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3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3

源家老太太期盼的那一天终于来了。凤琳在怀孕十个月以后,今晚即将临盆。

    躺在床上的凤琳痛苦的**着,心里想的却全是那天生吃莛嫣孩子的一幕,那种叫人作呕的情景每天都伴随着她。现在,她自己也要生孩子了,原来生孩子是这么叫女人心神具裂的事,凤琳甚至有些后悔自己和源家人的行径。

    源家客堂里,所有的长辈都到齐了,源老太当堂而坐,双眼紧闭,似乎不愿被凤琳的叫喊弄得心烦意乱。在其他人焦急万分的时候,她独自走到门外,望了望天上明亮的月光,然后满意的回到座位上。

    除了源福和源伟国,其他人都不明白老太太的意思,也不知道在源家发生的惨剧。

    “哇!哇!哇!……”随着一声婴儿的哭声,源家上上下下都笑逐颜开,唯有老太太任旧纹丝不动。

    “妈,琳故她生了,我当爸爸了。”源伟国忍不住激动的说,他期待已久的日子来了。其他亲戚也都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孩子是男是女,长得什么样。顿时一片哄闹。老太太将手中的拐杖用力一顿,喊道:“都给我住口!”

    这一下,源家客堂也随之安静下来,就连婴儿的哭声也都听不到了。老太太显得有些紧张,立刻站了起来。

    “你们听,凤琳屋里什么声音?”老七突然道。

    所有人都仔细的听着,屋里响起了奇怪的声音,就像吃肉时发出的“呱滋,呱滋”声一样。孩子不会出事吧,接生的陈婆老半天都还没把他抱出来,也没出来给大家抱个信。源老太更是颤抖的道:“老六,去…去看一下,现在……有没有月亮?”

    老六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迅速的跑到院子里仔细的看了一下,回到屋里马上道:“没有啊,娘。”

    源老太顿时傻傻的坐回了位置上,满脸恐惧的说了两句大家都不太明白的话:“月朗长啼万世安,湖中可见坟满山。”说完后,她便静静的走出门外,大家问她去哪儿,她也不回答。

    比起源老太太的古怪行为,大家更关心那个孩子怎么样?所以,都随着源福走进了凤琳的产房。

    叫了半天也没见陈婆来把门打开,心急如焚的源四便一脚把门踹开,接着,源家七个兄弟和他们的媳妇都涌进了那间屋内。所用人看到眼前的一幕不禁都呆了。床上,凤琳已经晕过去了,在她旁边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婴儿,那婴儿看起来很漂亮,一双大眼睛直直的盯着闯进来的人,怪的是婴儿的嘴角此时正露出一股笑容,就是这一笑叫所有人都没敢说话,他们都知道,这就是所谓的阴笑,可试问一个刚出世的孩子何以会有这种表情呢?

    “是个女孩,怎么可能呢?”源福和源伟国都是大为吃惊,心中都默然升起一股寒意。

    “对了,那个接生婆哪去了?”老三的老婆道。

    众人四下看看,是没有发现陈婆的身影。大家都奇怪了,明明就这么一个门,连窗户都是封好的,这人什么时候不见的?

    “安静点,听,这是什么声音?”老六道。

    大家这才听到,从床的另一头传来“呱滋,呱滋”的响声,于是慢慢的移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啊!!!”屋里的女人都叫出声来,源家兄弟更是被眼前的情景吓得发软。另一边的地上,一个婴儿,不,应该是一滩肉泥,因为那上面只能依稀看到一个婴儿的脑袋,它正趴在陈婆的身上不停的蠕动着,毫不顾忌的啃食着陈婆的身体。那阵“呱滋,呱滋”的声音便是它发出的。不一会儿,陈婆已经被吃得只剩半个脑袋,但地上却没有见到一点血迹。

    源伟国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指着那东西说:“这是什么?快,快去叫人把它弄出去。“说完就听见怀里的女婴咯咯的笑出了声。

    源伟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这个女婴,发现女婴似乎正在嘲笑这他,突然,女婴怪声说道:“它是你们生的孩子啊,我弟弟,呵呵。”

    源伟国一把将女婴扔回床上,叫道:“妖怪,是妖怪。”

    大家都退到了门口的位置,只见那女婴慢慢的从床上站起来,满脸愤怒的说:“我可是你生的,你怎么不要我了?”另一个婴儿也蠕动着如肉泥般的身体爬到了床上,把头放在凤琳的胸前,咬破衣服,就开始吮吸乳汁……

    那天夜里,源家老太太被吊死在了一颗柳树上,第二天发现她的时候,源老太只剩下了半截上身。

    湖边,又是那个湖边。亲眼看到这一切的邓宇浩一时忘记了自己为什么掉进了这个奇怪的空间,只为莛嫣的遭遇感到阵阵叹息。望着远处依湖而坐的女人,邓宇浩再也不觉得害怕了,他想走过去,叫那个女人快点回家,离开着个地方,虽然这可能都是幻觉,但他还是一步步的往前走去。

    一只手忽然搭在了邓宇浩肩上,用力的把他拉住。转身望去,竟然是司马广行。

    “司马,你刚才在哪儿?这是什么地方?”邓宇浩问道。

    司马望着远处的莛嫣,说道:“我一直都在你后面,这里就是洛莛嫣的内心世界,是她带你来的。”

    “为什么她会带我来这里,让我知道在她身上发生的一切?”邓宇浩又问。

    “我不知道,可能你身上有什么东西很吸引她吧。”司马说完,便快步向前走去。

    两人来到了洛莛嫣旁边,她还是和最初一样美丽动人,邓宇浩看着她,心里竟也觉得源家人的遭遇都是咎由自取,可马上想到,这些不过都是源老太和她两个儿子犯下的罪孽,现在要用源家上下一百多条人命来抵债,实在是太过残忍了。

    “洛莛嫣,源家人都死了。”司马道。

    “不,还没有,源家人,都要死。”莛嫣笑盈盈的看着湖面说。

    “你杀不了它的。”司马又道。

    莛嫣忽然愤怒的转过头来,面目立刻变得十分狰狞的说:“源家人,都要死。”

    司马立刻拿出上次做好的一串黄符,向莛嫣扔去,黄符像是灵蛇一般缠绕在她的身上,但莛嫣除了没有再动以外并没有丝毫痛苦的表情,让邓宇浩以为这些符纸对她都没有用。

    “我知道怎么杀死源家最后一个人,所以,你不要在呆在这里了。”司马厉声道。

    莛嫣的脸变得扭曲,嘴角流出浓浓的绿色粘液,嘶哑的说:“连我最爱的人都骗我,我会相信你吗?阻止我的人,也要死!”说着,身体便慢慢的挪向两人。

    司马并没有惊慌失措,反而定然道:“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你应该相信这个人。”说着就用手指向邓宇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