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4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4

邓宇浩的看看司马,然后笑着看看眼前的莛嫣,他实在搞不懂司马话里的意思。可莛嫣的冤魂却停下了脚步,用那空洞的眼神注视着邓宇浩,看的邓宇浩不由自主的把身体往司马后面挪了几下。

    这时,莛嫣变回了那个美丽善良的女人,只是眼睛含着悲怨的泪水。

    “这是为什么?”对发生的一切,邓宇浩都完全不解。

    司马叹气道:“其实,怨恨也是一种痛苦,对于怨灵来说,要报仇,它们就必须承受比被害者多百倍的伤痛,这么些年,想必这个生前善良的冤魂也已经痛到极致了吧,其实那不是泪水,而是那些被它杀死的人寄托在它身上的怨恨,这些都会日夜折磨着他,叫它永世不得超生。”

    听完司马说的,邓宇浩更能感受到眼前莛嫣所受的伤痛,如果不是死前的那句“怨咒”想必莛嫣现在一定会放弃仇恨了吧。

    “现在,要你去救它了。”司马忽然道。

    “啊!?”邓宇浩刚叫一声,便看到莛嫣的魂魄向他极速的冲过来。

    ……………………………

    一舍还是十分热闹的,凌学志觉得一路走来,不仅美女多,就连上来帮忙的男生也不少,看着他们进进出出,便开始幻想什么时候能住进男女混合寝室就好了,那时侯,大部分男生就应该不太会想出去玩儿了吧。

    幻想是短暂的,凌学志终究要接受自己仍是孤家寡人的命运,仍就要面对三一八寝室的木门。

    李涛敲敲门,开门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

    看到个男生,女孩问:“你们找谁?”

    “我们有一个朋友叫刘芸,她是不是住这儿?”李涛问道。

    “对啊,不过她现在出去买东西了,你们没事就先进来坐一下吧,她一会儿就回来。”女孩笑着说。

    凌学志和李涛假装为难的说:“这,这多不好意思。”

    女孩笑着把门全部打开,说道:“没事,进来吧。”

    李涛心想,就算自己认不出到底谁是“活灵活婴”也没关系,司马那样的暗示肯定有他的用意,最好是能发现什么线索,到时能帮司马把它揪出来。

    进门后,李涛和凌学志都坐了下来,女生关上门,回到了自己的床上继续看着电视,也没有再和两人说话。因为搞不清自己上来的目的,所以李涛也只能拿出手机玩起了游戏。凌学志则注视着坐在上铺的女生,胡思乱想一番后,也只得看看电视,这时,他发现电视上此刻正是一片深蓝,什么节目也没有,心中纳闷,这个女生是不是在等什么节目开始啊?可是过了几分钟,电视上任然没有出现任何东西,再看看那个女生,依旧认真的盯着荧幕,甚至丝毫没有眨眼。

    凌学志越想越不对,于是问道:“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他想知道这个女生在等什么。

    “我爸爸还没给我起名就把我丢到一边了。”女生还是盯着电视,并没有回头。李涛抬头看着她,又望向凌学志,顿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有谁会热情的叫你进门然后又对你不加理睬呢?但听到女生这样的回答,两人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话说。

    就在这时,李涛看到女生的身边有一个很大的背包,向来警觉的他立刻感到了危险,想想这个女生奇怪的举止,真的和邓宇浩描述的有几分相似。就在李涛想要拉起凌学志离开的时候,那个背包忽然在他眼前动了一下,同时,凌学志抱着胸口,一副难受的摸样。一定是她,上次在二舍楼下,凌学志也有过这样的情况。

    果然,凌学志学志开始痛苦的喊道:“李涛,快走,那个女的……”

    “我怎么了?”没等凌学志说完,床上的女生转过头来接道。在她的肩膀上,有什么红色的物体正在慢慢的往上爬。

    李涛惊恐的站起来,右手用力的抓着凌学志的肩膀。他眼前的哪是什么女生,那明明就是一张老人的脸,一对阴森的小眼睛像盯着猎物一样盯着两人,背后红色的物体也完全出现在了眼前。就像一滩被卡车碾过的肉泥上依次排列着九个婴儿的脑袋,它们互相拥挤着,似乎嫌头下的身体不够宽,想尽量给自己多一点空间,但随即又都用眼睛注视着凌学志和李涛。

    “呵呵,自从这八个东西出现后好像饿得特别快,明明才吃了两个,不过幸好你们来了,不然我还担心它们把我也吃了。”那个女人说完,身上连着九颗头颅的肉泥一下掉到了地上,慢慢的,头颅下的肉泥开始向四周扩散,直往凌学志和李涛脚下逼近,女人也跳在了扩散的肉泥上,并伸出九根手指,插在了肉泥里面。

    李涛早想拉起凌学志往外跑,可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脚,半天身体都动不了一下,而那肉泥已经淹没了两人的双脚。

    “好重的灵气啊,一定会让它们饱上好几天,真是两个不错的午餐。”女人舔着肉泥说道。那八个婴儿的脑袋顺着展开的肉泥慢慢的蠕动到了两人的脚下,一个个都张开了足有拳头大的嘴,里面布满了灰色的牙齿。

    对不起,小盈,我可能不能履行诺言了。李涛绝望的想到,却看见眼前的凌学志忽然慢慢的站起来,女人立刻收回了双手,并惊讶的说:“双魂!”

    凌学志正要抬起左手,门外却传来一阵鸣翠般的铃声。李涛发现铃响的瞬间,自己的身体又可以动了,便抓起凌学志往后退去。

    “哈哈哈……这样就想逃吗?”女人凶狠的说,然后,她的身体开始慢慢融化,最后除了脑袋,其他的部位都化为了肉泥的一部分。十个脑袋簇拥到了一起,原本张开在地面的肉泥也慢慢的向上凝聚,最后化为了一个巨大的躯体,占满了整个寝室。

    这时,一道白影透过木门穿了进来,落定在那巨大身型面前,并瞬间用它的右手插入肉泥内。

    “你,杀不死我的。”婴儿般的声音笑道。“即使你杀光了源家的所有人,也杀不死我的,这是天意,千百年前就是。”

    当那怪婴说完后,所有的脸都开始变得因痛苦而扭曲,肉泥也开始慢慢溶化成血水。最后,只剩下了十个头颅。

    那颗老女人的头颅竟然开口说:“为什么,我非人非鬼,你一个怨灵怎么能杀得了我?”

    白影不由分说便用脚拼命的踩向那颗头颅,似在发泄怨恨般,一直到那颗头颅化成烂泥。但李涛惊讶的发现那白影竟然就是邓宇浩。

    邓宇浩罢休后,那些婴儿的头颅和满地的血水都消失不见了,三一八寝室里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连邓宇浩也变回了原样,清醒的他傻傻的看着周围,似乎不知道发生过什么。李涛决定将来都不会告诉邓宇浩他今天做了什么?

    凌学志似乎也好了很多,三人刚要相互询问什么,就看到半空中,一个漂亮的女人正微笑的看着他们。

    “鬼,我…我看到鬼了。”虽然刚才的“活灵活婴”已经向凌学志证明了灵魂的存在,但亲眼见到鬼魂,还是会叫他兴奋的,而且这次他也没有一点不舒服,似乎这个已经不是“怨灵”了。

    “呤呤呤………….”铃铛的声音再次响起,空中的鬼魂也消失了,司马这时出现在三人眼前,笑着问:“相信世上有鬼吗?”

    回到寝室,四人把自己的见闻都说了出来。原来,“活灵活婴”是源家所生,属于洛莛嫣死前怨咒的目标,但她却无法杀死非人非鬼的怪物。上午司马打电话问过父亲解决的办法,父亲告诉他只有找一个半灵半人的身体,在“活灵活婴”完全现出本体的时候才能消灭它,本来是想用自己的身体去硬引一个鬼魂附身的,但那样极容易被招来的灵魂夺去身体。最后发现邓宇浩身上有种力量可以轻松的让鬼魂附体,并不会有危险,便想出了叫李涛两人去引“活灵活婴”现身的办法,虽然危险,但总算成功了。对于邓宇浩的力量,司马也不太说得清,最后只道让邓宇浩放假跟自己去一趟爷爷那里再问清楚。

    凌学志道:“哈哈,这下,我们就是共患难,共生死过的弟兄了,以后就有钱一起花,有妞一起泡,在革命路上,我们就是一支打不垮的队伍,任何敌人在我们面前,都是浮云。”

    说话间,三人都已走出门外,商量着要去吃什么了。

    “哎,等我啊,你们……………”

    玩笑间,四人即将开始几年的校园生活,随后他们便发现,“活灵活婴”不过是南颂高校带给他们的开场曲,埋藏千年的秘密正等着他们慢慢的揭开。其实,这次他们就和那最后真像擦肩而过,因为谁也不会知道,那个战国传说里隐藏着什么。

    第一话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