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4

第一话 活灵活婴 4

做噩梦的感觉不好,但从噩梦中醒来却叫人觉得安全和欣慰。

    终于逃出梦境的邓宇浩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一看寝室里只有李涛一个人哼着小曲儿,吃着早饭。

    见邓宇浩睡醒,李涛说:“快起来,早饭给你放下面了。”

    “司马(司马广行)和凌学志呢?”邓宇浩问。

    “早走了,现在都快十点半了,你也真能睡。”李涛道。

    昨晚上四个人已经商量好趁这几天报名把二舍的事弄清楚。今天四个人按司马说的分成两组,李涛和邓宇浩上午去二舍打听,尽量的弄清死者的情况,最好能问到准确的时间和经过。司马和地头蛇——凌学志一起到城里去买一些必要的东西,买什么也没有说,大概是像黄纸,木剑什么的。邓宇浩最担心他千万别买只公鸡,猪头……那个拿在学校里可丢人了。

    快是一点的时候,邓宇浩和李涛来到了离二舍十多米的地方,因为司马说过不能靠近二舍八米以内,这主要是李涛的阴阳眼太厉害,这个年龄正是开眼期,身上的灵气有时会大量聚集,恐怕引起冤魂的注意。对于司马说的,李涛一是也不太清楚,因为以前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只是昨天见到的黑影实在太诡异,又叫他有点不得不信,至于司马说他的“阴阳眼”世间少有,他倒不以为然了。

    “奇怪,都第二天了,怎么这些女生还没有上去,你看包都还在身边。”邓宇浩说。二舍楼下围着许多女生,各个都疲惫的坐在地上,行李到处闪乱的放着,看就知道是在楼下过了一夜,这对众女生的保养大计绝对是一个致命的伤害。

    “真是的,什么第一职高,每年都闹事不说,还不让睡觉,没天理的。”一个女生一边说一边愤愤的从两人身边走过。李涛立刻跑上去,极有礼貌的道。

    “你好,我们是刚到的新生,想问一下这儿出了什么事,怎么大家都在楼底下不ァ!?

    “新苗子啊,长的不错啊。”女生嬉笑的说。邓宇浩听了,装腔作势的笑了笑飞扬的青春,道:“哪里,看你说的,你是师姐啊,这到底是怎么了?”

    “你们不知道,昨天这二舍七楼有个新生死了,听说死的可惨了,这事把学校急坏了,毕竟才报到就死了,说出去可不好,所以就让警察在寝室楼里来个大搜查,这下可好,别说新生了,就连我们这些早到的‘老菜’也进不去。”师姐不平的说。

    “那不是进去的学生也出不来?”李涛问道。

    这时,师姐神秘的压低声音道:“这事可邪了,不过我也是听说而已。”见到两个帅哥,女生的八卦性格又显现了出来。“昨天早晨二舍的管理员来开门,准备迎接新生,可用了好几年的钥匙却怎么都打不开门,又换了备用钥匙,结果还是一样,由于是玻璃门,又没法把锁砸开,连专业的开锁匠都请来了,门却还是没有开。一直到下午五点,来的学生都还全围在楼底下等着开门,就那时候,所有楼底下的女生都听到楼上有人一生尖叫,把所有人都吓到了,管理员更是纳闷儿,她说自从前几天清扫楼道后,门一直都是关着的啊,一个暑假二舍都没来过一个人的。怪事跟这就到了,在那叫声后没一会,那玻璃大门竟然自动打开了,大家都傻了眼,别说女生,连那些男生和老师都没睡赶进去,还是几个新苗子胆子大,硬着头皮就上去了,看样子是一个寝室的,其他人都还是呆在楼底下看着,想等那几个女生下来问问情况再说,女生嘛,胆子也就小拇指那样,可谁知没五分钟,上去那几个新苗子就边哭边叫的跑了下来,最后才弄懂,有个新生死了。”

    “确实很奇怪,上去五分钟不到就死了。”邓宇浩说。

    师姐一皱眉,说:“什么啊,当时上去了三个人,下来的还是三个,这我可是亲眼见到的。”

    “啊,你是说死的那个是在门打开以前就………”李涛惊道。

    “嗨,其实这学校怪事多着呢,像我读了三年,听的见的就不下十几个,那年没个消停,要不是想到在这儿毕业就等于上岗,工作条件又好,我才不会来赌命长呢。”师姐无奈的说。

    “师姐,你还知不知道三个最先上去的女生现在在哪儿?”李涛问。

    “你们还真爱打听,该不是想趁人家还害怕就想些招儿让自己挺身而出。”师姐笑道。

    “没……就是,呵呵……那个……”邓宇浩害羞的挠挠头,李涛最看不过他这装模作样的表情,但也马上明白过来,也跟着笑了。

    “嗯,本来想叫你们这些新苗子少管闲事,不过也算了,做个人情吧,她们三个昨天跟警察录完口供就安排到一舍三一八去了,趁这两天学校寝室还可以自由出入,你们就快点行动吧。”师姐道。

    “谢谢师姐,我叫邓宇浩,他是李涛,我们都是电子计算机商务专业的新生。”邓宇浩说。

    “我叫秦唯高级医护专业四年级。”师姐说。

    告别了秦唯,二人就立刻到了一舍楼底下。

    “你干什么?”见李涛要进去,邓宇浩一把拉住了他。

    “那三个女生在上面啊,我们该去跟她们打听一下。”李涛理所当然的说。

    “你忘了司马说过现在不要接触有关的人,可能有危险,再说,那三个女生才被吓了,肯定现在不愿再提这事,我们还是等他们回来再商量吧。”

    听邓宇浩说完,李涛不禁的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邓宇浩问。

    “看不出来对女生,你还挺了解的,这么细心。”李涛说。邓宇浩只是酷酷的点了点头。

    “不过说来奇怪,学校出了人命,一般都会把相关的人掩盖起来,才一晚上,那个秦唯怎么就知道三个女生住到了哪里?他都四年级了,跟她们又不是同学。”李涛转头说道。

    邓宇浩拍着他肩膀说:“世上有一种网,是女人最擅长用的,你知道吗?”

    “什么网?”

    “八卦网,又称三八网。”邓宇浩刚说完,整个人就僵住了。两个眼睛直直的盯着一舍三楼的一个窗户。那里,一个女生正死死的盯着他,相隔很远,邓宇浩却能感受到她目光中的寒冷。当看到那个女生的手里抱着的大背包,邓宇浩轻声说。

    “是她。”

    李涛并没有注意到邓宇浩的表情,只是看着天空说:“走吧,好像要下雨了。”

    …………………………………………

    中午,雨果然下得透彻,雨点毫不怜悯的打击着大地上的一切。刘芸只敢躲在寝室里,她没有另外两个女生那样开朗,永远,她也忘不了昨天下午的一幕。当时,她第一个打开门,本想看看自己未来四年将要生活的地方,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女同学得背影,那女生站在寝室中央一动不动,她动不了,因为她的头就在她的脚边。冰冷气息盖过了夏末的炎热,不带一丝凉爽,唯一让刘芸感受的只有恐惧。让她恐惧得连路上行人的背影都不敢看,也不敢和另外两个女生出去散心。可现在,她后悔了。她应该和同学一起出去,不该呆在这个寝室,那样她就不会一个人,不,不会一个人和对面床上的那个女生面面相视,如果昨天发生的事叫恐怖,那么现在,刘芸就只能是崩溃了。已经不知道多久了,那个女生就一直这样看着她,没有动一下,那目光就和刘芸昨天看到的那颗头的主人一样,冰冷,没有生气。

    还有那女生手里一直抱着的包,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面,一直不停的浮动,发出“呱滋,呱滋”的响声。好几次,刘芸都想跑出寝室,但眼前女生的目光分明又在告诉她:“你跑不掉的。”

    谁来救救我?刘芸在心底呼唤。

    终于,对面的女生下了床,并离开了寝室。刘芸长长的舒了口气,觉得自己刚才太过紧张了。只是,不到十秒,那份轻松就荡然无存了。那个女生刚才并没有拿走她的背包。刘芸记得她一直都是把包抱在手里的,怎么突然?这是,那个背包又动了,并且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声音,不是“呱滋、呱滋”而是婴儿的哭声。背包的拉链拉开了,刘芸也看到了里面是什么,只是她永远也叫不出来了,因为她的喉咙已经没有了,“呱滋、呱滋”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一开始,刘芸觉得好痛,但慢慢的又觉得好累,好想睡。当看到婴儿把自己的双腿吃掉的时候,刘芸禁不住用手去抚摸婴儿的头,然后再看着自己伸出的手指被一根根的嚼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