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9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9

晚上快九点的时候,洛海洋和三人再次来到了九号教学楼那面神秘的墙下.昏黄的灯光下,四周格外冷清.

    "你说怪不怪,我们都来过几次了,就没见到一个巡夜的校警,看来学校的人也是知道的."邓宇浩说.

    "我还是先说好,等会儿我把事情解决了,你要马上把书给我."洛海洋道.

    凌学志不满道:"哼,害怕我们耍赖,'等我把事情解决了',也不知道你有什么本事."

    "我有什么本事不重要,关键是你们嘴巴要紧."洛海洋说道.

    "我们不会那么蠢的."李涛说道.说着把肩上的挎包拉了几下.

    说罢,洛海洋走到墙下,从腰间取出一支毛笔,挥手便在墙上写出几个大字.然后对着墙壁默念咒语.

    "哇,这就传说中的鬼画符吗?"凌学志笑道.

    李涛将食指伸出,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小声道:"你们听."

    三人赫然听到从墙壁那里传来嗡嗡的声音,又见洛海洋张开双手道:"震华之术,十三."跟着,刚刚洛海洋写上字的地方开始隐现白光.而"嗡嗡'的声音也越来越大,震得邓宇浩三人都捂住了耳朵.

    "杀."洛海洋长吼,右手一掌推向墙壁.惊异间,三人看到九号楼开始剧烈的摇晃.

    "这人还真有货."凌学志说道.

    随着一声悲鸣,九号楼恢复了平静,墙上的字也不见了.

    洛海洋回到三人面前,对邓宇浩说:"现在可以把书给我了吧."

    "什么意思?......你是说刚才已经......"邓宇浩说.

    "那本就是一面'宿怨墙'凝结怨念太重,所以寒冰附身,那些失踪的人很可能就是被它带走了.我刚才已经用'五行震地术把里面的怨念封死."洛海洋说道.

    李涛回想刚才的事,心里道:这个洛海洋居然感这么公开自己的能力,看来邓宇浩手里的书果然很重要.不行,在司马还不知道的情况下,绝对不能把书给他.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李涛说道.邓宇浩觉得奇怪,反正留着那书也没用,刚才的情况也看到了,这个洛海洋应该不会说谎的,可听李涛的意思是不想把书给他了.

    洛海洋笑道:"你们可以用手摸一下,到时就知道我说的究竟是真是假了."

    凌学志说:"我就不信,你比司马还行,一出手就搞定了."

    "别把我和那种行当的人相提并论."洛海洋的话招来三人的白眼.

    李涛快步走到墙角下,伸手一模,脸色不禁大变,回头说道:"不凉了!!!"

    邓宇浩和凌学志也走过去摸了好一阵,果然,墙壁恢复了正常的温度.

    "糟了,这家伙好像真的很厉害,那我们就得把书给他啦?"凌学志小声的说.

    "不行,这种事情都敢给还是陌生的我们看,说明那书肯定了不得,或许是记载着什么玄门秘术,有这方面的好东西当然是给司马了,干嘛便宜他."李涛说道.

    邓宇浩笑道:"看不出你心眼儿这么坏,呵呵,这......诶,学志,你怎么了."

    李涛这才看到凌学志忽然又像以前一样,表情难受的团缩身体,双手捂住胸口.

    "难道?"邓宇浩说.

    凌学志艰难的说:"好像...又是......'快走'...叫我们...快..."

    两人将他扶起来,这时,洛海洋也忽然惊愕的看着墙壁,口中说道:"不可能,明明......"

    "宇浩,你感觉到没有?墙壁又......"李涛惊道.

    "不,是比以前更冷了."邓宇浩收回放在墙壁上的手掌,要是再放上面,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冻僵.

    "快离开那里!"洛海洋大声道.

    李涛和邓宇浩驾着凌学志迅速的回到洛海洋的位置.几人都是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不可思议的情景.

    墙壁上的磁砖慢慢裂开,哄的一声全部掉在地上,掀起一阵灰尘,呛得几人纷纷后退.尘雾缭绕中,邓宇浩说:"我们快走吧."

    "太迟了."洛海洋漠然道.

    等到尘埃散去,众人更是看到那恐怖的一幕.

    表层掉落的墙壁上,露出的竟是成百上千具腐尸,他们被挤压在墙壁的内部,不断蠕动,看不清颜色的液体从它们身上流下,恶臭之极,叫众人不禁捂住鼻孔.此刻,这些腐烂得不堪入目的东西纷纷伸出手臂,像是在跟邓宇浩他们求救一样,痛苦的**着.再看周围,已经不再是熟悉的景象,学校消失,双目能见到的只是那面诡异恐怖的墙壁和无尽的黑暗.

    "你们看那些人的衣服."从惊恐中最先觉醒的李涛说道.

    邓宇浩这才发现那些东西虽然都血肉模糊,但衣服都还依稀可见.它们有的穿着年轻人的T恤,有的却穿着劳工的服装.

    "不可能,什么样的怨念才能做到这样?"洛海洋不可置信的摇头.

    "看来程风的几个朋友就在这里面."李涛道.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洛海洋,你不是很有办法吗?还不快做点什么?"邓宇浩说.

    洛海洋忽然笑道:"我当然有办法,不过你要先把书给我."

    "你真是让人恨啊."毕竟不能继续呆在这总地方,而且凌学志的情况也越来越糟,便将手伸进了口袋里.

    "我有办法."这时,李涛将挎包打开,从里面拿出那个怪异雕塑的纸包.

    "对啊,我差点都忘了还有司马的宝物."邓宇浩停下了拿书的动作.

    这时,墙里的腐尸已经缓缓的爬了出来,拖着溃烂的躯体逼近四人.最前面的一个腐尸只有一半的上身,开口的地方流出许多黑色脓液,喉咙里不停的发出沙哑的叫声,其他爬出墙壁的腐尸便向他的方向聚拢,几百具腐尸终于同时向四人迈出脚步.

    李涛也不犹豫,一下将那黄纸扯开,靠在邓宇浩身上的凌学志顿时痛苦的倒在地上.洛海洋看到那老鼠一般的雕像,惊道:"阴兽!!!"

    只见李涛手中团窝的老鼠雕像,开始像货物一样呼吸,然后舒展开身体,活动起来.来不及惊讶的李涛看到它硕大的眼睛里红光闪现,跟着转头对向前方的腐尸,发出一声震碎耳膜的尖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