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1

第二话 还乡 1

乡间的小路上,两个小孩正一蹦一跳的准备回家,无忧无虑笑容里拥有的只是天真可爱。

    “哥哥,你说为什么太阳每天都要下山呢?”一个小孩问。

    “他要回家啊。”哥哥回答说。

    “我不喜欢她回家,要是她一直在头上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一直跟哥哥在外面玩儿,娘也不会骂我们了。”弟弟嘟嘴道。

    哥哥拍着弟弟的头说:“哥哥以后都会跟你在一起,”

    弟弟听了十分高兴。牵着手,两人又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后来,两兄弟长大了,哥哥告诉弟弟,他要去当兵。那天夜里,他们家着火了。

    “大娃子,你爹娘和弟弟呢?”跑来的亲戚问道。

    “他们都在里面。”哥哥哭道。

    哥哥离开了家乡,再也没有回来。

    …………………………

    …………………………

    开学典礼上,校长正铿锵有力的讲述着学校的历史,同学们也都安静的听着,这时,校长渴了,于是停了下来,准备喝口茶。就在这全场寂静的几十秒里,会场内竟响起了阵阵高亢的呼噜声,并伴随着几句叫人寻味的话,“看老子搞不死你,看老子……搞不死你,爽了吧,嘿嘿,浮云,再强的P(星际里的神族)都是浮云。”

    此言一出,所有师生都把目光投向会场的一个角落,那里,有四个少男正在梦里千秋,倒成一坨。校长气氛的对着话筒道:“哪个区的,报上名来。”这时,凌学志惊醒,站起来道:“声音大有什么用,我们看的是手速。”

    校长气不可耐,忽然腾空而起,变身为一个巨大的“龙骑”(神族兵种),凌学志也并不惊慌,双手一挥,身边的司马竟化成了一只“飞龙”(星际虫族兵种)与“龙骑”开始了一场恶斗。可是不一会儿,“飞龙”便被干掉了,凌学志抱着司马的尸体,愤怒的望着得意的校长,狠狠的说:“想不到你是三攻三防”

    “迟到了,凌学志,快起来”

    什么声音?迟到?哦,对了,今天要坐车去军区实习军训,听说只有一趟车,啊!

    惊醒的凌学志只看到其他三人都急急忙忙的在穿衣服,自己也赶紧迅速的开始整理。

    校车在眼前飞驰而去的情景向四人证实现代社会,速度是多么的重要。车只有那么一趟,军区也不是什么车都能去的;路不是很长,在红军长征途上,几十公里根本算不了什么;腿不是很多,上帝基本上都会平均分给每个人两条。但是,命只有一条,听到眼前师姐介绍完去军区的路,四人都是一阵眩晕。

    “师姐,真的没有去军区的车吗,打的也不行?”邓宇浩问道。

    “没有了,军区就这么一条大路。”那位师姐道。

    李涛一听,立刻问:“你的意思是还有小道。”

    “有是有,不过得穿过森林,老恐怖了,都没人去的。”师姐忙道。

    “那能找到路吗?”李涛又问。

    “路是好找,有一条石板路一直穿过森林,出去再沿着公路走就能到军区了。”师姐道。

    四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勇敢的前进。于是邓宇浩说:“谢谢你,我是计算机商务专业的邓宇浩,你呢?”三人都对邓宇浩的礼貌态度十分不齿。

    “我叫李惠,高级医护四年级。”师姐笑道。

    “哦,医护专业四年级,我还认识一位一个叫秦唯的师姐,和你同级啊。”邓宇浩说道。

    “秦唯,你们是老乡吗?”李惠道。

    “不啊,我前两天在二舍楼下认识的。”邓宇浩道。

    李惠瞪大眼睛,惊道:“怎么可能,秦唯两年前在来学校的路上出车祸死了,你不是开玩笑吧?”

    李涛和邓宇浩相对一眼,都陷入了沉思。

    在森林里,司马向三人讲解了“时灵”。

    所谓“时灵”是指某些人死的时候符合了一些自然条件,比如特殊的时间,特定的环境,甚至是一些死法,那么这样的人死后就会被限定在阳间一些固定的时间,地点和人们的一些行为中出现,比如水鬼,拦路鬼,这里的行为一般是指请灵的仪式,如笔仙,碟仙等。者也是世间上最多的鬼魂存在方式,这些鬼魂大都不会有危险,有的甚至比世间的乞丐还要可怜。这些鬼魂中,有的死的太突然,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去,那样的鬼魂便会继续完成自己要做的事,如果没有人告诉它已经死了,那它就将永远的在世上游荡,直到被阳间的阳气撕得魂飞魄散,那种鬼魂是不能投胎转世的,所以是最可悲的一种冤魂。邓宇浩和李涛碰到的秦唯就属于这种类型。

    听完司马所说,邓宇浩又是一阵难过,想那师姐也帮过自己,却是可怜。

    走了两个多小时,四人已经穿过了森林,眼前果然出现了一条泥泞公路,只是一眼望去似乎没有尽头,刚在森林里因为树木奇多,倒也凉快,但一出来就看到头顶炙热的艳阳在到处播撒他的力量。凌学志口中打不垮的队伍也早已散架了,当然,最先背叛革命的就是他本人。

    “娘啊,我一年也没走过这么长的路啊,都走了三个小时了,这破泥巴路还有多远才是个头啊?”凌学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司马也累得不行,坐在他一旁说:“修行之人,怎堪如此劳累?真是坏我功力,坏我道行啊。”

    “快走吧,再说天都快黑了,李师姐说了,过了森林走一会儿就到军区了,听说那儿是陆军航空团,直升机,坦克,装甲车什么的都等着我们呢。”邓宇浩吞吞口水道,心里其实也很发毛,也不知这路多少年没人走过,连个觉印子都没见着。

    “说的对,你和李涛先去,等会儿开辆坦克来接我们。”凌学志点根烟说道。

    “别磨蹭了,走吧,去得早说不定能赶上吃晚饭,听说部队上都是按时开饭,再等一会儿恐怕一晚上都没得吃了。“李涛开口道。

    人还是会被饥饿打到,又或是被引诱。四人起程,颇有当年唐僧师徒的感觉。

    “喂,你说他们会不会给我们安排时间,去玩了就军法处置啊?“凌学志紧张的问。

    “有可能。“邓宇浩说。

    “那会怎么处置我们?”凌学志又问。

    “大概会把你变成女人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