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18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18

十二号这天,天空又是阴雨绵绵,秋雨也使得教室里显得死气沉沉,别说底下的学生个个都在打瞌睡,就连台上的老师也快占不住了。终于临近下课,老师却忽然说道:“学校有个通知,明天九号楼要短修,所有的同学都不能到那边去。”

    邓宇浩一下课就和凌学志,李涛聚在一起,走到楼下的时候还碰到了刘晓德。

    胖子一见三人就问:“你们老师通知了没有,明天不能去九号楼的事?”

    “有通知,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去。”邓宇浩说道。

    “我觉得不对,你说不就一个短修吗,弄什么让大家都不去。”刘晓德一脸狐疑的说。

    “晓德同学,你是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弄清楚才甘心,那我问你,你为什么叫刘晓德?你为什么不是个女人?又为什么少女同学那么喜欢你?先弄清这些,把答案告诉我,我再跟你讲明天封九号楼的原因。”

    被凌学志糊弄一阵,刘晓德便开始思索起来。

    三人大笑着往寝室走,没出教学楼多远,一个人便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程风。”邓宇浩发现程风的神色完全不同于以往所见,只见他漫不经心的走到三人面前,手上还拿着一台数码相机,诡异的笑容在脸上若隐若现。

    “李涛,你还真是聪明,这么快就看出我的破绽,先天灵力果然高。不过我既然辛辛苦苦设好这个局,就自然有办法让你们明天乖乖的到九号楼去。”程风笑道。

    凌学志上前一步说:“你叫去就去,我看你过了明天还有什么招?”

    “马上你们就知道了,今天好像九号楼还没有禁闭,应该找两个女生一起到草坪上留个影什么的。”程风说完,邪笑着从三人身后走过。

    这时,李涛回身一把揪住程风的衣领,愤怒透过眼镜洒在程风脸上。

    “我告诉你,不管你是个什么怪物,明天我都会把你揪出来,我现在就答应你,明天我去。”

    程风古怪的点点头说:“哦,那他们两呢?你一个可不行。”

    “我们去。”邓宇浩说道。心想,绝对不可以让这个人迫害无辜,既然他的目标是自己,那总有一天,会来个了断的。

    “不介意的话,我也想一起去。”身后,忽然传来洛海洋的声音。

    程风看到他,神情更加激动,说道:“好,当然欢迎,早知道是这样,我就用不着逗这么大个圈子。”

    程风说完,便慢慢走开。

    “你这么有信心?”凌学志鄙夷的问道。

    “就算抵不过他,至少我逃跑的功夫比你们好,还是多担心下自己吧。”洛海洋说完,也往别处走去。

    三人对视一眼,便也往寝室走去。

    李涛是个永远都会思考的人,回到寝室,他就开始琢磨程风手上的相机是怎么一回事。想着想着,他无意间,把那本奇怪的校史翻了出来。忽然,他满脸惊异的坐到了书桌前,拿出纸和笔开始图画起来。

    “你想到什么了吗?”邓宇浩问道,但李涛依旧继续。

    不久之后,他终于放下笔,说:“我可能知道程风为何要我们去九号楼那里了。”

    凌学志拿起他画的东西和邓宇浩一起看了起来,上面有两幅图,第一幅邓宇浩一眼就认出,是“火魂”,而第二副像是一堆泥土,但却看不出具体的形象。

    “这些都是书上画的吗?”邓宇浩问。

    “对,第一幅我们都见过,第二幅就是日记里写的那面‘断墙’。”李涛说道。

    “那你是怎么知道程风想干什么呢?”凌学志

    李涛回身说道:“还记不记得,火魂消失后留下的那个东西。”

    “就是那块血红色的晶体薄片?”凌学志说。

    “火魂和断墙都同时出现在书里,一定有他特别的含义,要不洛海洋也不会对这本书产生这么大的兴趣了,如果我们把火魂寓意为‘火’,那根据五行来说,就会有相应的‘土’,‘金’,‘木’,‘水’。刚好书上把这几样东西都画了下来,说明他们之间有什么事相同的,最大的可能就是那面断墙里藏有和血红色晶片一样的什么东西,而那样东西是程风必须要得到的,由于某种原因,他需要把某些特别的人在十月十三号那天引到九号楼左边的冷墙,在将他们封在墙内,或许达到某种程度以后,墙里就会出现那样东西。”

    “就算你想的是真的,那对明天有什么用,我们还是阻止不了他啊。”凌学志说。

    “不一定。”邓宇浩说,“要是按五行来解,那程风既然要得到土属性的东西,那么他自身肯定也会和‘土’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找到能克制‘土’的东西,那说不定我盟就能制服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