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6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6

邓宇浩和凌学志向他看去,方才明白为何李涛坚持不把这事告诉司马,看来他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揭开谜底,即使事情根本就不是现实中的问题。真是个执着的男人,凌学志想到,于是说:“我有个办法,很直接,很有效。”

    看到两人怀疑的眼光,凌学志说道:“利用我的老毛病,直接找到那些冤魂的老窝,做上标记,等司马回来,一窝端。”

    这话倒提醒了二人,但李涛随即摇头道:“这确实是个办法,但太危险,我可不想烧个吃饭付钱的主。”

    邓宇浩也坚决不同意,说:“现在司马又不在,要是出了什么事连个可以应付的人都没有,还是算了。”

    “看来两位同志们是相当的不信任凌某人,悲哀啊悲哀。”正说着,身旁便走来一个叫凌学志手痒的人,洛海洋。

    本以为他是正好路过,谁知洛海洋偏偏停在了三人身边,并且是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们。

    “我说你是上次没吃够啊,还是皮子痒?说实话吧,我们都不想看到你这种人。“凌学志说话依旧那么不客气。

    但这洛海洋又是个不爱听别人意见的主,说:“邓宇浩,你们最近跟谁结触过,怎么一身邪气。”他似乎对邓宇浩印象更深。

    想四帅来学校没几周,惹上的怪事倒不少,一点邪气自然不稀奇了。但邓宇浩也不是个记仇的人,说:“最近寝室蚂蚁多,杀了不少,哦米拖佛。”

    “谁和你开玩笑,我看你们还是小心点,闲事莫问。”洛海洋依旧板着脸说。

    李涛倒觉得这和他平时的高傲有点不相符,但自己也确实不喜欢这个人,便什么都没说。

    “好好好,实乱未平,来者定当介之介之。”邓宇浩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书上的话,便胡乱引用几句。

    谁知那洛海洋听后竟是一把抓住邓宇浩问:“你是从哪里听到这句话的。”

    邓宇浩一把甩开他的手,说:“当然是书上的,你激动什么?”

    洛海洋把他拉到一边说:“邓宇浩,你是不是有那本册子。”

    “什么册子?”邓宇浩倒是一脸茫然,想想又说:“你是说那本儿校史?”

    “校史?我是说《封冥册》,快说你从哪里得到的。”洛海洋继续追问。

    邓宇浩心想,怪不得这校史这么奇怪呢?原来还有来头,但洛海洋跟这书有什么关系?不过既然这书有学问,干嘛要便宜这个人,倒不如让司马回来研究研究。便打定主意不告诉洛海洋书在他这儿了。

    洛海洋见邓宇浩不肯开口,于是说道:“好吧,那我们来做个交换,你把《封冥册》的线索给我,我就帮你们解除难题。”

    “难题,我们有什么难题?”邓宇浩故意说道,心里却道:这人怎么知道我们遇到困难了?

    “哼,还不就是九号楼的事情。”洛海洋故作高深的说。邓宇浩觉得他这副嘴脸很眼熟,但一时想不起到底像谁?

    为了给李涛多提供一点线索,邓宇浩决定跟洛海洋做这笔交易。于是,三人队伍里莫名其妙的加入了一个大家都不大喜欢的人。李涛提醒自己,绝对不要相信这个人。

    餐厅里,邓宇浩,李涛和凌学志靠在一起坐着,硬是在洛海洋旁边留出两个空。他也没太在意,就和三人说起他知道的事情。

    “当年,建校的考察队来到这里,勘探地形,好做出学校的规划图……”

    考察队围着附近走了一圈,觉得这里的确适合动土建房,队长正和几个施工领导一边走一边说笑。这时,远处急匆匆的跑来一名员工。

    “队长,您快过来,这边有发现。”员工说道。

    一行人就跟着这名员工往东边走去。在规划地的边上,围着许多工人。

    “怎么回事?”队长问道。

    一个领班说:“您看,这儿有一块土墙。”

    那位队长顺着看去,人群中,一块高三米,长五米的土墙耸立其间,看上去没什么特别。

    队长气愤得说:“你们都是干嘛的?一块破墙有什么稀奇,把它推平了。”

    “队长,不是啊,这墙怪得很,您摸摸就知道了。”领班神色凝重的说。

    队长无奈的伸手一摸,跟着脸色就变了,说:“这是怎么回事?好凉啊。”

    领班说:“不光是这样,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土墙,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硬的东西,拿啥也敲不动,恐怕是古时候的文物吧。”

    队长立刻转身和几个领导商量,最后说:“这墙既然这么坚固,那就依着它盖栋楼,还安全呢,今天这里没什么怪事,大家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各加一百块工钱。”大伙听了都满意的离开了。

    其实这个队长知道,要是真找出什么文物,那考古队还不来折腾一年半载,只是建校的事迫在眉睫,他哪里敢耽误?于是就想了这么个办法。

    “依着那面墙建起来的就是九号楼咯?”李涛问道。

    洛海洋点头端起咖啡。

    “你是怎么知道的?”邓宇浩问。

    “哼,情报来源不同而已,好了,把书给我吧。”洛海洋说。

    邓宇浩双手枕在脑后,说:“你以为这些就能跟我交换吗?”

    洛海洋道:“你还想怎么样?”

    邓宇浩笑着望向李涛,接着回头说:“我要你帮我们一起查出真相。”其实,他已经听出洛海洋肯定有什么过人的本事,单凭连建校的事都知道得这么清楚,可以看出他的来头不小,加上上次司马的行为,更说明这个人很可能也是研习风水命理的高手。

    “我才没有那么多时间弄这些无聊的事。”洛海洋回道。

    “那就别谈了。”李涛说道。

    就在三人起身的时候,洛海洋说:“好吧,我帮你们。”

    凌学志回头道:“哈,你这个人真是变幻无常。”

    “邓宇浩,不是我不相信你,但你要先把那样东西给我看一下。”洛海洋转身道。

    邓宇浩说:“谁会要那本满是汗臭的册子,你要是不放心,我们大可作罢。”

    虽然李涛和凌学志不知道两人在说什么,但在洛海洋面前也不想多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