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4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4

10月10号阴云密布

    太闹了,叫人心烦,太静了,叫人害怕。夜就是这么矛盾,但也只是对人来说。所以我还是鼓起勇气去看看。走之前我还是喝了几口,带上以前买的防身小刀,就又往九号楼的路上去了。还碰到几个学生,当时真想叫上他们一起,但想想还是算了。现在我都经常怀疑那些关于学校的传闻是不是真有那么回事,看着晚上的学校,心理竟然会发毛。

    到九号楼的时候我又犹豫了,因为今晚,连那边的路灯都没在亮,就像是警告我似地。我不能被它吓到,这里如果大喊的话,应该会被巡夜的听到,想到这儿,我又觉得奇怪,这两天附近好像没有看到一个巡夜的员工,但也许只是自己刚好和别人错开吧。

    在那儿站了很久,也没有听到前两天的动静。于是胆子稍微大了点,就往那面墙走去。我拿起手机照明,又想刚才为什么不带个手电。不过大致照了一下,没有看到什么,我又走近那面墙壁,这才觉得,站在墙壁旁边好像比刚才冷得多。用手一摸,吓得我连退几步。那东西居然这么凉,冷静一下之后,我再次把手放上去,确实如此,怎么会这样?就在苦苦思索的时候,我分明听到身后有什么正在靠近,踩得地上沙沙的响。但我不敢回头,怕看到什么,那脚步在我身后停下了。连大气都不敢踹的我终于还是慢慢的把身子转过去,一看,我立刻吓倒在地上。借着手机幽蓝的光亮,我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孔,可能是光线的原因,也可能是她隔我太近,木乔的脸上看不到半点生气。这个让我朝思暮想的女人,此刻如死尸一样,默默的看着我身后的墙壁,我叫她的名字,她却没有反应,还是一直注视着墙壁。忽然,她把头一抬,我便看到了她的脖子,上面好像围了一条细细的红线,一转念,我才发觉,那根本不是什么红线,而是一条长长的口子。可能吓到极致的时候,人就喊不出来了吧。我瞪大眼睛看着她脖子上那条伤口慢慢裂开,流出血,露出颈骨,她却再也没动一下。

    当时,我连脚都动不了了,于是,我用双手撑着自己慢慢的往前挪,我开始祈求这只是个噩梦,痛恨自己为什么要决定来这个地方。

    正像狗一样往前爬,却看到地上出现一个,不,是两条腿,稍有见识的人都知道那是马的前肢。原来昨晚上我看到的马是真的。我没敢抬头,或者是已经没有抬头的力气,只见马蹄似乎不耐烦我这样的人挡它的道,轻轻的在地上敲了两下。不知道为什么,我竟觉得它是在叫我快滚,于是,我不知哪来的力气,站起来头也不回的逃跑了。在站起身子的一瞬间,我的眼角从马背上一扫而过,即使是今晚看到多么不可置信的事情,我也不会相信在马背上瞟见的东西。

    邓宇浩与那眼镜男子对视了几秒,发现那人的目光似乎不是在看自己,好像是盯着他背后在看什么。回头望去,身后也没有什么,再把头转过来的时候,那人竟然已站在邓宇浩身前。好几次的恐怖经历似乎让邓宇浩的神经粗了许多,这样的惊吓倒也没有让他太过紧张。或许是因为这个人并不是那么叫人害怕吧,个子不高,又瘦得很,如果放在平时,应该没人会留意他。走近看,邓宇浩更加确定那人的眼睛是在看自己身后的地方,再次回头,还是不见半点人影。

    眼睛男子就这样和邓宇浩擦肩而过,瘦小的背影一步步走远,邓宇浩觉察出他身上的一丝绝望。

    毕竟都到了这里,不去看看是不行的,于是,邓宇浩往前迈开了脚步。在路灯的照耀下,这里看不出什么特别,只有丝丝不同寻常的凉意在提醒着邓宇浩。用手摸去,果然还是冷得叫人不舒服。

    “到底程风的同学看到什么了?还有刚才那个人是怎么回事?”想得一时头痛的邓宇浩不禁往墙上一靠。身体与墙面接触的瞬间,一声长鸣传进耳朵,邓宇浩赶紧把身子挪开。不光是那怪异的鸣叫,刚刚他清楚的感觉到那面墙颤抖了一下。在身体离开墙面的时候,叫声也停止了。

    安静的寝室被邓宇浩用力敲门的声音搅醒。

    “你急什么?”凌学志打开门就看见气喘吁吁的邓宇浩。

    “怎么了?”发现不对的他又温和的问道。邓宇浩没说什么,走进寝室拿起桌上的水赶紧咕噜几口。

    李涛和凌学志都迷茫的看着邓宇浩,但也没着急问什么。

    等邓宇浩平静下来,三人就点上烟坐在一起。邓宇浩向二人讲述着刚才出去后发生的一切。

    司马回到爷爷的道观已经两天了,爷爷拿着他带回来的血红晶片独自闷在房里也有两天,却迟迟没有出来告诉司马什么。从来没有见爷爷参详什么这么长时间,一种不安袭上司马心头。

    “广行子,你不要太过紧张,我想师傅他应该快要出来了。要不我们去山顶走走,你也给我讲讲下山的经历,我都二十年没走出去了。”一个黑须中年道士对着眼前换来晃去的司马说道。

    “广念,你是不知道……嗨,还是不说的好。”但司马好像又想到什么,急忙对那位广念道人说:“对了,广念子,你不是精通星宿天命吗?”

    广念笑道:“何为精通?不过二晓也。”(二晓:其实是有些自夸的味道。三生万物,到达二晓,说明已经是大师了。)

    司马将邓宇浩的情况告诉广念,谁知广念听完后却大惊失色,急忙要去参见师父。司马拉着他,说:“广念,你知道什么先跟我说一下可否?”

    “嗨,广行子,要出大事了。”广念说完,便甩开司马,匆匆向前走去。司马想到,从来都没有看见广念子如此惊慌,甚至都没见他走路快过,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苦思无果,司马赶紧追去。

    “师叔,师尊正在闭关参详,您这么进去时不行的。”小道拦住一脸匆忙的广念子。

    “那你快去通传啊!!!”广念子的语气好像恨不得马上飞进屋里,看到从后赶来的司马,又说:“广行子啊,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先告诉师傅?”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爷爷闭关的门就开了。

    广念立刻上前,屈身说道:“师父……”

    “广念,你忘了我教你什么吗?”老道说。

    广念缓道:“万事莫燥,但师父,事关重大,弟子不得不立刻前来禀报。”

    “何事惊慌?”老道似乎也察觉广念要讲的事情绝非一般。

    “可否入室而谈?”广念说道。

    然后广念和司马一起进入了老道的精舍。

    广念让司马把刚才关于邓宇浩的事情再说了一遍,老道听完,神情虽然没有丝毫变化,但呼吸明显急促了许多。

    “师父,到底邓宇浩身上有何天机?”司马问道。

    老道默然站起身子,说:“广念,你先退下。”

    “是,师父。”广念走后,司马也站起来,走近老道。

    说:“爷爷,究竟有什么事情我不知道?邓宇浩他……”

    “孙儿,莫急,我自会告知于你,但有一事你需紧记,就是一年之内,不,最多九个月,你必须把邓宇浩带到我面前,还有另外两个也要一起。”

    “是,孙儿紧记。”司马说道。

    老道拿出手中的血红晶片,说:“此物乃是‘七舍’之一的‘红血’。”

    “‘七舍’是何物?”司马从来没有听过。

    “相传,古有七块万邪之物,合称‘七舍’,红血,黄剑,青瓮,紫萧,玄蓝,冤白,封疆,相传只在春秋战国年间出现,之后了无踪迹,但‘七舍’相连,一出世必定预示着大灾将至。”说着,老道满眼怜惜的看着司马。

    “那将是什么样的灾祸?”司马不安的问。

    老道拿起司马的右手,用手指在上面写着什么。说道:“孙儿,此去下山,保那三人平安,若是力不及,可求你父母,时日一到,你自会看到我写的。”

    “爷爷,我还是不明白,您能……”司马说道。

    “天意自由安排,既然让你遇到他们,那你也必是与此相关。”老道说完,走向案台,拿出一本书给司马,说:“早年贫道教你的大都是风水地位,现在你需深研御魂之术,此书乃本门至高道法,讲究颇深,这几天你需牢记其中口诀,日后慢慢领会,贫道习道六十余载,对此书也并未贯通,你亦不可焦急。”

    司马一看,不禁说道:“爷爷,这,我怎么可以……”

    “《降魂法典》对你来说,确实不太适合,但你无须多疑。”老道肯定的说。

    司马明白手中的《降魂法典》是爷爷的不传绝学,连父亲都未见其面,今天爷爷把他交给自己,说明“血红”的出现是让他老人家大感惊异的,现在司马竟有种领下遗物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