看向他。就在半身骷髅分神的瞬间,李涛的双眼忽然射出两道光束,全都击中了半身骷髅的头部。

    光束将李涛和半身骷髅的头部连在了一起。骷髅开始痛苦的嚎叫起来,身体也开始出现许多裂缝。这时,地上的凌学志渐渐苏醒过来,看到眼前的一切后,站起来吃力的说:“李涛,这是怎么……”

    “学志,快过来。”旁边的邓宇浩喊道。

    看到李涛和眼前恐怖的鬼怪如此纠缠,凌学志哪里肯走开,但一时有想不出什么办法,便原地来回的打转。

    “学志…快走,我…不行了。”李涛口中忽然说道。

    “什么?”

    还没等凌学志明白过来,半身骷髅就轰然爆开,将凌学志和李涛炸出老远。两人被这一下炸得遍体鳞伤,李涛更是眼前一片漆黑,失去了视觉。

    “你们没事吧?”邓宇浩终于站了起来,迅速的跑到了两人的身边。

    “我还好,快看看李涛。”凌学志说道。

    邓宇浩一把将李涛抱起,问道:“你刚才怎么回事?”

    李涛嘴角挂起一丝微笑,眼角的鲜血还在不住的流淌,说道:“我现在觉得好舒服,真的,很久都没有这么舒服了。”

    骷髅爆裂后的灰尘随着狂风的卷动,四散在空中,发出沙沙的轻吟,犹如夏蝉在夜晚的屋外不停的吵闹,吹过身体,又像神女的轻抚。邓宇浩愿意用最好的句子去形容此刻的险境。如果有人愿意为你去死,即使再危险,你也会感到无比的欣慰。

    扬尘慢慢的散开,露出怪物的全貌。那已经不是人类死后所化成的骷髅了,肋骨至少是人类的两倍,神秘诡异的分布在上身,包围着里面漆黑的躯体,一对象征魔王的双角弯曲的长在头顶上,虽然眼眶里没有眼仁的存在,但看了之后,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深邃,幽暗。手臂的骨骼竟比爆炸前还粗壮了许多,而且仍旧握着那两柄巨刃。

    洛海洋坐起来默念咒语,这已经是他唯一能做的了,一圈金光围住了他的全身。或许凌学志说的没错,我最擅长的就是逃命吧。洛海洋恨恨的想到,他绝不会看着三人去死,但事到如今,他已经做不了什么了,这就是“黄剑”的威力,即使半身骷髅只是引出了那么一点,也会叫当场的几人粉身碎骨。

    “真想在死前看到司马在干什么?”凌学志说道。

    伴随着枯骨鬼怪地动山摇的脚步,三人已经放弃了希望。

    “你还有烟吗?”邓宇浩问道。

    凌学志一边从包里拿出中华,一边说道:“真是,一知道我家里有油水,到死都不放过,不过到了下面,两位可要好好的关照我啊。”

    可是,在如此剧烈的狂风中,打火机怎么也点不着。

    “妈的,想在死前抽根烟也不行。”凌学志愤道。

    “啪!!!”

    狂风也随着响声停了下来。

    一个名贵的充气打火机在三人面前点燃。凌学志觉得这可能是幻觉,邓宇浩也没有反应过来。幸好拿打火机的主人他们还认得出来。

    “快点,现在可没有时间耽误。”司马笑着说道。

    “你怎么来晚了?”李涛说道。

    “没办法,刚刚在换衣服。”司马说道。

    邓宇浩眼前的司马看上去格外帅气,上身健硕的肌肉裸露在外,背后的八卦图已经闪耀着青色的光芒,下身居然还是古代的白色裤裙,连脚下也是一双洁白的靴子。

    “你这是来拍戏的吧?”凌学志点上大爷烟,说道。

    司马将三人的烟全点上是,枯骨鬼怪已经在他背后飞身而起,咆哮着要把四人一刀劈开。

    “有句话叫飞得高,摔得惨。”司马自信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