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17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17

日记到十月十二号便截止了。

    看到这儿,李涛将日记重重的按在桌上,惊道:“凌学志有危险。”没和邓宇浩解释半句,李涛便飞也似的跑出了寝室。邓宇浩也没多问,立刻跟了上去。

    “喂,同学,你干什么呢。”听到隔壁的门被人死命的砸响,一个男生不禁跑出来问道。

    邓宇浩和李涛也不理他,仍旧用力的砸门。

    “程风寝室就没有别的人吗?”邓宇浩问那个出来的男生。

    “早没人了,都是学校为了掩人耳目做的,程风几年都是一个人住,这会儿应该不在这里,你们再敲也没用啊。”男生说道。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邓宇浩人不住问李涛。

    李涛为了缓和下来,拿出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抽了起来,旁边的男生自然是惊叹他这份胆量的,于是都乖乖的关门收身。

    “很有可能,日记里的那个学生就是程风。”李涛说道。

    “这是怎么回事?”邓宇浩惊讶的问道。

    “现在没有时间说这些,先找到凌学志在解释吧。”李涛焦急的说。

    邓宇浩也感觉到凌学志真的会深陷险境,于是深吸一口气,看准四周人少,一脚就将

    门踹开。

    一眼看去,凌学志正躺在地上。两人快步上前将他扶起。

    “没事,好像只是晕过去了。”邓宇浩说道。

    “程风果然有问题。”李涛说道。

    “先把他弄醒吧,被别人看到就麻烦了。”邓宇浩试着拍凌学志的后背,没一会儿,他便睁开了眼睛。邓宇浩却看到凌学志眼里还有几丝泪光。

    “学志,你没事吧。”

    凌学志并没有说话,只是点头示意自己还好,然后站了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李涛问道。

    “我们现在回去好吗?刚才我看到程风的一个同学,就是失踪的那个林韩,他就和那天看到的腐尸一样,但之后我就什么都记不得了。“凌学志说。

    虽然邓宇浩看出他在说谎,但也没有拆穿他,因为,他看到凌学志的眼里透着一股悲伤的味道。

    回到寝室,凌学志倒在床上便睡去了。

    “他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李涛说道。

    “恩,等他想说的时候再问吧。”邓宇浩知道,心事,有时是很难讲出口的。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程风有问题的,难道单凭那本日记吗?上面也没提到他的名字。”邓宇浩说道。

    “其实,困扰我的疑问无外乎有四点。一,九号楼左面的墙壁有什么秘密;二,为什么十月十三号在那面墙壁下面照相的人会忽然消失;三,程风的四位同学到底在墙壁上看到了什么;四,为什么只有程风没事。”

    “你还记不记得?上次那把司马的阴兽拿出来时,程风来过,他当时本来是准备进门的,但忽然又说有人打电话找他,从头到尾,我都没看到他拿出过电话,也没听道他电话响过,他一定是和凌学志一样,害怕那个阴兽,当时我还只是怀疑。你今天开玩笑的跟我行礼,我才想到,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程风做的,那一切就都可以解释了。”

    “可以设想,程风因为什么目的,找到了想要报仇的木乔,同他联手寻找关于‘冷墙’的某样东西,那个所谓的‘魔象’应该就是我们看到的东西,但我估计方天看到的更多,只是没有把这些写在日记上,因为他关心的只是木乔。然后,每年的十月十三号,程风都会用什么方法让一些特殊的人消失在‘冷墙’之内,本来他一开始只看到司马的特别之处,想引司马入局,然后那天来寝室后,可能又看到我们身上有相同的东西,便决定改换目标。”

    邓宇浩说道:“照你所说,那我们不是死活都被他牵住了?”

    “或者我们只要在十月十三号的时候不去九号楼便会没事。”李涛说。

    邓宇浩瘫倒在床上,说:“搞了半天,结果不就是像凌学志胡说的那样吗?李涛啊李涛,你以后不要再冲动了。”

    “呵,我看你激动起来也不比我差,功夫练得不错。”李涛笑道。

    “哪儿啊,就以前参加过篮球队。”邓宇浩说。

    “哦,这么巧,篮球也是我的强项,哪天斗一斗。”

    虽然事情还远远没有解决,离十三号也只有两天了,但至少知道可以怎么避开危险,所以两人都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凌学志在床上暗自笑笑,他不是故意装深沉,只是哥哥的出现实在叫他太过惊异,而且还是以那样的方式。

    下山的路上,司马和广念,广平两位道人一路交谈。

    “总之你要好自为之,至于‘猎灵行者’倒不用太过担心,毕竟也是同宗,他们也不会拿你为难的。”广平道人挥着他肥胖的手臂说。

    “师傅不让你知道那件事自然有他的道理,你也切勿急躁,还有,他老人家说了,让你在明年带三人上山之前,不可回道观。”广念说道。

    司马停下脚步说:“这是为什么,不回道观拿我去哪?”

    “你不是还有父母吗?想来你们也有几年未见,你母亲也常常托人送信,叫你回去,只是师傅知道你的心意,没告诉你罢了。”广平说道。“还有,你那位有‘阴阳天目’的朋友我是很想会他一会,但道观每日事物繁多,我也顾不得下山,你且将这本《异瞳之术》交予他,便可谓物尽其用。”

    司马知道,一旦李涛他们学会道法,就会随时与恶灵邪魂打上交道。那无疑会让三人陷入险境。此刻,看到广平子手中“天绝五录”之一的《异瞳之术》,却迟迟不肯收下。

    “广行子,我深知你心中有何为难,但天意已至,若是通道之人不得道法,那岂不可惜,再者大患将至,不定某日便会派上用场,你可安心收下。”广念说道。

    “恩,心正,奇书亦正。”广平将《异瞳之术》递到司马手中。

    李涛,凌学志,邓宇浩,司马广行先在此跟你们说声,对不起。司马明白上天安排这三个人与他交汇的意义,但以后的日子恐怕都会妖异惊悚。爷爷的话,叫司马随时都提心吊胆,生怕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几个朋友会转瞬即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