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2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2

十月十三号,天气果然好的叫人惊叹,走在校园里,不管你是穿着T恤还是套着薄薄的外衣,温度都十分适合。今天虽然还是上课时间,不过已经能看到有许多翘课的同学在外游荡了。如果不是看到日记上的描述,邓宇浩一定会和李涛一起好好的打场篮球。但现在,他连自己能不能活着从九号楼出来都不知道,不过看看左边的两个人,内心又不禁宽慰了许多,人这辈子有几次能和自己的好友共事呢,一次,可能就足够终生回忆了吧。

    去九号楼的必经之路已经拉起了高高的封锁木架。

    “这怎么进去?木架估计都有好几百斤吧。”凌学志说道。

    “放这么块木架,却没有派人来看守,这学校果然是奇怪。”李涛说道。

    邓宇浩把身上的背包拿到手里,说:“放心,程风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们进去的。”

    洛海洋说:“恩,我也是这么想的。”

    三人转头一看,洛海洋竟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了身边。

    “你还是先想好逃命的办法吧?”凌学志说。

    “我为什么要逃跑?”洛海洋说道。

    “你不是自己说的,你最擅长逃命了吗?”凌学志说道。

    洛海洋刚要说话,却见面前大大的木架开始移动了起来。

    “欢迎光临。”木架的边角上开启了一个一人宽的口子,程风露出半张脸说道。

    “欢迎?还真是该欢迎,谁见过我们这样来送死的呢?”洛海洋转而说道。

    程风没有说话,闪开身体,示意大家进去。邓宇浩最先走近了木架里面。等四人都进去之后,凌学志不禁大叫道:“怎么回事,这……”

    任谁见到眼前的景象,都会大声惊叫出来。这里不再是九号楼原来的样子,而是一座古代城市的一角。四周都是古色古香的店铺和许多散乱的衣服,一股凄凉之意在被风吹落的杂物中奄奄而生。

    程风带着四人走在前面,他手中的照相机引起了李涛的注意,不知为何,看到这个照相机,他竟想到了那个叫做木乔的老师,这个女人和程风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走过一段街道后,四人看到了一块空旷的平地,那里,一面泥红色的断墙出现在眼前。

    程风停下来,回头说:“我们到了。”

    “你带我们来这里是要干什么?”凌学志问道。

    “看到这么神奇的画面,难道你们不想留一张影吗?”程风说完,把手上的相机拿起来。

    洛海洋看到后,立刻将食指和中指放到唇上,默念起咒语,一道水膜装的光墙随即将四人和程风隔开。

    “上古御术?”程风说道。

    洛海洋将手放下,说道:“你知道我用的是什么术,那你一定和那个东西有关了?”

    “放肆,将死之人竟敢对‘冥上’无礼。”程风怒道。

    “冥上,是什么?”李涛忽然发现洛海洋一早就知道程风的来历。

    程风这时又恢复刚刚的笑脸,说:“邓宇浩,李涛,凌学志,我们不要管他,来,拍张照吧。”

    “好。”

    李涛和邓宇浩都惊异的看着凌学志,只见他满脸微笑的看着那面断墙,神情恍惚的向前走去。

    “我就知道第一个中招的就是他。”洛海洋一边说,一边又开始了念咒,面前的水膜在他的催动下,开始变得更厚了。可是,凌学志好像没有收到任何影响,继续往前迈步,像路过空气般走出了水膜的包围。李涛和邓宇浩本想扑上去把他拉住,却被水膜弹了回来。

    “怎么回事,不可能的。”洛海洋不可置信的说。

    却见凌学志已然走到了断墙之下,水膜里的邓宇浩大声喊道:“学志,不要,快回来。”李涛也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但为什么凌学志那么快的就被程风迷惑了呢?

    欲哭无泪的邓宇浩忽然看到凌学志对他一笑。

    不,那不是凌学志,他不会有这样的笑容。邓宇浩内心确定道。

    “好了,摆个好一点的造型,我要拍了。”

    程风说话的同时,四周响起了疯狂的马蹄声。

    “哈哈哈,灵力竟然大到叫他疯狂的地步,看来今天终于可以成功了。”程风说道。

    凌学志对他一笑,说道:“你难道就不奇怪,我这么强大的灵力怎么会这么容易受你的引诱?”

    话说完,程风的表情就僵硬了。是啊,怎么会呢,这么强大的灵力恐怕比我强大何止千倍,怎么会受我的术所……难道,他是故意……

    程风放下照相机准备离开,但是,身体却没有一点力气。只见凌学志伸出右手,五指张开,冷冷的说道:“想要制服对方,就要先知道对方的底细,甚至全部,知道了吗?阿志。”

    “他在和谁说话?”邓宇浩问向旁边的洛海洋。却见他表情困惑,的站着,像受到什么打击一样,吞吞吐吐的说:“怎么可能……这样的人竟然一瞬间达到了这样恐怖的灵力境界,难道他是……”

    李涛一直注视着程风和凌学志。程风的身体开始慢慢被什么东西腐蚀,先是双脚化成了血水,然后全身上下都开始出现裂口,肚子上,内脏流了出来,但却像是受到高温的炙烤一样,冒着滚滚浓烟。李涛忽然想到,这样的话,说明程风不是鬼魂,而是一个人啊。

    从惊愕中苏醒过来的洛海洋也看到了在程风身上发生的一切,说道:“他已经是个没有灵魂的人的,所有的行动都是受到别人操纵,现在,凌学志,不,那个人只是让他安息罢了。”

    那个人是谁?那个有着凌学志身体的人是谁?

    就在程风的身体全部化脓之后,凌学志忽然倒在了地上。洛海洋收回了水膜,李涛和邓宇浩立刻跑到了凌学志身边,将他扶起。

    “好像是晕了。”李涛说到。

    “你们真是好运,有这样的朋友,连我也没有想到。”洛海洋说道。

    “他刚才是怎么了?”邓宇浩问道。

    这时,马蹄声再次响起,洛海洋兴奋的说:“来了。”

    只见他跑到旁边的空地,左手手之间在右手心一划,右手上立刻出现一道口子。“大焚咒,破空而生。”咒语一念,洛海洋将右手往地上一按,在他身边立刻出现一阵黄色的旋风。

    李涛和邓宇浩来不及惊讶,就看见不远处,一匹黑色的烈马正向他们的方向冲来,马背上,一个手持巨型双刀,身着铠甲的半身骷髅正尹天长鸣,刚才凌学志忽然爆发的灵力早已让他狂乱至极。

    “你们快到后面去,在那里是必死无疑的。”洛海洋笑道。

    烈马奔到了眼前,洛海洋立刻起身,随着身体一个漂亮的旋转,那阵旋风便向前刮去,居然刚好把那个魔鬼困在了里面。李涛和邓宇浩扶着凌学志来到一旁,刚把凌学志放下,邓宇浩就拿出包里的阴兽。

    “现在还不是时候。”洛海洋发现了邓宇浩的举动,立刻喊道。

    但见他双手结印,困住魔鬼的旋风中立刻出现无数木剑,直冲马背上的半身骷髅而去,全都刺中了那东西的身体。

    “放出阴兽。“洛海洋喊道。

    邓宇浩随即将手上的阴兽扔向高空。阴兽在空中一下变得巨大无比,只见它张开大口,将烈马和背上的半身骷髅整个吞下。顿时,四周再次陷入一片安静。

    “完了吗?”李涛问道。

    洛海洋看着文思未动的阴兽说道:“不,失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