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17

第二话 还乡 17

邓宇浩竟然听不到从自己口里说出的话,狭窄的房间里,他的心脏承受着恐惧的压抑,拍床,呼喊都无法让空气中传来半点响动。急迫中,邓宇浩想到了离开,因为再笨的人此刻都应该意识到危险。

    “啪!!!”

    就在邓宇浩坐起来的时候,房间的门忽然自动关上,门关上的巨大声音反而让他内心稍微宽松。

    确认几次后,邓宇浩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听到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一切又恢复正常。

    邓宇浩想不出任何理由解释眼前的窗帘为什么会动。门已经关上,身后的窗户也是死死的锁上,那么只有两种可能,窗帘里有人,或者……有鬼。

    窗帘是一面拉开的样式,此刻,它正在摆动,只是看不出随风的迹象。邓宇浩觉得自己如果拉开窗帘,看到的绝对不只是墙壁和几个字,而将是表情扭曲的唐义,他会朝自己走过来,用枪戳穿自己的头颅,直到眼睛掉下来之后再开一枪。

    不,我一定要看里面是什么,像李涛说的,唐义的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他可能没有杀过谁,可能另有隐情,虽然几率不高,但他也不想就这么判一个人死刑。真的,当听到司马说不会管唐义的时候,邓宇浩真的相信唐义不久就会死去。

    我不会让他死得不明不白,还有其他人,都不允许。

    这次,邓宇浩终于清楚的体会到内心不同以往的地方。

    窗帘上的滑轮随着邓宇浩的手慢慢向一边滚动,像掀开一幅风景画,写满黄字的墙壁开始展现在邓宇浩眼前。目光还没有读出墙上的一个字,就被窗帘里背对的身影逮住。

    邓宇浩看的出,这是个女人的背影。此刻,她正用右手的食指奋力的在墙上写着一个个血红的字,仔细看,那根食指比一般人的短了许多。

    邓宇浩跟女人的距离只有两尺,他就那么看着女人的动作,好久好久。这时,食指已经被女人磨得什么都没有了,女人把左手放到嘴里,一口咬下,左手的食指断掉一截后,疯狂的开始流血,女人又用它在墙上继续写着,没有半点在乎邓宇浩的存在。

    邓宇浩像墙上的字看去。那些字的顺序很乱,但吃力的看完以后,邓宇浩终于知道了曹小月为什么而死,也知道那个叫李岳的战士发现了什么,只不过他知道的不是全部事实吧,但李岳肯定最后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想要撕掉那页纸。

    内心释然的邓宇浩低下头来,却看见那个女人的脸正对着自己。她双眼猛睁,嘴巴也张得奇大,甚至连脸骨碎裂的声音都能听到。邓宇浩吓倒在地,女人却保持着那动作站着。

    鼓起全身力气从地上爬起的邓宇浩跑到门口,可不管怎么用力,把手都丝毫未动。

    再看那女人,脸上的皮肤开始渐渐变黑,许多黑色的灰尘从上面掉下来。最后,女人的全身都变成了黑色,瘫倒在地,变成一堆沙尘。

    还来不及惊讶,黑色的沙尘就像被什么牵引,向四周扩散,转眼的功夫,整个房间就被黑暗所笼罩。这时,邓宇浩眼前漆黑一片,连鼻孔里好像都布满了尘埃。六神无主的他开始猛烈的撞门,被弹回好几次之后,邓宇浩终于瘫倒在地。

    完了,看来司马那小子是有道理的。

    突然,火光照亮了整个房间,四处穿行的火苗在每个角落里跳动着。正中央的地上,火势竟然汇集成了一张人巨型脸,漂浮在半空中。

    “这就是‘火魂’!”邓宇浩道。

    被火烧死应该比被灰尘呛死好吧。邓宇浩放弃了希望,眼睛也开始模糊了。他到在地上,任由火焰蔓延到自己身边,终于闭上了眼睛。

    “求你了,让我们进去吧。”

    “不可以,你们没有理由的要进军备处,是不允许的,而且,这么大晚上了,有事明天再说。”

    “明天,明天就出人命了。”

    “这里是军队。”

    军备处的门口,李涛,凌学志和司马广行正和站岗的士兵交涉着,他们知道,邓宇浩唯一不在的理由就是去唐义那里了,要嘛是想找唐义说清楚,要么就是去看墙上写的什么。

    此刻,司马已经开始后悔当时没有给邓宇浩仔细解释过,那天参观的时候,他看出“火魂”已经到了最强的时候,而且肯定终日盘旋在唐义身边,加之又是晚上,其中凶险更是不言而喻了。

    就在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身影从后面走来。

    “张教官。”凌学志喊道。

    来人正是刚刚回到军区的张国安。看到三个家伙在这儿,不禁问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教官,邓宇浩不见了,我们怀疑他是去找唐义。”李涛急道。

    “什么!?”张教官似乎知道了其中的危险。

    “我们必须赶快去看看,不然……”李涛不敢再讲。

    “这样,现在你们不方便进去,我去看一下吧。”张教官说。

    张国安说着就往里面走去,刚出几步,又转回来,从手里拿出一包东西递到司马的手上,说:“我去了你说的地方,老先生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然后,张国安又对门口的岗哨道:“我十分钟没出来,就放他们三个进去,出了事我负责。”

    “是。”士兵回道。

    进到军备处唐义的寝室楼下,张国安就看见那里的灯依旧亮着,心里道:邓宇浩,唐义,你们可都别死啊。

    “火魂”在邓宇浩身体上方几尺远的地方停留着,没有任何动作。不是它在等什么,而是它根本无法接近眼前这具没有任何动向的身体。再看地上的火苗,也全在邓宇浩身体的周围停止了前进。

    这时,邓宇浩的手指开始慢慢的抖动起来,接着,全身上下都开始活动。看到眼前情景的“火魂”拖着它焰动的身体迅速的朝身后退去。

    邓宇浩双腿分开,用右手撑着地面站了起来,由于他低着头,所以“火魂”看不到他半点表情。

    “你是什么?”火魂说话的声音都带着燃烧的气焰,但此刻他却不敢做出任何举动。

    “哼哼哼……”从邓宇浩鼻孔里发出低声的哼笑,竟似轻吟的女妖。

    作为阴界的产物,火魂自然知道这并非活人能发出的笑声。但眼前的情况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所以他只想看看这个人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就像小孩子等待上演儿童节目一样耐心,安静。

    在邓宇浩抬头睁开双眼的瞬间,火魂便消失在屋内。它跑掉了?或者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