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7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7

晚上回到寝室,李涛就迫不及待的问邓宇浩:“洛海洋说的册子是什么?”

    邓宇浩从枕头底下拿出那本校史,说:"就是这个."

    "哇,这是什么味儿啊?"凌学志赶紧捂住鼻孔说,李涛脸上也有同样的表情.

    "闻久了就习惯了,你不是要看吗?"邓宇浩故意把书往李涛鼻子上挥舞.

    虽然极不情愿,但李涛还是把书远远的拿在手里,一边翻开一边问:"这是哪里找的啊?"

    邓宇浩说:"昨天忘了说,我在档案室里遇到一个管理员,就是他死活把书给我的."

    "涛哥,你什么时候变成收破烂的了?"凌学志笑道.

    "确实是件没什么用的东西,一本书就第一页有几个字,也不知道洛海洋要它干什么?"邓宇浩说.

    "没有啊,书上明明都有字的,还有图画呢?"李涛看着书说.

    邓宇浩抬头惊道:"不可能,我都看了一晚上了,怎么......"邓宇浩走到李涛身边,低头一看,心中更是不解.说道:"李涛,你不是戴着眼镜吗?这哪儿有字啊?"

    李涛听后,也疑惑的看着邓宇浩说:"是你眼睛有问题吧,你看,每页上都有一些奇怪的字,还有这图画."李涛翻着书给邓宇浩指着.

    "嗨,我来瞧瞧."凌学志一副大哥模样走过来.看完之后,拍着邓宇浩说:"浩歌,咱别理他,估计他是被书上的味儿把脑子弄坏了."

    李涛问:"你也没看到?"

    邓宇浩和凌学志都对着他摇摇头.

    可是李涛依然坚持说:"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是真的看到书上有字."严肃的表情让两人感觉到李涛并非是开玩笑.

    "我只看得到第一页上面写的,后面都是白纸."邓宇浩说.

    "啊,可是我连一个字都看不到啊."凌学志说.

    李涛用手撑了撑眼睛说:"同样一本书,我们三个看到的结果竟然都不同,宇浩,看来那个给你书的管理员不简单啊."

    "我想起来了,司马不是说李涛你有阴阳眼吗?估计这就是你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原因,那你看上面写的什么啊?"邓宇浩说道.

    "上面全是一些奇怪的字,应该是古文,我不太了解,但每隔几页上面就有一幅图画,全是些鬼怪之类的东西."李涛说着继续仔细翻阅着.

    "画着鬼怪,不会吧,这封面上明明写的是校史啊?"凌学志说到.

    "应该是故意写上去掩人耳目的,看来洛海洋这个人也不简单啊."李涛说.

    "司马上次虽然没说,但我也看出他对洛海洋是很有戒心的,他那个人一向都不会对别人有太多感觉,可那天看到洛海洋,表情明显的有些不对."邓宇浩说.

    "怪不得你让他帮我们查九号楼的事情."凌学志恍然大悟道.

    "我也是想,多个有异能的人,查起来也安全得多."

    李涛听出邓宇浩的话是对他说的,也知道是邓宇浩是在提醒自己要小心,不禁宽慰的笑笑说:"放心吧,有浩哥这么周密的安排,不会出岔子的."

    ...................

    ...................

    刚经过夏日的炙烤,好不容易凉快一点,自然,走出寝室,约上朋友们一起在学校里瞎逛的人就多了起来.不经意间,他们就会找到九号楼这个舒适的地方.躺在草坪上,享受温和的阳光,顺便和同学聊聊八卦,有时真的会叫人无比放松.

    这样惬意的时刻怎么能不用照片保留下来呢?毕竟,人一生又能享受几次这样的感觉.

    所以他就来了.拿着照相机,挂着和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走到人们身边,亲切的说:"同学,拍张照吧,不用给钱的."

    身心松弛的同学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却忘了,得到一样东西时,你必然会付出代价的道理.

    于是,他会用手指向九号教学楼的那面墙壁,接着,同学们就会看到墙壁上出现不可思议的景象,兴奋的站到墙角下做好照相的准备.

    "咔嚓".

    他满意的收回照相机,离开空无一人的草坪.谁也不会看到,墙壁此刻正微微的颤抖着,是欢喜,是兴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